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犯X的獻身 
很多人都說小說原作根本是神等級的作品,拿原作來比,電影版絕對比不上。
但也看到不少看過原作的人提到,這部電影,福田靖已經拍得跟原作有九成的接近原作了。
因為沒有日劇版必有的湯川小宇宙爆發(寫公式XD)的橋段。
也沒有過多跟內海的粉紅氣流亂竄

對只接觸過日劇版的人,電影版完全不同的拍攝手法,也許會頗不習慣的吧?

說實在只看過日劇版的我,的確是有點小不習慣沒有湯川小宇宙爆發的畫面…(爆)
不過電影版倒有感受到湯川跟草薙,以及湯川跟石神的粉紅氣流啦~~~(慢著)


這次的作案手法,不是用很特別的物理或是化學試驗去完成高難度的完美犯案。
而是個很樸實、再樸實不過又破綻百出的方法。
(雖然看到最後解答還是有點出乎意外啦,石神事實上是真的有殺人…)
為什麼『容疑者Xの獻身』反而會是『ガリレオ』系列最被大家推崇的神作呢?
因為這部在「人性」的刻劃……細膩到讓人覺得真實而殘酷。

這部電影的主角其實應該是堤桑和松雪泰子,兩人的演技也將投案的最後一幕帶出超強的渲染力!

最後石神的旁白唸出那封信,對花岡吐露最後的心聲與感謝,看到讓人為之鼻酸…
原本要結束自己的人生的最後,鄰居一對新搬來的母女,意外地解救他孤寂的人生。
明明是再平凡不過的招呼,明明是一點點小小的關心…
卻在不經意中給了他最大的幸福。
也因此這種「愛」的力量,才甘願讓石神為這對母女做出那麼大的犧牲。

堤桑的戲我個人沒看很多,但是有看過的每齣,都給人很強烈很深刻的印象。
就算是再怎麼沒表情的角色,就是可以經由堤桑眼神的些微變化,感受到他表現的是什麼。
也難怪說到堤真一,很多人就會跟「戲精」畫上等號!

這次的角色石神也是一樣。
原作中據說是個禿頭的中年大叔,因此當初選角出來是堤桑時,很多人還嫌堤桑太帥…
但看過電影後,之前說他太帥的人,都不得不稱讚選角真的太好!
(跟『20世紀少年』找唐澤演賢知的狀況好像…(笑)一開始大家也都覺得唐澤太帥。
只能說……演技好是可以說服一切的啊!

松雪泰子的角色,聽說也比原作的討喜。
雖然沒看過原作無從比較,但我還滿喜歡電影裡松雪這角色的…

啊!還有KOH+的片尾曲『最愛』很棒!
歌詞根本就是石神對花岡的心聲啊~~
由柴崎不是頂完美的聲音詮釋,反而更加有味道~~
曲調也很好學,聽個幾次就會哼了。

最後小小花痴一下~~~
福山和北村你們這兩位歐吉桑是怎樣!帥到亂七八糟啊啊啊---!!!
特別是福山在堤桑家睡著的那幕!(這句好腐…)
隨意的睡姿怎麼可以帥成這樣~~~ 太犯規了!

(對不起堤桑,這部你實在是不怎麼帥……光芒完全被福山和北村蓋過啦~~~
不過論演技給人震憾力,你的第一是無庸置疑!


=====流水帳分隔線=====

今天是跟二姐一起看日新的早場。
雖然為防萬一看電影人數超過預期,我們還是稍稍提早到現場,不過人潮果然不多…
日本電影果然看的人數都不會太多哪!
(加上wispaさん之前平安夜時已召過百人觀影團,該看的應該都看過了XD)

出場後先到雜誌瘋約了第一批面交,才跟二姐去中餐。
兩人在義式餐廳,卻一個點咖哩炒飯,一個點咖哩湯餃…XDD
邊吃邊聊了一堆有的沒的話題,本要開始看二姐敗到的雜誌和我帶的同人本,結果時間已不知不覺到了第二回面交啦~~
只好又回到雜誌瘋把剩下加印本都面交完,順道上animate補充稿紙。

感覺今天沒晃很多地方,時間就很快過去了哪!
二姐~~下次再約時間出來把七龍珠本帶給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