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老弟談,發現我自己在一板一眼這方面……
真的很不像B型的人…bb
很多事都要定義個目標才能繼續做下去,做的事也都要有記錄才會放心…
就拿寫漫畫心得這件事好了,也是我會墊在心頭上遲早想把它消化掉的事~= =b

…我真的是B型的!真的~^^b

進入正題。
七月就陸續在看這位少女漫的長青樹(好像有點誇張)的老師作品了,一直沒消化掉…bb
依順序看是:『明日的王樣』→『玩具群的午后』→『凝眸深處』『夢迴月光長廊』→『公主的搖籃』→『尋夢之城』→『長腿茱麗葉』
幾乎代表作都已經K掉了吧~XD

老師的作品感覺上有個共通點,清一色都是酷哥+直率妹的配對!(笑)
其實筆下的男主角都是個性上我會欣賞的那種:很有型、很認真,但不擅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
因為是淑女漫畫,裡頭也都是以女主角的觀點去延伸。
女主角們都擁有各自的一份夢想,也是我很喜歡谷地老師作品的一點。

每部作品的劇情也是很容易消化,感覺可以猜到後面的發展,卻又不是那麼好捉摸般地讓人期待。
是看了會讓人很舒服的作品。
單一冊短篇裡的故事也都很棒!在短短的篇幅中可以清楚交待前因後果,鋪陳手法十分俐落,不愧是老手的漫畫家~
(初發表作品居然是我出生當年…(抖)是可以當我媽的年紀了吧?^^b)

裡頭最喜歡的是『明日的王樣』和『尋夢之城』。

『明日的王樣』架構出舞台的魅力十分耀眼!
老師始終採用樸實的筆觸,卻可以將人物演員的感覺與味道抓得恰到好處~
『尋夢之城』裡,我喜歡它表現出了一個〝家〞,原本是冰冷,卻在女主角這個小石子投入後引起的漣漪,漸漸讓這個家變得溫暖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