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據點
在吃飯時意外在HBO切到這片。之前就有聽過評價,沒想到出乎意外好看啊啊啊--!!!

以下是開眼電影介紹文:
美國總統正在西班牙發表一次針對恐怖份子的重要演說,槍聲響起,總統應聲倒地,重重黑幕後,倒底誰是兇手?

湯瑪斯巴恩(丹尼斯奎德飾)和肯特泰勒(馬修福克斯試)兩名特勤人員,奉命在一次全球宣示反恐的重要活動中保護美國總統艾希頓(威廉赫特 飾)。
當艾希頓總統抵達西班牙並意外遭槍擊瞬間,活動現場陷入一片混亂,無數民眾在刺殺行動中受傷。群眾中一名叫霍華路易斯(佛瑞斯特懷特克飾)的美國觀光客,認為自己用錄影機拍攝這次大事件給家人看的同時,可能捕捉到了狙擊手的身影。

 
另一方面,美國電視新聞製作人蕾克絲布魯克(雪歌妮薇佛飾),正在為全球數百萬觀眾轉播這次重大事件…
當線索一一拼湊起來,謎團也逐漸被解開,潛伏事件表面下的驚人秘密即將浮現。


這部電影的拍攝特色,就是用同樣一個總統暗殺事件,以多位角色的角度重複將事件真相還原。
從一開始的記者角度、特勤角度、保護市長的一位警察等角色角度,都還讓觀眾看不見真相。
直到接連用了拿著DV的黑人民眾、總統、恐怖組織人員…等角色一一進入說明後,整件事件就完整呈現了!


雖然片長只有一小時半,但整部戲從頭到尾沒有冷場。
關鍵畫面常常一閃即逝,街頭追逐戲更是拍得超刺激,緊湊到讓人目不暇給!


印象中之前在電影版上看到其他人心得,有人認為以同一個事件,回溯到5次之多是在考驗觀眾耐性
不過個人倒很喜歡這種「一點一點放線索,最後一口氣收網」的安排。

畢竟每一段的回溯都會再以新角度看同件事,並同時放出新的線索。
看到最後一刻將所有的線頭又收在一起、使之前所有畫面都連貫起來!
這種一氣呵成的俐落感真的是很過癮啊!

可能身邊不是很多人看過這片,但是這部個人真的大推~~

也再次證明了,丹尼斯奎德選的片子沒有爛片!

不管是早期的『天生一對』、『黑洞頻率』、『心靈投手』,到近年的『明天過後』,每部都是很棒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