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次進電影院~~
之前唸半天的『極地長征』結果還是唸到下檔……= =b
要寫這部的感想,說實在我真的覺得難寫。
甚至別人問說:「好不好看?」我也很難給個定論──雖然好看或不好看,是見人見智。

在那之前,已聽說看完這部電影的評價是兩極的。
統合起來的說法,似乎是有看原作小說的人會覺得不好看,反之沒看過原作小說的人會覺得不錯?
我是沒看過原作小說的人;就是因為這樣,就算別人說不好看,我也想去看一次,
為了了解這本名遍全球的小說,到底是在說什麼樣的內容。

直到看完之後,我仍很難定位它到底是好看或不好看。
應該說,這是很具深度,且會顛覆人類一直既有的存在價值的片子吧。
要一言以蔽之它的內容的話,我可能會用「耶穌是人還是神?」去定義這部電影的內容。
強烈建議,沒看過原作,對歷史又比較沒興趣的人(特別是西洋宗教史),就不必花錢進去看這部片子了!
即便是沒讀過原作,我個人是覺得不難理解片中的內容啦~畢竟我對歷史還滿有興趣的。
(之前以為它和『國家寶藏』大概類似,看了之後才確定…『國家寶藏』其實是動作片!XD

裡頭對於達文西畫中的聯想與線索滿有意思的。雖然就某方面而言,深入探討下去,作者的有些想法可以說是有點荒謬吧。
而且我納悶的是,明明線索較多的圖就是『最後的晚餐』,為何這部小說封面會是『蒙娜麗莎的微笑』?
但也很佩服,畢竟過去沒人能在名畫中有這麼顛覆的構想,還完成這麼龐大的架構
而一連串爾虞我詐的追補過程,也分不清究竟誰才能信任,或是會被誰背叛……讓人在看得過程中,覺得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主角的敵人。

不過,也許是劇情太長、要把結局一口氣交待完的關係吧,在人性的變化上,有些地方前因後果就交待得較為薄弱了些。
會讓觀眾有點措愕:〝嗯?怎麼剛剛還幫助湯姆漢克,下一幕又拿槍對著他們了?〞這樣的感覺……

角色方面的感想……
裡頭我滿喜歡老學究李伊的。(那個演員…是甘道夫吧?)
一開始湯姆漢克找他的那三個問題也很棒。後頭架著私人飛機到英國掩護他們那一段也很刺激。
雖然在最後他也背叛了湯姆漢克,但是,對於他〝想要見證歷史事實被揭曉那一瞬間〞的熱誠,倒是很能理解,為何他在最後選擇了背叛。
就因為他太喜歡歷史了!
窮其一生在追求真相,為了眼前即將到手的那一刻,自然是會有犧牲掉其他人事物也無妨的想法。

然後湯姆漢克先生……我是很喜歡他的演技,可是這片的髮型我不喜歡
尚雷諾先生……這片一直在追補湯姆漢克,到最後感覺很無奈…結果他不是犯人?XD
苦行僧西拉先生……最開頭就看著他鞭打自己的畫面,好痛苦~
他給人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價值觀扭曲的自我毀滅……不過最後死的姿勢很……微妙?…不知有沒有人注意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