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牌情緣
花牌情緣
(原書名:ちはやふる)
作者:末次由紀
東立/ 講談社 / 月刊BE.LOVE 連載中
單行本:台版6集, 日版8集(2010年3月止)

東立第一集簡介:
小六的千早,經常掛在嘴邊的夢想是「姊姊成為日本第一」。
有一天,她認識轉學生新,擁有成為日本第一花牌名人夢想的新,帶給千早強烈的衝擊。
在看到他專注的神情後,千早明白了何謂熱情。另一方面,千早與眾不同的才能也令新刮目相看。
加上原本總愛欺負新的班上優等生太一,三個人燃起了對花牌的熱情!
青春物語就在此揭幕…

本作品獲得獎項:
『マンガ大賞』 2009年受獎
『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 2009年少女漫畫組第三名、2010年少女漫畫組第一名

這是個人第一次接觸末次老師的作品。

其實一直都有人推薦她的作品。
不過畢竟對末次老師的印象,停留在2005年鬧很大的構圖抄襲事件
(舊作『伊甸之花』抄襲了不少『灌籃高手』內的構圖與動作,證明屬實後講談社撤下她所有出版品並公開道歉)
因為是刻板的負面評價,也一直沒有動力去找她的作品來看。

停止漫畫家生涯了幾年,直到她推出這本『花牌情緣』。
讓我不禁開始好奇,一個在日本曾鬧出抄襲事件的漫畫家,為何還能再次重出江湖?
不僅如此,還不少人推薦這部作品?
所以這次終於忍不住去找來看…

--然後,我也被擄獲了!

自『網球百分百』(羅川真里茂老師畫)後,終於又等到一部如此熱血少女漫啊!
看這部的心情,居然會有種等同當年看著『ヒカルの碁』時的感動!
雖然對這樣的文化(花牌、圍棋)不太了解,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會被角色彼此間的互動、成長感動到。
比賽時的熱情氛圍,藉由老師的畫面張力與角色們的內心情緒,心情也會隨之起伏哪!

裡頭的角色也不是各個俊男美女,女主角是美人,但是個大怪胎!
後來組隊的不起眼的隊友也非常有特色。
可以感受到老師每個角色都有著愛,刻劃他們的成長路程都有著細膩安排…

總之,非常大推的一部作品!
也終於可以理解,在鬧過抄襲事件後,末次老師還能重出江湖並拿下好評的原因。
她的劇情真的是有感動人心的實力!
(據說受獎典禮時老師並沒有出席,出版社代她表達:「之前我犯下的錯誤還是存在的,自己還不是能出現在這種褒獎場合的人。我會繼續努力在漫畫創作,報達對我給與肯定的讀者」)


最後要私心喊一下:
好喜歡太一啊---!!!
太一真是外表個性皆完美,又認真努力的好男孩啊!
雖然有人說太一將會是個砲灰,畢竟千早一心都在惦記著新…
可是我真的比較希望千早和太一會在一起呀~~~~
老師~~~~拜託讓他們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