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另一位美工本週住院了,所以有些較緊急的工作臨時插進來我要幫忙做稿。
也因此,最近工作很忙。幸好還沒忙到要加班加很久的地步。

今天發生了某case讓人很想翻桌的狀況。

某個協會會刊,本來是穗婷負責的,也是因為趕著18號會員大會要用,我就接手過來做了。
其實前半只佔總頁數2成份量的議程、工作報告等都算好處理。
裡頭最麻煩的,是近8000名會員名單要一一排進Corel DRAW檔中。

我接手時她已經排了一半,我接著花了約2天將剩下的名單排完,全部共70頁。
昨天還在編排前半部份,對方聯繫的小姐詢問進度時順道就跟我說「名單有更改」
當時我已弄完名單,想說我如果再回頭又去弄名單的話,要等整本完成初稿印出來給對方看真的不知道要搞到啥時…
於是就跟對方說「你們先看完初稿後,哪邊要改的再告知,我到時一併修正」。

今天接近下班時,對方終於把有修改的名單給我了。
在那之前我有先問「總編號量有增加嗎?」,對方說有。

想說反正是打好的EXCEL檔,只要把新名單一個貼到舊名單旁,一比對就很容易看出哪個有改了。

結果一開名單貼上比對,一整個傻眼………
從第5號開始就全部不一樣了啊啊啊----!!!!
是怎樣!之前那個名單是從哪挖來的N年前名單啊---??!!
一般增加會員,不是都直接在各區的最後一位直接新增就好的嗎??!!

簡單舉個少數地區的例子吧。
例如韓國那邊會員15人,原本名單的順序是:A, B, C, D, E .....O 這樣;
後來拿到的新名單也是那15人,順序卻變成:C, F, A, D, H .....J 了!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編會員名冊,連舊會員的順序都需要整個大洗牌的啊啊啊---???!!!

這樣的一份新名單已經告訴我,把資料貼旁邊比對是完全沒意義的。
而且!之前花了好久的時間做那70頁!花下去的作工和時間,也都是沒有意義的!
除了表格外,全部要重來了啦啊啊啊---!!!!!

因為是快下班時拿到新名單的,跟老闆討論下…
週一當天非得公司全員跳下去一起貼新名單不可啦---!!!
這本書週一就要發出去印了!
(本來說要連明天國慶都拉來加班,幸好沒有這樣決定…我會哭的啊~~


所以這三天連假決定逃避現實再說……


=====題外話=====

昨天一上班,老闆就跟我說飛進來一隻鳥
一看是麻雀。
趕牠趕半天,雖然牠會往窗子飛,但辦公室後方的窗子半封死出不去。
本打算把牠趕到沒力後,再抱牠去外頭。
但野鳥的特性就是〝不到死不會停止飛行〞的!
差點趕到我自己先虛脫…(爆)

幸好最後牠逃到廁所,再多趕一下就從廁所有縫的窗子飛出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