今天看了套好漫畫,實在太想推了,順道把這陣子以來看的覺得可推的作品都丟上來吧!
這次因專寫推薦作品,所以用比較歡樂的語調來推~XD
只想告訴你(原名:君に届け)椎名軽穂/東立/集英社
個人喜好度★★★★ 客觀推薦度★★★★

這作者的作品我不熟,不過看見PTT和K島都有人大力推薦,所以去找來看。
看完的感想……
太好看啦啊啊啊---!!! 我也要掉進大推的行列啦!

目前中文版2本,日文版4本。
算是比較冷門的作者,所以簡單講述一下內容:
女主角是位擁有筆直黑髮,又有著曬不黑的蒼白臉孔,和名字完全相反的黑沼爽子
個性較陰沉內向,給人感覺像貞子的關係,爽子常被誤會有靈力、待她不好會被詛咒之類的,這種誤會讓爽子一直辦法交到好朋友。
直到班上一個最陽光、最有人氣的男孩風早開始幫住她起,她身邊漸漸有了朋友。
一位是有著大姐個性、易受感動的吉田,另位是辣妹打扮的酷姐矢野
然而人氣王子風早開始和爽子親近,讓許多喜歡風早的女生嫉妒,便製造謠言挑撥她和吉田、矢野三人間的友情。
因為爽子本身的内向和太過體貼,怕她們被謠言所傷,而刻意拉開彼此距離,使三人的友情真的產生了誤會…
不過最後爽子的善良和勇氣,使她們的裂痕再次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個人覺得女主角的設定有點像……這個(笑)

(『冷面天使』也是大推!
我個人比較不愛八木老師現在的作品,雖說它因動畫化後比冷面紅…)

惡魔的臉孔,天使的內心。
因為是少女漫畫,當然不會畫得像冷面裡的北野這麼可怕。不過基本上兩人本質有像。
一開始會以為劇情會像『完美小姐進化論』那種的鬼打牆打不完的,幸好不是。
畫風滿乾淨清爽,分鏡也處理得很棒!
劇情算是老梗,卻能用新手法讓人感動,整部就是著重女孩子友情的純愛故事。
第一遍看第2集時從中間起就眼中帶淚把它看完的啊!(我的淚點太低?!)
爽子真的好可愛好堅強!
每個角色個性都鮮明討喜,爽子的兩個朋友也非常有個性,且真的會被她們的友情深深感動喔~
男主角的風早也正中我心啊啊---!!
黑髮瀏海+爽朗個性,對感情有點鈍又很明顯喜歡爽子,天性善良體貼,加上是犬熱愛派!XD
簡直從頭到尾、從外表到内在,每一個特質都正中我的喜好啊---!!!

是說椎名老師的手法聽說都是〝感情放一邊,友情擺前面〞型的…
照這2集鋪陳下來,還滿想看風早趕快對爽子有動作啊~~(笑)
這兩個角色都太可愛了!快點在一起吧!XDDD

純愛+喜歡女孩子間友誼的人必看!
題外話,椎名老師和中原亞矢老師(戀愛情結作者)也是好朋友呢!

小螢的青春(原名:ホタルノヒカリ)ひうらさとる(秀樂沙鷺)/東立/講談社
個人喜好度★★★ 客觀推薦度★★★★

因為日劇化變比較有名,我想大多人都比較知道這作品的劇情和角色了。
我知道日劇頗好評,只是還沒能拿到片源消化它……
有人願意提供嗎?? 我想看不囧啊啊~~~(伸手~~(被巴))
※給不知道的人貼心小注解:『不囧』是日文的「部長」,用國語唸『不囧』音很近。

這部創造了所謂的『干物女』這個名詞。(中文版翻成〝魚乾女〞)
也就是還在花樣年齡,卻於公司外的時間,不打扮、不化妝、生活邋遢、放棄戀愛的女性。
或許是這樣的角色使太多人心有戚戚焉,也將職場描寫得非常貼近現實,所以本作品在OL和一般少女漫畫愛好者間,評價都很不錯。

