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兩天都在拼命看漫畫…(毆飛)
閒了一週開始煩了,我果然是閒不下來的人哪!昨天是還有花時間在站上新首頁稿和寫網頁啦~
今天一口氣看完漫畫版的艾瑪,實在很想寫心得就爬上來了…

因為附近書店最近才一口氣進這套書,所以之前已聽過這部大名許久,直到現在才看過。

有時看黃金傳說時,出現那種…明明就是西方臉孔,卻操著一口標準日語,做的料理也是傳統和食的畫面……
就會覺得:『啊啊…這就是生錯國家生錯文化的感覺吧。』(笑)

在看時『艾瑪』也有這種感覺。
……老師妳生錯國家生錯文化了啊啊啊───!!!
為什麼一個日本人可以將十九世紀的英國階級尊卑與生活文化表達得這麼細膩呢?
作品整體的水準很棒,不管是角色的舉手投足、眼神相對、交際話語等,都充滿著當時代的氣息。
畫工屬於樸實但紮實的類型,作品呈現出的文化傳達的完整自不在話下,分鏡、構圖、背景、劇情…也都襯出了感動人心的張力。
好久沒看到情感這麼內斂卻又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了……
而且…森薰老師居然和我是同年───??!!!
日本……日本真好…………(結論?!)

一開始也對森薰老師是女性感到訝異……不但是メイド控,還是めがね控(笑)
但回頭想想,也因為是這樣,才能塑造出這麼惹人憐愛的艾瑪;也因為是女性漫畫家,才能將尊卑差異而產生的內斂沉穩的情感營造出來吧?

…比起荒川牛、館尾凜、島崎讓三位老師,我已經不會再訝異什麼了……(遠目)

說到裡頭的角色,雖然我不討厭愛蕾諾這個女孩;畢竟在那個時代,上流社會的女性就是那樣的生活方式……
不過我還是希望威廉和艾瑪能有好的結果。

艾瑪好像也有動畫,不過總覺得……
畢竟將西方十九世紀文化表現得太完整,會有種無法適應角色們明明是英國人,說的確是日文那樣的感覺吧?

森薰老師的個站【伯爵夫人の昼食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