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很少講工作的事,可是這件事真的超想唸一下的啦---!!!
以下是抱怨文。

上週三起受託了台北縣警局春安宣導的CASE。
要設計的一共是:A1海報x3、兩欄報紙廣告、一幅捷運燈箱廣告和一幅公車廣告。
這幾張稿子拼了三天,在上週五趕出來交了過去。
除了篇幅過長不好發揮的公車廣告延到這週一才交。

去年秋天原本台北縣警局有要做公車廣告的,後來沒做成,這次總算有機會了!
因此雖然延了一天交稿,但在最後才想出的靈感,也是這次的稿子裡頭我最滿意的一張。

之前幫同個分局做宣導海報,也是訴求卡通型式的。
這次當然也照這方向去做。

沒想到,交稿的隔天,也就是昨天……
居然在他們大組長那邊沒一個通過,全被退件了---!!!!

重點是…重點是………
分局裡送審後,其他隊長已經都批准了。
就一個大組長!只說了一句話!
「這份做起來要●萬?沒這個價值,叫他們做得更有質感點,不然就找別家廠商!」
(※基於公事無法公開收費數字)
也就是說,腦汁繳盡、特地畫圖搭配、找素材,還跑出去拍合用的照片…
花了我三天好不容易做出的六張稿子,沒一樣採用的!

完全沒有更具體的交代,只有一個很抽象的要做「更有質感」 點……

馬的我哪知道你要的〝質感〞是什麼鬼啦----??!!!
最生氣的是就算換風格,連要怎麼改、要什麼感覺也沒講,哪知道你要什麼啦!
加上其他的隊長也都批准了,上頭說NO就是NO,也不會變通。
第一次做稿做到讓人這麼生氣的…

…套句周星馳調,給他一句話:「官哪!」

公家機關做事就是這樣,上頭的一句話就是聖旨似的,也不知在到底想要啥。
倒是夾在中間跟我聯絡、人很好的陳員警很為難。
他去問的〝別家廠商〞報價也比我們高。
加上春安1/25就開始了,這些宣導的稿件要這麼趕,別家廠商也很難配合交得出吧!

只是純粹超不爽想抱怨,也不用大家安慰什麼的啦!
明天起另位美工也要跳進來幫忙了,也許會將公車讓給她做也說不定。

反正這是被退的稿了,之後也看不到,就在這邊發表吧!→這裡
這三張我個人都還滿喜歡的,沒辦法親眼看到這張公車廣告成品真的很可惜…

我們是一般中小企業會找上門的廣告公司,不是那種專做統一、麥當勞連鎖大企業的。
稱不上很上乘的設計,但以警局的大眾宣導感覺來說,至少應該算還平易近人的吧~


捷運的上半段本來不是狼和羊的。
是陳員警看過公車廣告的感覺後他真的很喜歡,硬是讓我再改一次,把捷運的人物也用動物取代。
其他隊長也批OK了。
只被一個上層說沒有價值就退件的感覺,真的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