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幾天溼冷的天氣。
今天雖然溫度達到最冷,但那陽光…簡直是為了IMG國際馬拉松而綻放的!
好不容易大家都「有空」了嘛~~

前兩週都在忙販售會,今天總算閒下來了。
站上圖也更新了沒稿債,一早在被窩裡睡個夠,到快10:00才起床。
天氣好成這樣,說什麼都要去植物園一晃才甘心哪!
而且連續幾天的溼冷天,今天好不容易放晴了,鳥況說不定不錯哩!

中餐吃過後稍事休息就出發。
進園前,我和老媽先下車去85℃買蛋糕,老爸去找車位。
今天85℃排隊人超多!
好不容易排到點好餐,發現旁邊車位的休旅車也正要離開,趕緊佔著位子,把轉了好幾圈還沒找到位子停的老爸call回來。
在老爸車子回來前有另一部車相中我這個位子。
幸好是遇上客氣的人,他捫搖下車窗,我跟他們說:「我們的車去回個頭馬上過來,不好意思。」
他們也笑一下就開離開繼續找位子。
要是遇到不客氣的人,我大概馬上就被衝了吧……
大哥你們是好人啊!

不久後老爸車子轉回來停了。
領好蛋糕的老媽,因為覺得太冷,決定先在車上把蛋糕完食再進園。

進園不久後就看到在抓蚯蚓吃的黑冠麻鷺,以及突然冒出來啄食兩下,馬上又消失在草叢堆的白腹鶇
意外地鳥況沒有很豐富,推測說溼冷了這麼幾天,鳥兒們會餓得都跑出來覓食說…
繞到荷花池也只看到了紅冠水雞停在岸上,停很久給人拍的。XD

看看時間也已16:30了,天氣很冷,再看下去應該也差不多吧,決定打道回府。
不過有趣的畫面,通常都是在我們想回家,要出園的路上才出現的!

通過溫室走道,突然旁邊草叢區一票小鳥兒飛起!以為是麻雀,但總覺得體型又只有綠繡眼的大小?
拿起望遠鏡瞧……「啊,是斑文鳥。」
接著,看到在蘆葦梗上,3,4隻聚在一起取暖……好可愛呀!
慢慢地,又一隻上去……又一隻………又一隻………
而且大家都知道中間會比較溫暖,拼命在搶中間的位子!

一串文鳥在蘆葦上,連經過的路人都邊看邊笑:「我住這邊三十幾年了,還沒看過這種景象。」
實在太冷了啊今天……連鳥都拼命取暖中……
雖說希望溫度暖一點,不過若是變比較溫暖的話,今天就沒這麼有趣的畫面出現了吧?
只是拍這種有趣畫面的同時,拿著相機的手指頭也凍僵到沒知覺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