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出發當天沒睡好,又玩了一整天,今天應該是一沾枕頭就昏迷了的。
居然又給我翻到過半夜1:00才睡著嘎啊啊----!!!
可能是蓋了被子很熱不好睡,不過打開冷氣繼續睡還是覺得很熱啊啊啊---!!!
所以就在床上翻來滾去,即使真的很累也還是很難入睡的狀況下……
不知不覺醒來時,已經是6:30 morning call在響了。

兩天都沒睡滿5小時精神上真的差很多,感覺還在恍神。
因淑芳去泡了晨湯(很猛!真的三泡都完成了! ,我就自己一人拿的早餐券去餐廳。
住飯店的早餐大多是buffet。
剛好筱涵、筱喬一家也都在這時來吃早餐,便跟她們同桌。
同桌的還有昨天就認識,此趟是支身前來拍櫻花的陳先生。
菜餚還不少,大致分西式和日式。只是很不習慣的是日式稀飯是鹹的,不像我們是清粥。

早餐完大家就回房打包行李出來,準備上車進行今天的行程。

啟程後,秀琳姐禮貌性先問大家睡得好嗎,於是立刻有人反應說冷氣一點都不冷的事。
結果得知一個驚人的事……

四月份飯店裡空調打開有可能是暖氣的啊!

更!難怪我會越睡越熱啦----!!!
我開暖氣是要怎麼睡啦啊啊啊-----???!!!

很好,總算知道睡不著的原因,今天肯定就好睡了……

上午出發後的移動距離是這趟旅程最長的,秀琳姐便先帶大家〝學日文〞。
並針對今天要去的地點,做了一些歷史介紹。
中間開了約一小時半時,有下車一次在休息站讓大家小解並稍作休息。
忍不住在休息站買了八折特價的章魚燒
想說跟其他人分著吃,哪知一拎回車上,一堆人也都買啦--!!
果然是一定要一路吃一路買的台灣旅行團啊!

接著一小時左右的車程中,秀琳姐開始講日本三位武將的歷史故事。
就算連兩晚都睡不夠飽,可是聽文化、歷史事蹟也是我想跟團的重點,真的捨不得睡啊~~

此行最長移動距離的這段,終於到達今天第一站:郡山城跡,也是進入奈良的範圍了。
歷史上是豐臣政權的城牆。
印象中有提到是勢力問題而隨便堆疊就受封給誰,因此建築和城池並不宏偉,反而還很凌亂。
不過種的櫻樹很多,所以有排進日本賞櫻百選的名單內。
而在櫻滿開的時節中,真的是非常漂亮!
加上今天是假日又辦了祭典,來這邊的遊客和攤販也不少。


延著步道走,這段路又跟也是支身前來的玉真混熟,兩人就互相幫忙拍照。
走到偏正殿處,有著太鼓聲和音樂,看起來是祭典的活動,可惜外頭圍太多人沒能看到。
拍了不少櫻花,心滿意足走一大圈出來。

集合好後上車繼續前往下一站,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站:奈良鹿公園
跟郡山距離沒差很遠,但因是好天氣的假日,奈良的路上有點塞車。
但一到附近看到小心鹿的牌子,心情就開始high起來了!

↑這張是要拍牌子的,同時也順便看得出來我們正在塞車…

此時已近中午,在下個景點前先到中餐處。(唔嘎!今天的日記變好快!!
我們吃飯的地方旁邊就是鹿公園,一下車就很high一直想衝過去餵食。
小鹿仙貝!我們吃飯的地方就有賣小鹿仙貝啊! 讓我去餵啦----!!!拖走)


今天的中餐。餐盒左上方還有一小枝櫻花裝飾喔!
灑在飯上的香鬆超好吃的啊! 女將提供給我們明太子和芥末口味,搭飯都超棒!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會看到漫畫中會畫說窮人靠這個就可以當菜了!真的好好吃啊~~

