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艋舺
果然是人人看完都會說是〝萌舺〞的艋舺!

基本上看完這片,我不會像歡樂的海七一樣會大力推廣。
不是因為拍得不好,而是裡頭負面情緒太多,個人覺得不太適合做廣泛年齡層的推廣。
但是拍攝水準上是值得肯定的!

這幾年下來,其實國片慢慢回歸大眾口味的取向,也有不少導演願意花較大成本拍片。
媒體在這時更是具有龐大的推波助瀾之效,也讓本片雖然觀影層沒有海七廣泛,卻也締造了不凡的票房。
宣傳的力量更大到讓本片難得地於西門國賓的大廳上映!
(過去的西門國賓是不上華語片的啊---!!!)

以下是粗淺的個人心得:

1. 和尚X志龍確定!
 因為是阮和趙領銜,原以為官配是他們…
 不過看完本片,100人絕對有101人會認定官配是和尚X志龍的啦!大爆笑
 其實艋舺這部是和尚與志龍的愛恨情仇史吧!
 然後蚊子是亂入的第三者,讓兩人之間產生了裂痕(沒誤)
 太多對白充滿了堅情!腐得有夠明顯的啊啊啊---!!!
 尤其最後和尚對志龍說的那句「我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你」讓我腦中迴盪不已~~~
 …豆導!這樣可以嗎?這樣真的可以嗎--??!!=□=

2. 裡頭不少伏筆其實都很好猜
 包括殺GETA桑的兇手,還有蚊子是●●的小孩這點也是。
 只是意外地我本以為太子幫全員都會領便當的,居然沒有…(喂)

3. 不自覺會抓時代背景的bug(笑)
 在看時一直很擔心遠景會拍到101啊啊啊---!!!XDDDD
 還有那個發光的溜溜球也太先進了!那是LED燈耶!
 其實那是小●噹從四度空間袋拿出來給和尚的吧!大爆笑
 看見蚊子在看盜版時期七龍珠單行本我笑了!
 小吃店裡旁邊情侶討論要看「致命的吸引力」「A計劃續集」我也笑了!
 以及連絡時用B.B.call我也笑了!
 好懷念的時代感!就是八零年代的我的童年啊--!!!

4. 中老生代果然很棒!
 馬如龍大哥就不用說了!
 一開始的超台POSE登場,和戴浴帽作菜那邊都讓人笑半死。
 轉到發狠拿鋁盆狂打和尚的畫面,還有多處角頭老大出場的氣勢,都是只有馬如龍大叔才演得出來的!
 王識賢的眼神也超有狠勁,光是預告裡匆匆一瞥的畫面就可以震射旁人!
 要演出正港黑道,就是中老生代的這個味啦!rock

5. 認識了志龍這演員
 他的超個性髮型和暴走的個性,及與和尚的堅情,讓我認識了這個演員!
 爬了一下資料,原來鳳小岳是中英混血,難怪五官比較深邃……
 一直讓我有看到城田優的錯覺啊啊--!!!XDD
 和阮經天那個身高差,更害我覺得像看到逆過來的新庄和安仁屋~~XDD

6. 蚊子這角色之我見
 裡頭最難演的角色,一個是和尚,另一個就是蚊子了。
 個人是覺得「蚊子」這角色,趙的演技還不足以撐起這角色的靈魂。
 痞英時,吳英雄這個角色的設定本來就比較吃香。
 而趙本身也滿用功在演藝方面,因此在第一次挑大樑就讓人驚豔的關係才會一夕爆紅。
 不過換到這邊,角色深度就是差了那麼一截。
 畢竟是一個成長背景在加拿大的ABC吧。
 雖然加入了外省籍的元素以彌補他不會台語的先天不足,但要演個有台味的八零年代青少年,
 加以成長背景是個被欺負的小孩,到後來跟黑道小孩搏兄弟情感那種心境變化,真的就是差了那麼個味道了 …
 不過反過來想啦,聽說「蚊子」這角色原本是周董要來演…
 似乎退而求其次給趙馬克演…也比周董好啦~~~god

7. 和尚的短感
 阮經天演得太好了!
 不管是城府深的精英感、情緒暴走抱著志龍的號泣,或是被GETA桑海K後在地上抽動…
 每種表現都給觀眾超強烈的衝擊!
 雖然超齡超很大,但演技的確足以說服觀眾啊!

8. 其他
 →人家陳漢典演得很認真啦!不要想全民最●黨或康●來了的他啦!XDDD
 →蚊子幻想的龜派氣功我大笑了!
 →柯佳嬿(小凝)臉超小,片裡的她很漂亮,也是個還滿讓人喜歡的女主角。
 →白猴這角色也很搶眼,滿喜歡他衣服搭配起來的造型。
  阿伯就……反正是俗仔,不過髮型倒是很搶眼XD

=====流水帳分隔線=====

今天是跟嵐與梨子一起看早場的。
散場後先到MOS買我要的五彩鮮蔬堡,再帶著兩人去CUBIC家。
中餐的火鍋不想跟,因為過年吃太多鍋類啦!

下午開始看起米包提供的SMAP特別節目。
本來是期待看慎吾的繩文時代生活,不過沒有黃金傳說裡草剛的戰國時代有趣啊~~~
黃金傳說果然是挑戰類綜藝強檔,活動的企劃和設計有趣太多了!
倒是木村的蕃茄生活意外有趣!那個蕃茄房間、蕃茄車、蕃茄鬧鈴聲都好讚!大爆笑
而且居然是在紅白歌合戰後台做的挑戰!真是辛苦了~~~
難怪覺得木村紅白舞台上有些地方有點恍神XD 因為那時他餐餐都只能吃蕃茄啊!

結果不知不覺在CUBIC家混太久,晚餐還是留著吃點火鍋菜尾後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