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趕著看完外加BBS爬了上百篇文章,因此最近的PO文都是のだめ,請多包涵~~
我真的一整個掉進玉木宏的漩渦中啦!超想出突發本糟了啊啊啊───!!!……不妙!我也變成重症患者了嗎?


全劇後半就轉成R☆S團主戲,因為每集都太有特色了,所以稍稍分開寫一下心得。

一開始成團後大家喝酒邊討論曲目,不消30分就原形畢露這邊很好笑。
千秋王子還在想說這群人跟S團的怪胎不一樣,都很穩重……個鬼,黃湯下肚立刻就和S團一個樣!
清良喝醉後好可愛啊!不過個人賽失敗後,居然安排她和峰出現在Hotel的畫面…
日劇在感情方面果然會用比較露骨的手法?
我是很喜歡這一對啦~瑛木和水川あさみ的外表滿合的呢!

新角色們選角都好棒啊!
個人覺得日劇版的黑木和菊地的外型都比原作更有魅力。
其實我老看不慣原作的平頭眼鏡男造型說。
日劇菊地給我的感覺很像李國超XD 戴上眼鏡更具知性,不時保持微笑則點出花心男的感覺!
黑木剛好相反,是純情武士啊啊啊───!!!只是……你喜歡上的是一個變態啊孩子~~(伸手阻止)

R☆S團的成員從一開始大家都自視甚高,此起千秋王子的不滿,到在比賽遭到滑鐵盧後,這些自視甚高的成員們開始認真面對R☆S團練的事。
劇中比賽的部份頗快速帶過,幸好那種心境變化有抓到味道,所以這兩話重點帶得滿順的。
我很佩服是到底怎麼拍出演奏場景的氣勢的。但就表演的有趣度來說,還是S團比較搶眼。

再來這兩話的重點就是のだめ的指導老師變成折扇,跳出比原作誇張的屁屁體操(笑炸)
折扇老師真是不顧形象演出啊!他從本集到最終話的變化,倒是讓人不自覺會喜歡上這位老師哪!

然後就是のだめ對千秋王子的催眠治療了~延續到下一話千秋王子的北海道之行。
飛機上千秋王子死抓住阿峰,阿峰認真跟空姐解釋說「我們不是那種關係」時真是太腐啦───!!!

北海道的『白色〝愛〞人』看板也好惡搞啊──!!!

話說のだめ的摧眠效力也太大了,千秋王子買土產時跟中邪沒兩樣!XD
可憐的峰父子,千秋王子的土產完全沒分到啊~~(笑倒)

第九集前半快笑死,後半就比較嚴肅是のだめ比賽的部份………不過…
瀨川悠人登場!好像!!!太像了嘎哈哈哈───!!! 第一眼看到就讓我大笑!
上WIKI查演員名冊,這位伊藤隆太老兄…原來是那個伊藤淳史的弟弟哪!居然兄弟倆都是法政大學的,果然是高材生臉來演高材生?!

第十話延續是のだめ比賽結束,男女主角對音樂的觀點的嚴肅對手戲。
搞笑的地方是R☆S團高橋紀之出現啦!ぎゃあああ~~木村了底迪耶!
在看第10話之前演員名單看到有他的名字好開心啊!
畢竟每次看ポチたま都看得到他,對我來說是很親切的臉嘛!
不過一開場就是高橋那個名場面(?)--看著慢慢脫著衣服的千秋王子,然後忍不住臉紅心跳催他要脫脫快一點……
你、你想對你眼前的玉木葛格做什麼啊?!

阿了在我心中形象是ポチたま裡那青澀的模樣啊嗚嗚~~這種畫面給阿了底迪演真的不適合嘎啊啊──!!!
重點是人家在解釦子時你喘得太誇張了啦!(慢著

是說在那之後真澄馬上以配上速度線的疾速(我真的大笑了)跑去拯救千秋王子,之後還出現對高橋灑鹽等畫面都超爆笑!

高橋也一次又一次對千秋王子告白……儼然腐好大啊啊──!!!
不要啊這不是我的阿了底迪啦───!!!
(←可是又看得很high妳是想怎樣…)

最終話…千秋王子翻白眼的畫面本話大放送!白痴度也提高了200%!(咦?)
前半段是千秋追到のだめ老家福岡去,來個選手進球溣的深情擁抱,外加變態家族初體驗
後半則是R☆S團最終聖誕公演。
(解釋選手進球論時的千秋王子好可愛~~


果然是偶像日劇,河堤的擁抱真是大閃光彈一枚啊啊啊──!!!
反正最終話一定要把愛情(?)的部份放大很多倍,拍得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就是了!

巴上去要幫千秋王子量尺寸做衣服的變態老媽好可怕啊~~
是說野田家裡頭比較正常的,只有一開始看到女兒被陌生男人抱住而出面阻止的老爸嗎?XD

後半段公演,大家的團照只偷拍千秋王子太詐了啦!
絕對是故意服務女性觀眾的大放送!絕對!
一直覺得最終話的打扮比之前帥啊!害我也被一大堆玉木宏特寫鏡頭給電到不行!(毆)

演奏貝七前大家的畢業感言,是滿感人的,但是有點灑狗血…(苦笑)
而完整版的貝七,魄力還是沒有當時S團的演奏給人來的強烈。
最後還來一段搖滾風的表演,雖是日劇最終話安排的意料中事啦,只是就一個正式場合來說,實在耍熱血得有點過頭了?
我的確比較喜歡玉木宏版性情中人、情感比較豐沛的千秋王子,但指揮到後來熱淚盈眶的情況是怎樣…?
感情太豐富了啦千秋王子!是因為即將殺青的感傷嗎?

最後想稍提一下佐久間,及川光博王子太棒了───!!!
和黑木與菊地一樣,外型比原作厚唇男的設定更有魅力哪!
且聽說及川本身就是這種會吟詩的感覺,所以由他來詮釋佐久間是再適合不過了。
最終話感性話語的感覺也很棒,想當個找到千里馬的伯樂那種感慨……

爬文裡發現不少玉木宏情報,他是一位非常認真的藝人呢!
不管是唱歌或是演戲,認真面對到自虐(?)的態度都好嚇人。
聽說全劇中重要的貝多芬第7交響樂他就聽了1000次!
…雖說,我對他指揮的模樣還是有點不太滿意啦~
家裡滿常接觸古典樂,看過不少國際級交響樂團指揮的模樣,其實玉木可以演得更有表情的…(不是指臉部,是指手勢的表情)

過去沒接觸過玉木宏演的戲,聽說他本性其實比較屬於天然派,搞笑反而比較拿手,這次演千秋王子要裝酷還真是難為他?

也看到去參加臨時演員募集而親自到現場看拍攝過程的人寫了感想報告文。
這是我對本片拍攝一直感到最大的疑惑:『到底這些演員演奏畫面的真實性是多少?』
從別人文中發現,要拍出這樣真實的畫面果然是假不來的,不少演員為了這部特地有苦練自己擔任的樂器。
像演拉低音貝斯小櫻的サエコ在訪談中也提到,為了拍戲讓自己練會拉兩首歌。
因此許多畫面不是只有演員比動作而已,是真的有在演奏,再配上正式音樂的…
聽說一場演奏的戲碼排演和正式演都要各2次咧!深深體會到日本人做事敬業的態度實在讓人欽佩哪!

短時間中享受了一齣很棒的日劇。
經由許多的討論也覺得,不僅是動畫,日劇我好像也錯過不少好作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