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了科野あいな様的『轍に消える』而產生了一些感想…
因為這本刊推翻了很多一直覺得我〝應該〞滿苦手的設定。

在說一切的想法之前,先來說說所謂我「苦手」的設定:

一個就是伊修瓦爾戰場的設定。
雖然是官方就有的重要戰役,且這個戰役有很多伏筆是荒川老師也還沒揭曉的…
就這方面來說,是具有許多值得同人去假想發揮的地方。
不過,就是因為戰役的設定是殘酷的,同人創作採取這種設定的我一向都不太會很認真地去看。
…即便對都是軍屬身份的兩人,這是理所當然的一個舞台。

另一個就是黑暗的H 設定。
基本上因為我是甜食主義(笑),所以劇情要發展到H的話,當然是希望被甜到。
ロイ有一點鬼畜也沒關係~(毆)只要リザ夠幸福都可以允許!XD
也因此很怕說H的劇情是在悲情的狀況下發生的…
像是看過滿多的設定,是在休斯死後,ロイ想得到一些心理補償的心態下,向リザ求愛之類的劇情…
(↑對這種的極度苦手!我尤其不喜歡這樣子的狀況下H啊啊~)

回到最前面的提到的『轍に消える』,卻將我苦手的設定都囊括了!
它的故事背景,就是在伊修瓦爾內戰的時期。
而且,リザ是在軍營中被輪姦未遂的狀況下與ロイ相識,到最後初H也給了他。

也許這樣的劇情描述過於簡單。
但,扼要地說,就是這樣的一個設定。

非常神奇地卻讓我不會感到排斥,反倒覺得作者這樣安排下的兩人,是真正找到了幸福的空間。
因此,讓我真正佩服作者的功力!

構思我個人想要的兩人初H本時,其實我腦中也有冒出○○未遂這樣的想法。

但是我想我鐵定是畫不出來的!
雖然這種設定,在戰場上是比較真實且有可能的。

…就算我真的能畫出來,也絕對無法像科野あいな様的這麼打動人心!

因為她又深刻地,將兩人的內心──身為軍人身份的複雜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
那是個殘酷、血腥,又不得不面對的一個戰場中,一對身為這個戰場上的棋子的男女,並不是在一個真心深愛對方的情形下,產生肉體的關係。
然而卻讓讀者可以深刻感受到,那只是他們相愛的「起點」。

要畫到這麼深邃的內心戲,那份功力讓我覺得科野様不愧是大手。
之前看過她以ヒューズ死後為題材的『つむぎ花』,也是本讓我能感動到眼淚在眶中打轉的好作品!

雖然我熱愛バカップル感覺的本,但有功力的作者的劇情本……
即便是我苦手的主題,仍是可以敲擊到內心深處的吧。
我也好想畫一本,讓人看完會這麼感動的故事啊~~

看完本後,回頭看自己二月底剛完成的那篇稿,果然又有很多不滿意之處了…Orz
…果然還是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