女主角雨宮螢是個5年沒碰戀愛,下班後就生活在漫畫和酒中的27歲干物女。
一次的誤打誤撞,卻變成和公司裡人氣中年上司高野部長同住的危險關係。
然而,這時久違的戀愛降臨了,對象是小她3歲,充滿才氣的年輕設計師手嶋誠
螢既要隱瞞自己干物女的真正形象,又不能讓大家知道她和部長同住的事實。
然而誠對她的溫柔,讓她越來越有罪惡感。
同時她與部長雖處在有點像父女的感覺中,但漸漸有著超過上司的感情存在著。

日劇中似乎小誠的選角不太理想,所以人氣一面倒向不囧。
(在這片後,在台灣『不囧』意外地變成藤木把拔的代名詞了?XD)
只看過日劇的話,請一定要看一下原作!原作的誠非常可愛,我個人非常喜歡原作裡的誠喔!
(當然,部長我也喜歡~這部幾乎沒有討厭的角色啦~)
作者形容誠像個小妖精(很高大的小妖精XD),個人倒覺得他比較像有點愛撒嬌的大型犬
螢這角色則是太接近我們了,老會覺得她太過天真和自私了,身在福中不知福…
可是,就是因為這種種個性都很像現實中我們會有的缺點,想討厭卻無法真正討厭她~
雖說日劇一面倒向不囧,但看了原作到底最後是部長還是誠,我覺得兩方的支持者應該是平分秋色的。
女性角色我比較喜歡的是優質美女優華。(人類一定會憧憬的完美目標?)
只是配上主公男,倒是不知該不該支持他們…(苦笑)

粉紅系男孩(原名:オトメン(乙男))菅野文/東立/白泉社
個人喜好度★★★ 客觀推薦度★★★

因為是先看菅野文老師前作『惡性』,所以再看過這部後真的有嚇到。
兩部的tone和畫面表現完全不一樣啊啊啊---!
雖然認得出是同個老師的畫風,不過感就像是……有著相似外表,但靈魂完全不一樣的雙胞胎一樣。
很少有少女漫畫家可以把故事、畫風和深度都搞得像青年漫畫,大佩服。
畢竟老師是在朝基勝士老師的班底磨出來的~(『感應少年ENJI』『王牌至尊』的畫者)
喜歡看青年系或黑暗作的人可以看看『惡性』,全2冊。不過不擅看的人就不推薦了。

『粉紅系男孩』這部講的是一個擁有…
王子氣質-高挺外表+俊美五官
超群武技-劍道社主將,柔道、空手道都會
硬派風度-不收巧克力,不接受女孩子搭訕
品學兼優…的校園王子--正宗飛鳥
實際上,他卻是個內心是個比少女更少女、比純愛更純愛、喜愛少女漫畫及甜食的粉紅系男孩!
真正知道他身份的,只有武道家庭出身、非常男人婆的都塚涼子(女友?)
還有瞞著他,把他們兩人的戀愛故事當成自己人氣少女漫畫故事題材,常常在兩人間當電燈泡(就近取材?)的橘充太
(PS.橘的筆名叫幸花珠兒 再PS.飛鳥是幸花老師的忠實書名,但不知老師本人居然就是橘XD)

設定一整個就是歡樂兼充滿BUG啊~~XDDDD
看著這位イケ面,每次都為了會不自覺開始做起小點心、編織小手藝的行為而苦惱,感覺就超謎!
反觀都塚就是連飯團都可以捏得超暴力的男人婆,兩人在一起有種微妙的感覺…
比起來其實與其走正常向,換成BL搞不好會更有人氣?(爆)
菅野老師的畫風就是超適合走這方向的~(毆)

從頭到尾就是一部歡樂漫,不過幾乎沒有給我個人真正的感動到,所以推薦★少一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