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號起僅僅幾天,我們就失去了最小的一隻虎皮鸚鵡。
打算將過程寫出來,如果身邊有人有養鳥或會上鸚鵡論壇之類的地方也能轉PO一下這篇,讓我們能知道牠們這種病症到底是什麼。
因為現在其他隻感覺也有這病較早期的症狀,希望還有得救。

20號下午,老媽將小虎皮們放出來在地上走動,突然就發生這樣狀況:



跌倒的這隻暫稱大虎,牠算輕微的。
另一隻小虎是一大早就發現從箱子裡跌出來後就不太能走了。
我們一開始也覺得只是學飛跌傷。
只是到了當天晚上,較嚴重的小虎雙腿都沒力,雖然有想抓我手指的意圖,但整個就是使不上力。
我在線上諮詢了學妹的獸醫系表哥,第二天請媽媽帶牠們去看醫生。

老媽21號上午就帶牠們去就近的板橋海山路那家賽鴿專門醫院
(捷飛達賽鴿醫院 (02)89512330  台北縣板橋市海山路 11 號)

醫生說嚴重的小虎似乎是病菌感染了神經系統或脊髓
檢查嗉囊也發現的確有寄生蟲。
大虎則是跌傷,嗉囊裡很乾淨沒有蟲子。
這種狀況好像比較常出現在吸蜜鸚鵡身上,醫生有許多說法也都以〝推測〞的口氣判斷。
因為連他都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虎皮。

21號當天晚上,我們仍將大虎小虎放同一箱。
後來發現連大虎食欲都變不好,22號下班後才趕快將大虎小虎分兩箱。

小虎這幾天只能強迫餵藥、餵蜂蜜。
剛發病的20、21號還有體力掙扎、拍翅膀,所以很不好餵。
到22號起已經沒體力,就比較乖的吃藥了。
昨天照顧了一天,蜂蜜吃的比前兩天多。
只是到今早我們起床時,發現小虎還是回去了…T__T

22、23號這兩天,大虎的腿也越來越沒力,而且也都不吃東西,只想離開箱子!
恐怕已經被傳染到了,只是症狀尚沒那麼嚴重。
還能攀地往前進,只是雙腳掌都沒力,腳掌也都張得開開的不太能抓握。
我們有用另外的器具(沒和小虎共用)餵牠蜂蜜、水和抗生素(之前醫生開給小虎的),但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連已經會飛的皮卡右腳也出現這樣的狀況!這兩天精神也不太好。
不過牠食欲上還不錯,是比較不擔心的。
但怕也有初期症狀,要繼續觀察就是。

幾年前養玄鳳養死就不再敢養雛鳥,因為我最害怕的就是小鳥生病,果然這次又發生了!
一開始還養得很開心的,這幾天回家或剛起床時,整顆心都懸在小虎皮們身上。
公司正好忙到讓我會暫時忘了牠們的事,但這5天真的是有渡日如年的感受啊!

希望有人能知道這種病症有沒有防治的辦法,或是幫我們轉貼出去,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