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圍城
2010元旦就排了電影!本篇文也剛好是累積的第1000篇文章啦~~~
衝著陳可辛和甄子丹去看『十月圍城』果然是對的!好看!
只是原以為是純熱血的片子,意外卻讓人哭得超慘就是了~~T__T
在進電影院前完全認為是陳可辛導演的,但導演是另一位陳德森
看過訪談後,滿佩服『十月圍城』最後能催生出來的背後那些不屈不撓的毅力和執著。

以女生角度來看,個人認為這部應該會比『投名狀』的兄弟結義情感更讓人容易投入。
畢竟這片大部份角度是放在大時代即將變革前,一些小人物堆疊起沉重的革命情感的關係…
描繪過這些小人物的生活與背景後,每個都毫不留情發下了超級大的便當!
前幾分鐘你可能剛喜歡上這個角色,後一分鐘就要面臨他的「犧牲」…
感覺就像看到歷史課本上一行字的描寫,看似多麼微不足道,轉換成現實畫面,就變得像電影中那麼沉!
全片有好多地方深深覺得好痛、好重啊~~~

演到最後,這些人的犧牲造出的氛圍,反而看到孫文這邊的會議時有點不太舒服的感覺呢…


以下是幾位要角的簡短感想:

陳少白(梁家輝)
除了帶著港音的口條有點不夠順耳外,其他地方表現得精湛萬分!
印象最深的是跟閻孝國(胡軍)的兩場師生戲:
一段是牢中舉刀反抗,一段是最後面少白掉了眼鏡但還是朝孝國開槍的兩段。
兩場都很震憾、很沉痛,同樣接受西式教育,一個是文人,一個是武將,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想法與立場。

李玉堂(王學圻)
他的出場有許多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初登場以為只是願意為革命志士在幕後出錢、不願拋頭露面的大老爺。
但當他以為陳少白犧牲後,卻用著跟陳少白同樣的一段話告訴報社的所有人起,對他就完全改觀了!
王學圻將李玉堂這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不管是父親的身份、報社社長的身份、革命烈士的身份…
角色本身的氣勢、戲中每一處情感的變化,都讓觀眾非常深刻地感受到了!

李重光(王柏傑)
回家查資料才發現他是演過『九降風』的新生代演員。
戲中雖被一堆戲精級的演員包圍,不過他的存在還滿搶眼的。(因為帥?XDD)
只是以為他算是〝新世代〞的象徵,應該不會發他便當的,居然最後還是發了!god

沈重陽(甄子丹)
跟葉問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甄子丹演出了這個賭徒的靈魂。
為大家掩護的路上,用許多工具打掉那些埋伏的刺客看得很刺激!(快點發動詠春拳啦!!!rock
中間對打的過程看得好痛,被打腫後的容貌變化之大,一度差點認不出是他。
最後領便當的方式相當激烈有被嚇到…

阿四(謝霆鋒)
謝霆鋒這角色讓我非常驚豔! 
應該很多人看完這部最喜歡的角色就是他了吧?
這麼一個善良又樸直的車伕,他的付出都都單純地為了讓老爺開心、少爺高興。
不知道明天將要赴的,是多麼危險的一個任務。
還打算去完之後,回來就可以和喜歡的阿純完婚…
即使不會武功,最後仍為了保護少爺,想盡辦法擋住閻孝國那邊看得讓人好心痛……

王複明(巴爾特)
初登場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巨人。
第二次看他,會發現他其實是個賣臭豆腐、喜歡花草樹木的善良大個兒。
第三次出現,則是多了曾待過少林寺的身份。
被眾人刺倒再次復活那邊有意外,雖然滿bug的,但還是被他最後的慷慨赴義給飆出淚來。

劉郁白(黎明)
鬍子造型和變身後差好多啊! 出浴那幕是殺必死嗎?
還有決戰前的特寫,頭髮那麼飄逸是怎樣--??!!XDDD
黎明的角色整個就是出來賣帥的!外掛開很大的角色!
那個鐵扇裝備超帥!好想要一支啊啊---!!!
不知為何,「為了明天的事,值得嗎?」這是裡頭我最有印象的一句話啊…

史密夫(曾志偉)
聽說本來曾志偉是被安排到李玉堂的角色,但因為喜感太重,就換角成探長的角色了。
真的,幸好有換角啊~~~
戲份不多加上立場不同,沒有特別對這角色有情感。
只是最後警察們將李玉堂〝帶走〞的那段,看得讓人想要鼓掌叫好哪!

閻孝國(胡軍)
超、超有氣勢的最終BOSS啊啊啊---!!!=□=
因為他出場得太有氣勢,有時心中會不自覺OS都出現「魔王又登場了!!」然後有想「噗」地笑出來的感覺…

女性部份,其實方紅(李宇春)這角色我頗沒感覺的。
范冰冰,以及只出現幾秒鐘的李嘉欣這兩位,也只有覺得她們的扮相很美這樣的淺薄感想。
畢竟其他人的存在和那些便當,已經重到讓人不勝負荷了…
不過那個小女孩真的好‧可‧愛~~~


=====流水帳分隔線=====

考量一堆人會去跨年,想說約元旦看早場應該人不會太多,因此9:30才去排票。
沒想到一到絕色,看到有隊伍--!!??
幸好一聽售票員報片名,大部份是要看阿凡達啦~~~

順利買到票,到一旁吃早餐看漫畫等時間。
10:00在西門6號跟嵐與她2位同學會合後,過沒多久就進場看電影了。
滿座率大概只有7成吧?中間看片時,旁邊的嵐哭得超慘,大概比我慘10倍吧~~^^bbb
當然不完全是學友哥一開場就領便當的關係(喂XDD)而是這片的便當真的都發好大…

中餐是意外發現到就在旁邊的薩莉亞 也很順利沒等位就直接可入座了。
價位果然平價到感動!4人都點了不同口味的漢堡排,我還多點了蔬菜棒
這樣居然才170元!害我也想來挑戰全菜單啊--!!!XDDDrock
(是說旁邊桌居然坐了4個都像劍道小林型的日本人,主餐最後還上蛋糕那個畫面真的有微妙到~~XDD)

餐後各自散開,去大創補充湯包後就回家補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