吃完午餐後,本想馬上衝出去餵鹿的,但發現這家餐廳除了吃飯還有賣土產,就忍不住逛起來。
挑了個非常可愛、奈良限定的小鹿手機吊飾
(這兩天拼命買一堆自己都捨不得用的手機吊飾是怎樣啦啊啊啊~

之後才心滿意足地去買了鹿仙貝。買到後立刻折了一小口嚐嚐!(喂)
好‧難‧吃---!!!!(廢話)
小川老師你怎麼吃得下去啊?
沒味道就算了,還有個苦苦的草味咧~~~ 果然是給鹿吃的飼料……

這時聽秀琳姐說我們再下來行程是直接去春日大社東大寺,並沒有要進鹿的量最大的奈良公園。
因此,我沒有體驗被鹿咬屁股,也沒有看到傳說中鹿男的大看板啦!
可惡!下次自助再來奈良一定要餵個夠啊!
雖是如此,在外頭幾隻鹿也已經玩得很開心了。

遇到一頭角長出來還沒被鋸掉的鹿,為了搶食還互頂起來。
之後牠們看到我的仙貝就都靠過來了,於是拍到了這樣的畫面啦啊啊啊~~~~

這時節的鹿好像在換毛,多數看起來毛都不是很漂亮。

很快餵完第一疊鹿仙貝,大家也差不多吃完中餐,添購第二疊仙貝(喂)後,便前往春日大社了。
這時秀琳姐強力要求大家先聽完說明再鳥獸散
因昨天的前車之鑑,大家看到櫻花都沒聽導遊指示就自動解散啦!

在春日大社這回,大家就都乖乖聽完再散開拍照了。
這邊的特色就是有很多供養的燈座,至於典故是啥其實沒很認真聽已經忘了…(喂)←滿腦只想要餵鹿的人
而這一帶也有一些鹿,會躲在燈座後探頭出來要仙貝吃,很可愛。

在春日大社待沒很久,下一站前往東大寺。
雖然距離不長,但觀光客真的太多了,車子還是小塞了一陣才到達。

東大寺的一些特色就比較注意在聽。
實在是門口那兩尊金剛像(好像叫阿神和牟神)真的巨大到令人咋舌哪!
很難想像是一棵樹去雕刻出來的,雕刻也很精美。

正殿的金佛像也很大,總之就是什麼都很大的一座寺廟啦!


現場還有一個柱子是有個洞的。
據說因當年建造東大寺時,要用做主柱的木頭有瑕疵,開了一個洞,便將木頭顛倒過來使用。
代代相傳後,據說能穿過這個洞的人就能得到幸福。(日本人真愛搞這完意兒啊…
因此假日的今天,現場很多小朋友排隊穿洞。


這邊也是跟上午剛認識的玉真一起行動,因為淑芳在日本做研究男友跑到東大寺跟她會面啦!

拍完裡頭的佛相後就到外頭。外頭還有一尊有點類似替代地藏的佛像。
據說身體不舒服的地方,去摸了佛像的同個部位後就會改善。
大概是經許許多多遊客觸摸,佛像的外觀看起來頗斑駁,有點嚇人。
不過因為之前閃到的腰還沒完全好,我也是去摸了摸佛像的左腰哈哈…


這邊也有不少櫻花樹,還看到各國的遊客。最顯眼的是印度來的,那身膚色加上身著沙麗很好認。
景的部份都拍得差不多後,我又買了一疊鹿仙貝(今天的第三疊)準備去餵鹿。
沒想到,這第三疊仙貝差點造成我的大危機!
東大寺這邊的鹿雖不少,但餵食的小朋友更多啊!
居然找到目標鹿,遞仙貝給牠們時,嗅一嗅後就一臉不屑地別開頭啊啊啊---!!!
試了好幾隻都這種動作,想說大概是吃飽了,沒想到旁邊有人喂水果牠就吃啊啊啊!
好驕傲!這裡的鹿各個是驕傲啊啊啊----!!!

