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端午節是這麼涼快的。

在忙碌的上班生活中,好不容易賺到一天國定假日,當然是要好好地來趕稿囉!(…我的人生果然是……)

中餐也非常享受!
主食是喜來登大飯店的480元高級荷葉粽!裡頭有包栗子、干貝、鮑魚…一顆可以吃個三個人綽綽有餘吧~
另外配菜是黑鮪魚肚肉!有著漂亮的霜降花紋~
呼呼呵呵~~端午節真是好節!! 公司也會發三節禮金,又可以吃粽子吃到爽!
當端午寶寶真幸福~~XD

下午三點,畫完兩頁的進度,和老爸老媽一起到植物園去賞鳥。
因為前兩天都是下整天的大雨,育雛期的親鳥們都不好覓食,因此今天的鳥況奇佳!
還沒進園,就看到住家花圃有著鬼鬼祟祟要回巢餵雛鳥的白頭翁~XD
進園後沒多久就有很多平常沒聽到的聲音,也看到沒看過的鳥種!
回家查了鳥鑑也沒看到這種鳥…大概是籠中逸鳥吧~(※籠中逸鳥:從籠子裡飛出來的家禽,不是一般野鳥)
也聽到巴丹鸚鵡再次在園中出現的聲音。今天樹鵲的叫聲也和平常不一樣,非常多變。
啊,在荷花旁中還第一次看到紅冠水雞的雛鳥!
全身土色的,和成鳥完全不一樣,不過腳掌卻是一樣大,好可愛!

現在植物園各處都貼上了禁止餵食的警告牌了。因為餵食行為太盛,以致園內松鼠已經過度繁殖了吧!
為加強制止,不時也看到很多替代役的在那邊巡邏。
大自然的動物們還是不要太多人為的因素去破壞,純欣賞才是最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