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各集分開寫的,不過時間實在是不夠用…
加上也已播完好幾天了,所以就把之後幾集的感想統合寫一寫吧。

這部真的是去年夏番的小品劇黑馬,讓人看得笑中帶淚淚中又有笑。

最後一集老爸的〝死掉〞真的騙到我的眼淚了!
是說最近淚腺有夠發達,動不動就淚轉是怎樣啊---!!!

透過交換靈魂這個困擾的事件。
原本已經很久不交談的父女,藉由站在對方的立場,也學會體諒和包容。
小梅不再覺得父親只是窩囊的歐吉桑,職場也是有各種挑戰和苦處的。
父親也不再覺得小梅都是在高中玩樂,高中課業也是很辛苦的。
且因小梅與自己不同的個性,雖然闖出了禍,反而給了自己一點勇氣,讓自己不再原地踏步。

即便是容易推敲的劇情和老梗結局,也不得不佩服日劇對角色的鋪陳手法真的很俐落。

中嶋一開始感覺只是個對上司沒大沒小的下屬。
但經過父親病危卻寧可繼續維持在工作崗位上的事件,
以及後半他全力衝次,對新產品會議的認真,也絕對對這個一開始像牆頭草角色大大改觀!

西野一開始感覺是老爸的團隊裡唯一值得信任的員工,
但看到後面,對她刻意造就婚外情的行為也會反感。
而隨著劇情發展的轉還,又會覺得她只是一個用錯方式去尋找愛情的寂寞女人罷了…

甚至一開始覺得超沒用的大小姐椎名,到最後反而是開通新產品銷路的大功臣。

除了館大叔那根本就像有個高中女生躲在他體內(笑)的變態演技外。
比例佔很重的職場戲,隨著角色們的變化與成長,也是看這齣戲讓人跟著投入的地方~
當然,細膩卻不狗血的親情戲更是讓我很愛的一點。
這齣真的是很棒的奇幻+親情+職場+校園喜劇哪!(←還真多元…XD)

最終話這個畫面玩了兩次,一整個笑翻!

老爸你這個表情是怎樣啊哈哈哈~~~~

之前提到,一開始看健太學長只覺得加藤成亮很可愛,其他沒什麼感覺…
但看到最後,健太學長已經變成是跟館大叔一樣喜愛的角色啦---!!!
這種陽光健氣又正人君子的男孩子實在太對我的胃口了!
每次看到小梅in老爸身體裡對著學長發花痴(笑)的畫面都會被大大戳中笑穴!
…健太學長居然還不怕這個怪怪的歐吉桑,可說是神經大條?


話說查了新垣結衣的資料,有兩個小小讓我訝異的地方。
第一個,她居然也是沖繩人!(仲間由紀惠、国仲涼子也都是,對沖繩印象真要改觀了…
另外一個是,她居然和我生日是同一天! (不過年代差10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