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現在這份工作的一些近況。


和之前的兒童美語一樣是做行政,不過現在在安親班,工作性質還是不盡相同的。
雖然相同點在行政是什麼都要做,但待過兩年補習班行政的經驗下來,覺得我還滿適合做這種〝什麼都管〞的工作。

…因為遺傳老爸那種好管閒事的個性吧,不然在大學也不會玩社團玩到當社長管閒事了~XD

現在的工作是安親班櫃檯行政
10:30上班。只是因為是坐大眾運輸,我得9:40 就出發。
之前美語那邊20分鐘內就可以到達,但這邊通勤時間單趟變成是50分鐘,是目前最不能適應的地方。
明明永和離板橋不遠啊,為什麼我不會騎車呢嗚嗚嗚~~~

午餐公司有提供。安親班小朋友是在這邊吃午飯的,因此也有老師的份~XD
有湯有水果又可以省餐費,反正我的口味和小朋友差不多,應該可以吃滿久都不會膩吧。
下午還有點心時間(麵包或蛋糕),有多的老師就可以分到。

這段時間進來,剛好要進入暑假招生季,因此這幾天要做傳單的排版,美工的東西碰得很多。
(不過那台電腦跑的速度實在有點給它慢,檔案又常常很大,常存得我很ORZ…
中午會將低年級的小朋友接回來,此時班內就會不時有小朋友要我們幫忙影印,還有跑才藝班的廣播要弄。
其他的雜事,像下午要分裝小朋友訂的羊奶,以及午休後要放起床歌。

目前負責的,大多還是主管交待的雜事。
前幾天因為幼稚園老師請假,還被調過去支援幼稚園部。(本科系出身的關係比較放心??

除了交通外,最大的難關還有一項。就是下午五點起,陸續有家長要來接孩子的廣播
很多家長是騎車過來的,也與這邊熟了,都逕自停下來等孩子。
因為教室都在二樓,孩子得由我們廣播才會下樓回家。
近下課時間,會來協助櫃台廣播的兩位助理老師,對家長都很熟了。家長的車子遠遠騎過來,她們是立刻就能看得出是哪位學生的家長,並馬上廣播。

這對是認人白痴的我,無疑是超級大難關啊啊啊───!!!

尤其這幾天放學時間剛好都下雨,騎在車上的家長穿雨衣、戴口罩……
根本看起來都一模一樣喔喔喔───!!!
要怎麼練才能練到像兩位助理老師那樣,遠遠看就知道是哪位家長啊~~
雖然我來這邊才兩個禮拜不到……但目前是…前一天看過一堆家長的臉已經搞亂掉誰是誰的,隔一天還是得重頭來的那種感覺……
…要花上兩個月吧我覺得……
連小朋友的臉我都還沒認熟啊啊啊───!!!
好大的難關喔嗚嗚嗚~~~偏偏這是櫃台老師最重要的任務哪!

這幾天忙著又是DM又是比賽用布條的設計……
上週好不容易認人有點進展了,這幾天沒複習又差不多搞不清楚了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