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都有在租書,自開始追看動畫後,就很少寫讀書心得了。
不知不覺已經把2006過掉了卻還有一堆沒有寫啊啊啊───!!!
那麼,以下來介紹一些比較推薦的作品吧~(文章冗長,請有耐性看下去~^^bb)

◆切法師 中島諭宇樹 東立 推薦度:★★★★
只有兩集就結束。
有看過的人一定都同感,這是被所有腰斬的JUMP作品中,最讓讀者可惜的一部!
村田雄介老師的班底出身,以新人之姿來說,畫工成熟(個人覺得有高橋留美子+鳥山明的感覺)、分鏡紮實。
故事題材硬說的話稍嫌無新意,但以這樣的實力與角色魅力,其實發展度還是很足夠的!
也許是只讓主角苦撐兩集,一直未讓更有魅力的搭檔現身的關係吧~(別人的臆測,因為我實在想不出這樣高水準的作品有什麼理由被腰展)
在JUMP目前新人缺乏的時期,這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居然在短短的連載時間就被腰斬掉了!
直到單行本第二集後面收錄了作者原先預定要登場的角色、充滿魅力的角色設定(正反派都有)後,也為時已晚,留下許多讀者們不勝唏噓「怎麼不早點登場」的聲音。

◆魔法律事務所 西義之 東立 推薦度:★★★
◆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松井優征 東立 推薦度:★★
這是JUMP兩個新一代連載中魔人系列的作品,都是應該會租下去看但萌不太起來的風格……JUMP的熱血元素真的是退步了。
個人比較喜歡『魔法律事務所』。
同是村田雄介老師的班底出身的西義之,畫風屬於可愛型的,角色設定也是各有特色,六冰所用的魔法律也都滿有趣的。
因為有些劇情的手法還頗感性,一度還被質疑是女性漫畫家不過西老師鄭重申明他是男性喔!XD
相對於同樣魔界題材,其實『魔人偵探腦嚙涅羅』一開始我就不怎麼看好。
人物骨架比例怪,要說推理成份也滿牽強(雖然作者本身認真告誡不要把這部當推理作品)
優點應該是角色特色強烈(全部都是怪胎,例如事務所的秘書只是一條辮子、女主角是大胃王…等),謎團也很多,有興趣的人是可以看看這部合不合胃口啦~

上面幾部是JUMP系作品,有聊到近年JUMP現狀的文,有興趣可爬文→ 『JUMP的墮落』

◆犬神 外薗昌也 東立 推薦度:★★★
◆A.I.少女 外薗昌也 尖端 推薦度:★★
看過『致命病毒』後對外薗昌也老師作品感興趣,去找了他全14集的代表作『犬神』來看。
說實在,『犬神』前半部劇情很棒!將現實的人生矛盾與苦澀,以及對人類沒興趣,只想追求夢想的主角內心掙扎的心情都表現出來,狗狗也好可愛!(重點?)
但後邊收尾嫌弱掉了,有種不知道作者最後是想表達什麼的感覺。
認真寫這部是有很多深入的東西可以寫啦,不過因為是綜合感想所以沒辦法佔太多篇幅。(加上又是好一陣子前看的,已經快忘光細節了…
無法一言以蔽之,可以親自去體驗,只是要先習慣外薗老師那極不美型的畫風就是了。
A.I.只有3集完結。與同是短篇的『致命病毒』相比,衝擊性和結尾都不足。
是可以輕鬆讀完的劇情,只是個人覺得…讀完並不會有太深的感覺。

◆PLUTO冥王 浦澤直樹 東立 推薦度:★★★★
大家熟知的浦澤風格原子小金剛
延續『MOSTER』和『20世紀少年』的手法,目前劇情發展還是一團謎霧狀態,但這就是我愛的浦澤風哪!
看久了會發現浦澤老師筆下的小金剛是(以他的畫風來說)難得可愛的少年唷~

◆俠義少年王 澤田博文 東立 推薦度:★★★★
◆山賊王  澤田博文 東立 推薦度:★★★★
感覺上,最近看的講談社作品感覺都比集英社熱血(ex.天生妙手、特殊救難隊…),這兩部也算熱血作。
同是澤田博文老師的幕府時代作品,所以故事風格自然很類似,都不錯看。
兩部作品的少年主角都是自幼失去重要親人,踏上打倒腐敗政府而努力的設定。
個性也皆是機智、帶點小聰明,又有天生的領袖魅力型角色。
雖然頗老梗,但我個人覺得,澤田老師可以把老梗的故事說得滿有趣的~
『俠義少年王』是講源義經從少年時代立志打敗平家的過程,不過比較特別的著眼點是古學家發現史實的源義經在16歲早就有記載死亡,實際繼承遺志的是本書主角-與義經長得很像的少年漂太。
澤田老師在生離死別的情感處理雖然有點狗血,可是還滿真情流露的。
這部在真正的義經死前和漂太交付遺囑那段劇情,看得我是熱淚盈眶…。
『山賊王』的時代則是敘述一位將帶領五芒星,推翻腐敗政權的第六星少年-樹長門,接下父親遺志,集合義賊的力量對抗府敗的九条政權的過程。

◆天王什錦燒 夏海ケイ 長鴻 推薦度:★★
麵包王的什錦燒版!(笑)
簡單講又是那種主人翁天賦異秉型的,耳朵可以聽得到什錦燒的聲音。(←只有什錦燒,所以做其他菜都很糟…)
只是他生在米食為主的新潟,店的生意實在不怎麼樣。
因此他立志要將新潟式什錦燒發揚出去,成為全國第一的什錦燒師父!
畫風還算美型,不過…まあ,就是熱血料理漫畫嘛~~誇張也是很誇張啦,和麵包王有拼,看過笑笑就好XD

◆BLOOD ALONE 高野真之 台灣角川 推薦度:★★
因小善存的力推所以去找來看。劇情很少女風,不過是在『電擊大王』連載的,還是歸少年漫畫。
算是一部風格清新的吸血鬼純愛(?)漫畫。對這種風格的作品喜好度應該是見人見智,所以推鑑度我只給兩顆星。
畫風算是簡潔樸素、慣用高反差(※光與暗對比用比較重的手法),角色尚美型。
男主角是身份有點謎,暢銷度普普的小說家。個性是溫和大哥型的。
女主角是吸血鬼少女,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跟男主角生活在一起,帶點小任性但又不失善良。(←個人認為這邊是看此作品會不會喜歡的關鍵設定)經常在意自己年紀小,比不上男主角身邊的成熟大姐。
看到目前為止是感覺劇情發展度有受限,希望角色身上的謎團盡快鋪陳,以及吸血鬼世界的發展。

◆食靈 瀬川はじめ 台灣角川 推薦度:★★★
畫風是大眾式的美型,設定乍看有點『天上天下』(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覺得…人物造型的關係吧…),不過劇情是屬除靈方面的,更加有趣。
女主角是受雇政府某除靈單位,體內封印著靈獸專吃靈體,追補的最大目標似乎是她姊姊(但已妖化)。
陰錯陽差遇上也有通靈能力的男主角,男主角就這樣淌進渾水中了。
目前只出了第一集,還很多伏筆等待解決,算是新作裡頗具水準,可以值得期待後續發展的作品。

能閱讀到這邊的人辛苦了,找時間再來補完少女漫畫的部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