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2
好燃!好燃啊啊啊啊啊--!!!! 這種燃度我真的超愛的!
果然如電影版上的評價,續集的燃度整個高過第一集啊!

以下簡短感想:

1. 劇情……是公式!是公式啊啊啊!!!
故事發展和角色設定跟第一集根本算是照拷過來的!
九成都可以猜得到發展!
不過這種本來就是主在激起民族心的劇本,當成享受那個燃度的爽片就夠啦--!!!

下面幾個簡直是完全照拷的設定:

第二集的英國拳王+警官=第一集的日本軍
【分析】 不用多解釋!必備的激起中國人的憤怒與團結用洩憤道具
續集的拳王更被妖魔化了……
至少第一集的三浦將軍還算是會讓人尊敬的對手啊~~~

第二集的洪震南=第一集的廖師傅
【分析】 武術家代表,擔任領便當重責,以讓葉問戰鬥力爆發(?)的角色
我要打20個---!!!!!rock

第二集的黃梁=第一集的金山找
【分析】
一定要有一個讓觀眾看起來超煩,專門不斷跑出來惹事讓葉問善後的傢伙!
用意?當然是突顯葉問的好脾氣和汪洋般的氣度啊~~~(葉問,真好男人也…XD)

第二集的肥波=第一集的李釗
【分析】 一定要有表面向外國上司靠攏,一旦機會仍會背刺這些外國人,讓觀眾過過癮的角色。
其實都已經算準他一定會背刺了,但是就是爽啊!

2. 洪金寶大叔,你---!!!!(稱讚意味)
全片爽度最高的就是與甄哥的圓桌比武啦---!!!!
就好像看見兩個超級賽亞人對打一樣呀!(舉例錯誤XDDD)
不愧是兩大武打明星!就算是老了一樣打到讓人熱血沸騰啊!
擂台場上被打到領便當那邊,更是害我爆淚到不行啊啊啊--!!!掩面
然後那個配樂也……
好幾處都超刻意下準那個點,太犯規啦---!!!

3. 這集的名言也好棒!
洪師傅和葉問都說了不少名言!下面幾句是聽起來超有感覺的:

「分勝負跟與家人吃飯,你會選擇哪一樣?」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污辱了中國武術就不行!」                                                                  
「你覺得我很能打嗎?過了二十年後,你不費吹灰之力便能將我打倒,這世界上並沒有誰是最能打的。」
「我們習武之人,貴在中和,不爭之爭。」
「今天我來並非要證明中國武術比西洋拳法還厲害。
人的地位,雖有高低之分;但人的品格,卻無貴賤之別。
因此,重點並不是誰勝誰負,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要互相尊重的。」

4. 其他吐槽點(咦)
任達華到底出來幹嘛的…XDDDD
擂台司儀也太嗨了!那個配音也配得好傳神啊!
 (看完後無聊去爬了維基,沒想到這位外國演員……
 居然有著放棄矽谷高薪IT產業,跑來香港當〝專業臨時演員〞的神秘背景呀!
 會的亞洲語言還超多!又是一個前輩子投錯胎,該投到香港卻不小心掉去當美國人的人…
●最後的李小龍壞掉啦----!!!!大爆笑 這個中二小鬼是誰啦!!!??XDDDD


雖然很燃,但我不想看到第三集啊~~~~
真的是見好就收啦!
真的要有第三集,也請不要找周魯蛋來,拜託~~~~~
片子和票房都會壞掉的!真的!!!

最後小小聲說……甄哥對不起,我真的沒緣在大螢幕看你呀~~~~掩面(低調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