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四天王好帥--!!! 雖是超古早作品了!可是最近才看完,好想寫點什麼抒發無處可燃的熱血啊--!!!!
本身跟ACG已快脫節了,偏偏讓我整個燃起來的,是這部早已完結10年以上、沒什麼人討論的作品啊!

一開始只是小小的念頭,想從『ROOKIES』回頭看森田老師的成名作『ろくでなしBLUES』
老實講,最初因為畫風、詭異的中文譯名,還有點覺得小小硬食……
但老師的故事魅力慢慢成熟後,尤其到中後段劇情,可說是倒吃甘蔗越來越好看!
是一部即使用現在眼光看,也是很棒的少年漫畫!


畫功紮實,強韌的線條表現出的魄力滿點!
熱血度和幽默度平衡抓得很到位!滿滿的森田老師的風格!
角色間感情線的處理手法有著九零年代前期的保守,可是揪心的感覺超合我胃口!
重點是,沒有現在很多漫畫刻意的賣腐賣萌啊啊啊---!!!!

現在的JUMP根本都是半燃不然的啊!對JUMP已經燃不起來很久了……
遙想當年的七龍珠、灌籃高手……
…果然看少年漫畫長大的人格難以動搖…?!
還給我純粹的熱血!友情!努力!勝利啦----!!!!

此外,森田老師、井上老師和小火田老師當年都差不多時間出道,年齡也差不多,私交也不錯哪!
雖說小火田老師紅得最慢,但這段時期JUMP漫畫可說是鬼才輩出喔喔喔---!!!
(最近森田老師原案,小火田老師作畫的讀切短篇到現在還沒看到…)

回頭想想,也是因為當年『SLAM DUNK』不管男女都太瘋迷了吧!
以至於差不多同時期連載中的ろくブル(鐵拳對鋼拳的日文名簡稱)完全被忽略。
畢竟,原哲夫老師(北斗神拳作者)班底出身的畫風…
就算再怎麼喜歡少年漫畫的女生,還是會有點排斥吧!(苦笑)

當年追著盜版時期的35元少年快報連載,ろくブル的畫面就老看見角色們打得頭破血流的感覺。
雖說偶而回到輕鬆劇情時感覺真的滿有趣的,會想讓人嘗試看看…
卻也因裡頭角色實在太多、關係太複雜,一直沒有認真去碰它。

相較之下,越畫越帥的流川、仙道、藤真等人,又是充滿陽光熱血的運動漫畫…
難怪『SLAM DUNK』的光芒能群冠JUMP系作品…不,所有漫畫作品也不為過哪!

糟了……越懷念越想來好好來一篇舊漫畫總彙感想文啊!

今年,日本重出ろくブル的20週年特裝版。(從1988年開始連載算起)
原42本單行本的份量,重新出版成12本的超大份量本!
封面則是挑選原先42本中比較具代表性的當紀念版封面。
四天王這張一還出了紀念海報啦啊啊---!!!

衝著中文版那詭異的中譯名,好想收這套原文版啊啊啊---!!!

糟了!最近ろくブル素太滿,ROOKIES素又一整個不足了! (爆)
今天已經補了雜誌,明晚也要播第8話了!快點給我補充ROOKIES素吧--!!!

…最近整個燃在不同的方向我是怎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