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記錄租書店借的書這件事也開始了快滿一年了~
最近變得越來越懶,常常後一個月都過一半了才把前個月借的記錄補齊……
按了一下計算機,過去這一年來差不多是借了600本漫畫!真多~~


少年系列

◆綠王(作/高樹宙 畫/曾我篤士)
設定未來世界的某一天,植物突然異常繁殖!
全球變成一種過氧狀態,且在這樣的世界中產生一種大型植物怪亞都拉斯。(外觀就某種角度看來有點像EVA(個人意見))
主角是在重傷下,被自己天才的弟弟注射植物化的物質,也成為半個亞都拉斯。
與可和植物相通的少女一起逃亡(?)中。
總之是個大場面大架構的作品!曾我老師的畫工很不錯,人物算夠美型,故事也有很多謎團尚未解開。
卷末的次回預告,與中間穿插的四格大推薦!機車到不行~~
裡頭在天才弟弟身旁那個女的有像中尉(笑)無法飛翔的天使裡扮裝後的中尉XD
第4集則是出現了白髮的眼鏡塔矢亮哈哈哈~~~

◆驚爆危機(作/賀東招二  畫/館尾冽)
嵐推薦的,雖然她說動畫版更讚,不過我覺得漫畫版已經很不錯了。
結合軍事機器人戰爭與校園愛情喜劇的題材,人物美型,場景也夠浩大的作品!
倒是館尾老師居然是女生讓人意外~(當時來台簽名時完全沒注意這部…)
小要相良其實滿配的,雖然我也滿喜歡泰蕾莎上校的啦~
動畫版卡司有夠浩大!嵐~有機會一定要跟妳借看!

◆未確認少年(岡野剛)
神眉作者的新作。在神眉之後老師似乎遇上題材枯竭吧,都無法持續長篇連載…
雖然在這部好像也是5集左右就完結了,但我還滿喜歡這部的風格的。
設定在世界上其實有多種人類不知道的物種,一位這方面的醫師外堂祭門與熱愛生物的少女結城讚良邂逅後,開始尋找世界上的未確認生物。
不過這位醫師其實也是神秘生物就是了~還滿妙的生物喔!XD
我比較喜歡外堂原來的樣子,大家看成美少年的他反而覺得SOSO……
後來的出現的對手簡直就是黑髮玉藻!XD 岡野老師似乎很喜歡用這種長相的宿敵呢~

◆EX~少年漂流~ (山田惠庸)
最近看了兩部講談社這種災難片系列的,很容易消化又因為集數不多,都還滿緊湊的。
這部是設定一群去南島旅行的中學生,遇上莫名的大海嘯,使大氣中散播出一種病毒,只會讓成年人發狂但小孩子卻不會有事。
於是經歷過大人們血腥互相殘殺的場景,活下來的孩子們共同努力回到也已經毀滅的東京,重新一段史前時代的生活。
裡頭充滿了人性的猜忌與掙扎,裡頭有個討厭的傢伙,用語言不斷挑撥是非,讓大家自相殘殺。
雖然最後這種人也一定是會安排個適切的報應,但中間一段的劇情真的是看了會想摔書。
那些孩子以島上學校為據點,分工合作努力活下來的認真讓人動容。
漁老大的忠犬也是很棒的一隻狗!(摸摸)

◆荒山歷險記(三枝義浩)
和上一部作品非常像!兩者都是講談社出版,都是災難劇情,主角們也都是中學生作者的畫工都是不能算美型,但工夫很紮實的風格。
甚至是救人忠犬,這部也一樣有~XD
這部的故事比較實際,是在北海道山區的人熊之戰。
上山河釣的中學生三人,擅自改變向家長報告的地點,跑去過去曾遇過小棕熊的地點想說不知能否再看到小熊。
結果遇上與一組攝影隊一起遇上熊難,而殺人嫌犯也剛好逃到這山中,阻礙了整個搜救的進行。
狗狗阿透真的是太棒了!千里迢迢幫主人帶回求救的布條!看得我都哭了嗚嗚~


少女系列

雖然少女的是看比較多,但其實一月看的滿多部在之前寫白泉社作品時就消化掉了,且滿多也是接看續集的…

◆戀愛型錄(21~28集)
世錦的幼稚園實習好棒!太有魄力的老師了!果然是世錦!
反而實果的感覺就很像一般實習老師的感覺說~
(看著她的實習過程有種被拉到之前……我實習也曾經這樣子的啊……)
花本+高田兩家子去參加猜謎的那一段也很好笑!尤其是隆司和民家婆婆的長談變成了考題那段,非常有意思~

◆金色琴弦
上回白泉社系列居然沒寫到這部……聽說是遊戲改編的作品?
人物好美型啊啊!不管男生女生都畫得好好看!演奏樂器的感覺也好棒!
……可是印刷實在是糟到讓人怒喔喔喔!!!
角色嘛……就個性來說當然是土浦!純情鄰家哥哥大好~
火原也不錯!健氣大哥哥一位!也是很純情的型啊啊~
不過單就外表的話,我果然還是喜歡月森那一型的……
…偷偷問一下,吳由姬老師為什麼性吳啊?…難道是華裔不成?(爆)

◆幸福喫茶3丁目
這部的設定很好笑,整部風格是溫暖笑顏感覺的,看了會很舒服的作品!
啊啊~要是真有這麼有趣的一間蛋糕店就好玩了~
永遠漾著笑容招待的小潤,撲克臉卻做一手好蛋糕的進藤,以及不知為何一餓就會不分時間地點睡著要餵他才會醒來的西川
對手和果子店的兄弟妹檔也很有意思~總之大推薦!

◆橫濱異邦人
秋乃老師滿早期的作品,現在應該不好借到吧。
不過故事依然一樣棒!保持著現實與虛幻交錯,帶著人性真實面的作品。

◆天原風円
因為借了好多部這位老師的作品,所以就直接列老師的名稱…^^b
畫工不算是很精湛美型,不過故事都是溫暖清淡向,篇幅也不長,有興趣可以去借來看,都是長鴻代理。
『親愛寵物圖鑑』全一冊。寵物記事,這本大推,裡頭的每樣動物都可愛到不行!
與其說是創作,不如說是身邊寵物的雜記漫畫化~XD
『未來渾天儀』全一冊。龍人的故事。
『甜蜜高腳杯』全一冊。很甜蜜的異國婚姻戀題材。
『吸血小情人』全三冊。吸血鬼與人類戀愛的故事,這部感覺稍為沉重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