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金弦12集實在太想哇哇叫,就順便寫一下最近看的作品簡單感想。
(說是最近,有些也已經看過一陣子了~~ 想寫的永遠消化不完啊!)

金色琴弦 12集    
金色琴弦 第12集
白泉社/ 長鴻/ 吳由姬

看完12集後完全只有第一篇的記憶!
是說上集很閃的加地這集不知道到哪去了~~~XDDD

一開場就被火原的CM篇整個電到!超‧可‧愛~~~
雖然是註定會被發卡的角色,可是我果然還是最喜歡火原啦!
↓好想看這一段CM的動畫版啊--!!!
金色琴弦 50話-1
金色琴弦 50話-2


迷走記憶
LOST+BRAIN 迷走記憶 
小學館/ 青文/ 作:藪野続久 畫:大谷昭/ 全3冊

當初SUNDAY一連載就引起大話題的作品!
畢竟第一話整個設定和走向真的一看就覺得抄Death Note抄‧很‧大!
主角冰川漣同樣是頭腦超好、運動萬能的帥哥,嫌學校無聊、世界無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廢物存在於世界上,非常想要有個力量改變世界。(好熟悉的設定…)
外型很像夜神月不說,連對手外型也整個就是D.GRAY-MAN裡的神田優…

嚴格說起來,其實這部還不難看。
只是一開始打著挑戰DN的續作,格局卻無法像DN一樣,一開始就搞成全世界的罪犯都離奇死亡這樣的超展開。
以「催眠」這種現實上的確存在的能力來說,又無法處理得像同性質的魯路修那樣,是以GEASS這種不存在的力量來作設定…
同樣都是「主角得到力量,想改變世界」的設定,卻挑戰了兩部在漫畫圈、動畫圈都有一定地位的作品。
不管在哪邊都可以看到別套作品的影子,自然都有先入為主的眼光在。

血色星期一
BLOOBY MONDAY 血色星期一
講談社/ 東立/ 作:龍門諒 畫:惠広史/ 中文版到第6集

超好看!大推!
其實這格局拿到青年漫畫會更有說服力啦…
但正因主角藤丸的駭客能力也是太豪佼,放在〝少年漫畫〞上反而讓很多不合理處可以合理化!(沒誤?XD)
裡頭誰是SPY誰是正派一直都有大翻盤也很刺激,永遠猜不到誰是下一個被抓到的叛徒。
比較擔心是劇情整個超展開開很大,到底尾巴要怎麼收還在繼續觀望。

日本進度第一部已經結束,第二部已開始。
最初也是因為日劇化才知道這部的,不過看完漫畫後,日劇第一話就讓我投降了!
覺得日劇好看的人請快點去看漫畫吧!
明明照原作拍就很刺激了,為什麼還要改劇情咧~~

爬過資料,發現到畫者惠広史老師居然是女生!而且還是『鑽石王牌』作者寺嶋裕二老師助手出身的。
然後惠老師下面的助手則是『妖怪醫生』的作者佐藤友生老師XD
講談社也是助手老師一直線呢~~XD

死刑囚042  
死刑囚042
集英社/ 東立/ 小手川瑜亞 / 全5冊

日本法律在檢討改進廢除死刑的條款同時,開始了某項實驗。
實驗方式是將死刑犯因為腦中設下晶片,如有出現暴力或過度激動的情緒就會爆炸破壞腦部致死。
主角死刑犯042田嶋良平就是實驗的第一號,他被分發到某所公立高中服刑。
從一位視障的女學生接觸他開始,死刑犯042服刑其間接觸了不同的人,也越來越有人性…

我很喜歡主角從沒有感情到慢慢改變的感覺,到最後跟實驗人員們根本像是老師和學生的感覺也超棒!
可惜結局他畢竟是個死刑犯,雖是合情合理的安排,但還是看到掉淚了。
因為在這位成功的實驗樣本中,看到很多的可能性,和人性真情流露的地方。
和上面超展開的少年漫畫相比,這部則是很溫和的青年漫畫
就某方面而言,甚至還算是滿治癒的?

爆漫王-3 
爆漫王 第3集
集英社/ 東立/ 作:大場鶇 畫:小畑健

第1集覺得還不錯看,第2集亞豆媽那邊看得有點無言,加上初登場的新妻惠一兒感覺囂張得不討喜。
沒想到第3集再看到新妻……發現這角色好有趣啊!
福田也是很有趣的角色, 「想改變JUMP」這其實是大場老師的心裡話吧!XDD
三十多歲還一直當助手的中井則是看到了現實層面的酸楚。
其實這樣的人應該很多吧,如果又碰上像漫畫中一樣十多歲就畫得超棒天才漫畫家的話…

不過看到最高和秋人因為見吉開始有嫌隙,有種被魚刺卡到的感覺…
還不到討厭見吉的程度,但男人要追夢有一個這樣的角色卡在這邊真的不太舒服啊~~=3=

追逐夢想的每一天
追逐夢想的每一天
白泉社/ 東立/ 繪夢羅/ 中文版到第3集

繪夢羅老師的作品一向有在看,這次的新作是跟漫畫家有關的故事。(也終於不是長●代理的啦~~)
對漫畫基礎及漫畫家生態有興趣的,這部還算滿寫實(?)的。
還有一些漫畫技巧教學,實用度很高的一本書~~XDD
另外,成名作『真假茱麗葉』的角色從第2集中也開始出現啦!
有看過『真』這部的話,看到那幾個孩子的現身一定會大吃一驚喔~~
(和日高万里老師的VBR一樣,繪夢羅老師也喜歡讓前作角色的後續發展融入新作中呢!)

繪夢羅老師的畫風不算華麗,但卻可以讓人覺得老師筆下角色很漂亮。
而且角色個性鮮明、身材又好(笑),重點的劇情也很流暢。
故事風格多屬於輕鬆卻不時帶點嚴肅的地方,要黑也不會太黑,要甜卻可以甜死人的那種,算是個人很喜歡的風格。
前作『偉大的太陽』也很推,美少女變身系的(沒誤XD)

料理關係
MIX VEGETABLE 料理關係
集英社/ 東立/ 小村鮎海/ 全8冊

出身於甜點店的女兒想當壽司師傅,出身於壽司店的兒子想當甜點師傅。
料理學校的師生,以及父字輩這邊也都很有個性!
(兩邊的爸爸都很萌!這是少女漫畫很少見的~~
主角配對的閃光也閃得恰到好處,感覺熱血(?)比較多…
作者本身也是料理學校出身,加上超熱愛棒球,才誕生了這部青春、熱血的料理漫畫。
特別欣賞老師彩稿的構圖和用色,每回也都會加上自己對圖的comment也很用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