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羅場脫出後,總算可以安心地看一部電影了。
去年就聽說好評,但一直沒有特別找時間去看這部,這次總算可以好好地在電視上看了。

只要爬一下知識或電影介紹,都可以了解這部的劇情,這邊就不再多贅述。

大部份人應該都知道,這是Will Smith和他親生兒子首度合作的電影。
當初做了幾百位童星的選角,最後找到最理想的童星,居然就是自己的兒子!
也許就因為是親生兒子,孩子初次大螢幕的演技非常自然,和老爸之間的互動也都很感人。

我是很容易入戲的人,不過這部並沒有預期的讓我大飆淚…(笑)
(↑看『我是傳奇』從戲中就一直哭;連看『獅子王』前5分鐘就會淚轉…(掩面))
讓人有著倒抽一口氣、發自肺腑的淚轉,是在最後跟著這位父親Chris在抱著未知結局的實習生活後,最後得到高層錄用的那一瞬間!
Will那時紅著眼眶聽著上層錄取他的話。
回到人群中忍不住那份心中的悸動。
想吶喊、想跳躍、想緊緊抱著兒子-他最珍愛的人……
那股胸口快要滿出來、壓抑不住的情緒……
搭配上旁白: 「這時刻,在我的人生中,我稱之為『幸福』……」
是個很完美、很感動、很想為他的努力而大力鼓掌的完美結局。

近2小時的劇,感覺劇情毫不拖泥帶水地走完。
看這位父親也真的一直衰到尾,卻又不會到太沉重太狗血。
Will把這位苦命的父親詮釋得非常好。
明明有著絞好腦筋和人際應對方法,〝幸福〞卻遲遲沒來敲他的門,使他一次又一次受挫,落魄到還要帶著兒子過著不知明天有沒有地方睡的日子。
正因為是真正的親子,投入在感情的部份也就更加傳神吧!

去年Will的兩部戲真的都是好戲,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