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新刊我超大推VIVA大的『同人誌的同人誌』!!!
只要有在同人圈混個三、四年的人,看那本刊絕對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受!更何況是我這到年底就在同人圈混滿12年的老人了!
整本書頭到尾簡直是噴飯笑+感動到落淚得一發不可收拾……
(沒啦~沒真的落淚……是內心同步率太高地落淚了…(喂))

VIVA大創作的特殊風格,我想有看過他的作品的人都有目共賭!
沒看過的人也絕對推薦去找他的本來看!
從最一開始的『春風十里荊州路』用很特別的方式在詮釋中國文化的東西,到後來的孔孟哲學乃至當兵奇談,可說是KUSO兼諷刺的經典代表。

這回『同人誌的同人誌』,簡單講內容就是在講台灣的同人文化

觀點從創作者本身理想與現實觀眾群百態台灣媒體永遠不會用功的同人報導一整個台灣漫畫體系商業界的狀況……
可說每格作品都畫進同人魂的心崁裡了!
雖然1997年,台灣開始有引進規模性的同人販售會,但十年下來,似乎沒什麼長足進步。
不管是會場禮儀、創作心態,參展者、參觀者、角色扮演者、主辦者……每一場活動下來,仍是可以看到諸多的缺失,或是想讓人漫罵為什麼台灣同人圈還是有那麼多不長進的地方。
活生生看著VIVA大用搞笑兼帶點諷刺的手法,把這樣十年的同人文化畫進去了!
當看到VIVA大畫出許多人COSPLAY成〝同人誌〞,用以諷刺媒體寫的「大批同人誌上街頭秀自己」這樣可笑的句子時,真的是笑到噴淚。
還有要如何在大手人群旁生存的小攤位,點出台灣販售會大家在攤位前推擠永不知要自動排隊的實況、以及會場越來越不敷使用的大小這些弊病……

除了御村了大的販售會禮儀外,真的!同人圈入門的人,我真的超大推要先閱讀過這次VIVA大的『同人誌的同人誌』啊啊!


題外話,下面是苦水。
髒話有,敏感者就請自此打住別繼續看下去了。
因為有以下這樣的人出現,可能對大家抱歉的是,『我的女友與她的狗』下集可能會採全部預訂制
可以會場領,但當天會場本子不會出現在攤子上,請大家多包涵。

詳細方法等到想好後會再公佈清楚的。






FF8第一天碰到一個讓我很想發飆的死小孩,讓我覺得和她同樣是RR迷是多麼可悲!
馬的!如果妳有看到這篇最好!
最好給我知道我是花了多大忍耐力沒講出「我不想把書賣給妳!」這句話的!


翻完【我的女友與她的狗】見本後,我告知這本是上集,她居然開始用質問的語氣:「啊下集咧?」
除了口氣外,表情也是一付〝妳沒事分什麼上下集〞那種臉。
我說,應該會在今年內出下集。
她馬上伸手「那給我預約單,我要預定。」

這時我已經有點光火了,妳那是什麼口氣,我又還沒開始做預定妳要什麼預定單。
「因為下集頁數還沒確定,沒辦法決定價格,所以等確定會再一起公佈。」
「沒確定沒關係,我先訂一本!」

更!我就說還沒開始預定,妳是耳朵流膿聽不懂是不是?!
「妳這樣我很難處理,等我確定消息會統一公佈在網站上,然後開始接受預定。」

她奶奶的,馬上又擺出一付〝ㄏㄡ~~〞的表情。
「我就是不喜歡上網啊…」

妳不喜歡上網我就要順妳的意思啊?妳老幾啊?要是真的喜歡的話,不會努力去掌握情報啊?

最後,買了三本刊330元,告知金額後,馬上問說「能不能打個折?」
我已經耐下最後的性子:「很抱歉,我們也是花時間花錢下去做的啊…」
她老兄還不死心,拿了300給我不死心再問了一次:「30元就不要算了吧…」
更!最後真的忍耐不住了「請不要殺價好嗎?」
她才再拿出30元出來,總算離開我的視線前。

要向大家道歉是,我從庫存堆不小心挖出兩本戀結法則。一本是完整有小說版,一本只有漫畫版的……
後者賣給她了!
賣出去才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啊啊啊────!!!!
回想起她拿起完整版那套,用質問的語氣問我「ㄟˋ,這本是怎樣?」我還耐著性子跟她解釋就覺得……我是犯賤啊!
聽說完整版分兩種版本,她還給了我一句「這豈不折騰我嗎?」
折妳個鳥! 跟妳這種人講話才是折騰我吧!
我幹嘛要賣本給這種人啊!『戀愛結婚法則』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篇,我幹嘛不給她一句「我不想賣給妳這種人行不行?!」啊啊――――!!!


所以,大家真的很抱歉,下集我連看都不想給她看到!
經常來買本默默支持我的同好們,預購下集到時勢必要大家出點聲音,我真的不想再與這種小白劃為同好這個等線了!

台灣的同人文化,真的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