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REN-決戰遊戲-.jpg
PSYREN-決戰遊戲- (原書名:PSYREN-サイレン-)
作者:岩代俊明
集英社/ 週刊少年JUMP連載中
台版4集,日版10集(2010年3月止)

東立第一集文案:
問題學生夜科揚羽,為了要救失蹤的同學雨宮櫻子,使用了無意間得到的神秘紅色電話卡,而被帶到傳說中的神秘組織PSYREN的樂園。
然而那個樂園不是充滿快樂,而是荒涼且到處都有殺人怪物的地方。
被捲入必須賭上性命的求生遊戲的夜科,從雨宮口中得知的真相會是──?
夜科跟雨宮能夠順利從這個遊戲中脫困,回到原來的世界嗎?


一開始純粹衝著是岩代俊明老師的作品而租來看。
因為前作『天眼』(原書名:みえるひと)的風格個人還滿喜歡的。
只是在JUMP上人氣好像一直不高,所以滿連載一年就被斬了,收尾算是收得滿倉促的。

岩代老師的畫風在很多細部地方有點像久保帶人老師的感覺。
只是在wiki我查不到兩邊有師徒的關係在,純推測老師應該有做過久保老師的助手

這次的『PSYREN-決戰遊戲-』也是在完全不知道是怎樣的一篇故事下就租了。
不過第一集看完後就完全被吸引!
太久沒看到JUMP上出現這麼標準的「友情、努力、勝利」標準作品啦--!!!rock
要感動有感動、要熱血有熱血,設定的世界觀也非常具有長期的發展性!
因此僅在第8話就出現彩稿!(※註) 決定這部作品要走長期連載之路了。


故事一開始是走都市傳說路線,主角揚羽是個外型和個性都很標準的少年漫畫主角。
(刺刺頭、有點不良,但富正易感的熱血笨蛋XD)
女主角櫻子則是冷淡神秘又有點怪怪的風格,不過不討人厭,還強到滿讓人喜歡的。
一一加入的夥伴,曾經在那個世界闖蕩過、教他們戰鬥的〝老師〞們,也都是非常有特色的角色。

在另一個「世界」裡的規則有點像『GANTZ』 ,需要完成任務的生存遊戲。
但那個「世界」設定的大環淨是類似『7 SEEDS』,是個不知為何與何時發生的「崩壞後的未來日本」。
存在的生物,只有叫做「禁人種」這種具有破壞力、被改造過的人類。
這種人種如何產生?為何產生?到目前為止只有小露過面的大魔王出現一點線索,還有很多伏筆待解。

聯繫兩邊世界靠的是電話卡電話(手機也算),被召過去的時間間隔約一~二週。
每一次來到那邊的「世界」,任務就是從出發的電話處移動到下一個電話處
中間會有各種強大的「禁人種」來砍殺這些要完成任務的人。
直到手上持有的電話卡點數用盡,就不會再被召到那邊的「世界」去,但那個「世界」還是存在著的。

因為磁場的變化,那個「世界」可以使人類本身具有的「PSI」能力擴大。
「PSI」是人類天生具有的超能力,隨著每人的不同,強項也會不一樣。(像是『HUNTER』裡各種能力系的感覺)
主角群要在每次被召到那個「世界」生存下來,就是要回到原來世界鍛練自己的「PSI」。

雖然看文字敘述,設定上好像可以看到各種作品的影子的感覺…
不過意外的就是,岩代老師真的把它融合得洽到好處!

劇情張力夠,但又不會衝太快,每個角色的成長與過去都交待得很清楚。
熱血戰鬥畫面夠到味,友情的部份也有表達出來!
總之看完會想期待趕快看到後面發展啊啊啊---!!!rock

台版真的太慢了!這部可是比『妖怪少爺』和『爆漫王』都要早開始連載的!
可惜就是岩代老師在JUMP群中算是偏冷門,談版權的動作也就慢多了…
大大大力推廣!用租的也好,趕快去找來看吧!
JUMP真的好久沒看到這種傳統又夠熱血的作品了!

※註:JUMP的不成文模式:
新連載作品彩稿:第一次會出現在第1回,第二次會出現在2~4回。
若在之後至15回間沒有出現第三次的彩稿,就表示讀者反應不佳,會在3集內的份量就結束連載
這是連『爆漫王』裡都沒提到的讀者長期觀察報告!
有興趣可以去翻翻過去看過的JUMP單行本,真的都是這個定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