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內集中看掉のだめ,興致很高所以爬上了批踢踢沒去過的日劇版。
不過,一下子就被潑了很大冷水了~(苦笑)
まあ…畢竟我也是屬於那種臨時變成玉木迷的一群啦!
就日劇這領域而言,不諱言我絕對是那種透過某齣劇變得一時熱的型!(自首)
除非是深入在看的領域(指動漫),BBS這個範疇還是不要輕易踏進去的好,頂多爬去收集情報消息就足夠了。

版上提到去年暑假修二與彰的野豬風潮,以及現在正吵得沸沸揚揚的千秋王子話題,都是透過一齣劇引來許多臨時狂熱粉絲的效應。
看到許多丟出「之後的哪齣劇給玉木宏演也很適合」「最喜歡玉木宏哪一點」……諸如此類的話題…
如果是站在我愛的漫畫作品上,就非常能理解那些廣泛看日劇的人的心情。
那種感覺就是,一開始就跟著這部作品一同成長,有著身為少數死衷粉絲的優越,轉變成看著自己喜歡的作品成為全民偶像,充斥著敷淺、泛濫又了無新意的討論串這種厭惡感……
拿當年因中文版化一下子走紅的鋼鍊來說,一大票人跟著迷上去後,我同樣對鋼鍊興致降低許多。
這也是很大的原因,為什麼我對同人圈主流作品沒辦法有愛是一樣的道理哪!
但即使深感認同,卻又無可奈何……畢竟這就是媒體存在的最大用意啊!
…想必等緯來正式播出のだめ後,又會再引起一波熱潮了。

最後,就算會被吐槽,我還是想對原作及日劇的比較做個人總結。

雖然原作裡的角色的成長讓我從囧rz的感覺到會開始期待他們的發展
--原作感想有提過,如果不是很多人大推的話,這部漫畫看前幾本就被我封殺的機率是80!
且以拍攝困難度來說,日劇版應該也很難往歐洲指揮大賽篇邁進,不太可能會有續篇了……
但這部應該又是少數我喜歡日劇版勝過原作的例子了吧!
(前例之一:『西洋骨董洋果子店』前例之二:『極道鮮師』)
因為のだめ這種變態的女主角剛好命中我的死穴啊啊──!!!
原作裡不管再怎麼成長都很難喜歡上她……
日劇版上野樹里變態度沒那麼高(大概…),人又長得滿可愛的關係,反而可以接受日劇版裡她和千秋王子的發展?(真矛盾)
加上日劇版千秋王子剛好命中我的喜好!(重點?!
不過有種預感……
跟只喜歡西洋骨董裡的藤木直人一樣,我應該也只會喜歡のだめ裡的玉木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