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期待度還滿高的,但看完之後有種不如預期的感覺。

畢竟一直對日本能將料理畫面拍得美到讓人讚嘆的拍攝功力有著肯定。
因此對於要改編這部非熱血料理對戰,而是真正在講和食文化的漫畫,期待頗高的。

本身不算是原作的書迷,但不得不認同原作的特色真的太強烈!
日劇版看完,怎麼說…
不是不能接受改編,只是覺得可惜是
看到一個改編得不夠到位的作品

原作的阿仙對料理的執著處理的俐落度都是非常有霸氣的。(雖然偶而會耍呆吐槽…)
日劇中塑造出的感覺太弱了些……小優雖然可愛,可是有點過於天真爤漫了。
感覺日劇只把愛喝酒這點特別強調出來,阿仙式的活力和霸氣都不見了啊!

而原作中固力果的位子……
只能說要把內博貴這個「ショちゃん」當成完全不同的角色來看啦!
暱稱不一樣、來「一升庵」擔任的職位也不同就算了,連個性都完全是不同人啊啊--!
原作的固力果是很呆直又很認真認命學習的帳房蠢蛋一個啦~

第1話的劇情設計,感覺融合了漫畫很多回的小部份,卻只傳達到原作中在速成料理的日本,「一升庵」做的是不怕麻煩的〝心〞的料理這一點而已。
原作在「和」的料理的詮釋和用心,每一回、每一格分鏡,都是細膩感動到會落淚的地步的…
不僅只在第一集整集看完,只有這麼淺的感覺而已哪!

不至於難看到追不下去,只是第二集起,我得調整心態來看這部平行作品就是了。
要是一直以跟原作那樣的標準在看這齣劇的話,應該是很難追得完的…
把心態改成「ショちゃん」和阿仙配一起的走向的話,也不是不能接受啦~
畢竟看畫面有被電到,內博貴好帥啊!(雖然這角色個性真的有夠欠打就是了…)


誠心建議覺得日劇很不錯的人,也接觸一次原作看看。
(可能一開始要習慣一下菊地老師太有風格的畫風就是XD)


題外話,第一集的對手〝微波爐女王〞出場時我就嚇到!
是孫Rui那男扮女裝恐怖的娘啊!

老天!她原來這麼纖瘦,音調也可以提這麼高講話的啊~~~
(小聲:怎麼看她都很像許效舜的女裝……(飛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