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三部曲-緯來開播!!
果然不負期待+緯來的廣告連發,真的很好看!
前傳據說是三部曲裡拍得最好的部份,中間的華之亂就非常狗血?



第一話簡短感想
在看過大河迪士尼版(笑)的『篤姬』後,認真覺得『大奧』真是超級重口味啊!掩面
第一集阿福(春日局)小時候目睹父親被行刑示眾、母親當街被凌辱
嫁給浪人後也差點被夜王(誤XD)硬上,還因被小妾羞辱而持刀殺人
前半段這段的畫面就是滿滿的凌辱+噴血奔不完的血淋淋場面……
好可怕!春日局的人生好可怕啊啊啊--!!!=□=


因為只有11話,劇情進展也超快,絲毫不拖泥帶水!

第二集起就要看松下由樹和高島礼子兩位實力派演員的對決,很期待~~

不過古裝劇的片尾曲卻是很跳痛、充滿英文歌詞的桑田大叔的歌是怎麼回事啊啊啊??!!XDDD



第二話簡短感想+演員小感


阿江与好可怕---!!!
居然來陰的捅一刀,用這種方式召告全後宮的人!
個人對高島礼子的印象只有『結婚できない男』裡的幹練經紀人。
因此兩個角色的落差讓我不寒而慄啊!


爬看資料看到幾個演過阿江与的演員:泉ピン子、岩下志麻、かたせ梨乃
極道之妻--??!!=□= 後面兩位以及高島礼子全都是演過極道之妻的啊!!
這個女人的形象真是可怕啊!
她還是2011年大河的主角啊!不知道這次會是誰來主演…


竹千代少主好可愛!不管是外表或個性都比國松好太多了!
只是很想吐槽,那個年紀畫出來的圖……也好得太過份了啦!XDD

另外真的很不解,同是自己的孩子,只因是奶娘帶的,阿江与為什麼可以這麼恨他呢?
孩子最害怕聽到的就是「早知道就不要生下你」這種否定他的存在的話啊!
害我後面竹千代少主切腹未遂那段看得整個噴淚啊~~~

不過看到預告的發展,阿福更是讓我嚇很大!
就算為了少主可以再次變成魔鬼,那個手段也真的是……
這兩個女人都太可怕了啊啊--!!!

第三~四話簡短感想

第三集完全被預告誤導啦啊啊---!!!
看預告還以為阿福跟將軍OOXX了~~~原來是阿福設計的仙人跳!(沒誤)

秀忠將軍外遇對象的阿靜是雛形明子耶!
雖然只出現一集,不過真的是美人啊~~~
查了資料發現她的孩子未來將會是家光將軍的得力助手?

德川家康公開挺竹千代時看得真是大快人心!
畢竟國松實在太死小鬼啦---!!!

第四集的阿江與走火入魔開始,便當發超快超多的!
稻葉家將兩個兒子分到兩邊對立的主子門下,也讓後來親兄弟不得不骨肉相殘,真的很可悲。
最後一段,阿福難得的在家光將軍面前示弱,兩人也難得像母子的畫面,也忍不住讓人鼻酸啊~~~


第五~六話簡短感想

 大奧前傳-ep5 

金子昇你好帥啊啊啊---!!!!
如果是隼人這種的,家光有斷袖之癖也可以理解喔…


只是忍不住想要鬼叫啊!明明看夜王時不覺得金子昇有特別帥說……
不過笛子小哥登場時,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家光將軍眼光真高!

第五集起是史實上滿有名的春日局逼尼當家光將軍側室事件。
故事倒述到這邊,也終於和第一集的畫面接起來了。
瀨戶朝香的阿萬夫人真的好像菩薩啊~~~ 難怪阿玉會傾心一直跟著她!(問題發言)
只是劇情裡,被囚禁想自殺→聽見笛聲後想活下去,這種心境變化滿讓人想不通就是了…


目前看起來,阿萬和隼人的感情真的滿微妙的?

突然想起吉永史的『大奧』第2集,因為是性轉換版的歷史,所以劇情中變成是逼和尚還俗。
現在再重看一遍吉永史的版本應該會更有感覺吧?

應該會繼續邊看邊把這篇感想補到看完。

這幾天公司忙到回到家就整個什麼都不想做~~
本預計想追『海容』(愛與寬容),也因為劇情太沉重想等它之後重播再說~~


第七~九話簡短感想


這幾集主題只有兩個:
1.家光的後宮無限增殖中
2.家光、阿萬、隼人的三角


隼人行刺家光時,以為他要領便當了。
沒想到最後是以這麼鳥的方式掛掉的啊啊啊---!!!掩面
人家只是想要親手送情書給將軍而已,沒看到將軍還為他擋刀啊你們這堆笨護衛!
只是沒想到挺他卻還被背刺……
隼人你選錯時間送情書了啦這個笨蛋!

家光跟阿萬賭氣的這幾集,其實根本就是在吃隼人的醋嘛~~~

這幾天看PTT的LIVE實況推文超嗨!
腐很大之外,還一直讓我注意到家光的屁股下巴!XDDD


另外美食三人組越看越有趣了,雖然有時她們真的有煩到XD


後宮團的小感想:
阿樂→初登場笑太開還沒認出,沒笑時的表情就覺得臉很熟,原來是庶務二課的塚原嘛!
   名叫阿樂,可是卻一副苦瓜臉,並有者最容易懷孕的必殺技!(何)


阿夏→個人滿討厭她的,不認輸是好事,但態度上不怎麼討喜。


里佐→第九集剛登場還沒什麼特別感想,不過長得很漂亮。

第十~最終話簡短感想

前面搞得勾心鬥角、殺得你死我活,最後兩話迅速地搞得像大和解般!
尤其是阿萬!整個就像是菩薩轉世聖光四照啊啊啊---!!!
春日局則是變得好可怕!三不五時就會突然出現背後瞪人!XDDD
連最後的最後一群側室抱著嗣子經過長廊的畫面,已經領便當的春日局居然也出現啦--!!!

雖然春日局是這樣不時讓人恨到牙癢癢的角色…
但她與家光最後的母子告白這段,還真是超催淚的啊!掩面
想想,她這些不論對錯的行事手腕,真的就是為了這位三代將軍而存在的吧…!

是說就算早知道戲劇不會照史實來拍~~~
不過居然將五代將軍綱吉,由阿玉的親生兒子拗成由阿萬生下的也太……
史實上的阿萬是不孕,這齣卻變成阿玉承擔了…
…要不是我有每天去看日劇版的討論,搞不好會真的以為史實是這樣吧?

最後,聽了11回的片尾曲還是想唸它一下。
真的是有夠跳痛的啦!XDDD

華之亂還在想要不要看,因為聽說改編得真的很亂七八糟又很狗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泉隆 的頭像
泉隆

泉隆的碎碎唸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