離集合的時間越來越近,結果手上還有大概6片仙貝餵不出去,真的很著急哪!
這東西又不是說餵剩了人還可以吃掉,不給鹿吃就得扔了說…
尋遍目標都沒有一隻肯吃的,當下還真想把仙貝全塞給隨便一個小朋友就跑人了說…(喂)
找了很久後,終於發現到較低的小池邊,有隻鹿看起來肯吃仙貝!
牠旁邊還有隻小鹿想要吃奶,看起來應該是授乳中、較有食欲的母鹿哪!
立刻跑上前,遞出仙貝。母鹿聞了一下,便喀滋喀滋吃掉。
我一片片塞,牠毫不拒絕全部收下。
同時間旁邊有個小朋友,拿著半片的仙貝要給牠吃,牠卻一直選擇吃我的仙貝……
妹妹對不起哪!我不餵完就只能帶回台灣了啊~~~

解決掉所有仙貝,終於安心回去集合。
此時已經是下午17:00,最後的行程就是晚餐以及回飯店啦!

行車到了梅田,秀琳姐帶大家到阪神百貨樓上的『わくわくぱれ』晚餐。
位在市區的關係,遊覽車不好停,需下車走一小段路。
哪知剛下車時發現一下子氣溫降好多,超冷!
於是跟一對母女檔團員的媽媽借了外套暫時禦寒一下~

晚餐稍提早到,在餐廳外頭小等了一下,才有機會拍到門面。
今日的晚餐,跟之前不一樣的是有串炸。第一次吃到串炸呢!

其實幾張相片下來,就會發現跟團餐真的都是定食
雖然每次都有幾道菜不一樣的,不過大部份的菜色都大同小異。
(我是很好餵的人,每餐飯對我來說都很好吃啦~
最大原因是讓餐廳比較好準備吧!
還有就是台灣人吃飯很急躁,日本那種小盤小盤出菜的料理真的不適合囫圇吞棗的我們。
團中就有位小兒科醫生,吃飯吃得超快,大概5分鐘就吃完(嚇)然後跑去逛百貨了。
難得出國來就應該細細品嚐用餐時間啊……

飯後身子暖了,再走回去搭車的路上就不覺得冷了。
今天的飯店依然是ROYAL HOTEL系列的,且飯店很大,大家的房號還拆成東西館分別住。

說到今天的住處,一堆事可以講了!從來沒住過這麼妙的飯店哪!
找房間跟迷宮一樣繞,還被安排到長廊盡頭的邊房!超遠---!


而且房間內部配置超怪的!請見平面圖:


除了分成兩間衛浴外,還有個莫名其妙的門!長得跟入口大門一模一樣!
(因為我愛看電視,淑芳讓我睡在靠電視那床,所以另一邊的分佈有點不清楚。)

補一張飯店外觀。今天住的是RIHGA ROYAL大阪HOTEL

之所以會跑到飯店外頭拍照,是因為〝那個〞居然給我提早了!
(害我今天在東大寺只能看著玉真吃抹茶冰淇淋啊啊--!!!
到達飯店時已過20:00,販賣部已關門,只好到外頭的便利商店去買必需品。

一下樓果然就開始迷路了…(喂)很糗地遇到一位服務人員才到達大廳。
跟櫃台比手劃腳問便利商店的位置,對方很快拿了飯店週邊地圖的影印稿給我。
順著地圖也找到了他們的便利商店「am pm」,順利買到順利回房間。
在日本買必需品果然很貴,而且還得買兩種啊~~~

回去路上就沒再迷路,盥洗過後跟淑芳聊了一下天。
晚上沒看到什麼特別的節目,只有『篤姬』是自己知道的。
(昨天除了SP的SP外,有看到MISDO兩個HIROSHI的新版廣告
很感動今天房間空調開出來是冷氣,果然今晚沾床沒多久就睡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