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四本作品,結合了寫實、熱血、溫馨和血腥,四種完全不同的風格…XD
姊嫁物語
【姊嫁物語】
作者:森薰 台灣角川/角川書店

不用多做介紹的森薰老師新作啦!
從前作『艾瑪』那19世紀英國貴族與女僕的故事,跳到中亞地區邊疆民族風姊弟新婚夫妻的舞台!
老師的刻功和畫面,還有對這個時代與生活背景的考究,簡直到了一個……
「老師妳根本是神經病啊啊啊啊」的感覺了吧!(←啥鬼XDD)
每個格子都跟畫冊一樣精美啊!這本是畫冊!是畫冊吧---!!!
不管是傳統服飾、地毯花紋、木雕師傅的手工運鏡、拉弓射羿……
老師那精雕細琢的畫工,真的是讓讀者佩服!

相信很多人已經看過老師刻稿的過程動畫了!
好難想像我跟森薰老師是同年的啊啊啊---!!!掩面

故事和『艾瑪』一樣,第一集還沒交待太多東西。
但已經充份享受到老師傳達出那游牧民族生活方式的細膩描寫了!
女主角愛米爾也很萌!算是天然系御姊屬性吧?
不管是當畫冊或是看劇情,森薰老師的作品總是讓人很放心就會買下手呀~~

美食獵人TORIKO
【美食獵人TORIKO】
作者:島袋光年 東立/集英社

生日半價時借的,沒抱著太多期待租來看的,沒想到意外有趣啊啊啊--!!!
而且好燃!好燃啊啊啊---!!! JUMP就是要有這種燃漫呀!

與其說是美食漫,有看過的人都知道,這部比較偏向架空設定的探險格鬥漫畫。
雖然是地球,不過差不多等同平行世界了,地圖與諸多生物食材都是架空的。
因此這世界的生物,讀者也可以參與投稿設計這點很棒!
(像之前賈修的100個魔鬼小孩也辦過讀者投稿那樣的型式)

人物雖然不算美型,不過各個都很有個性!
就算是沒有任何力量、只是跟著主角特瑞科一起冒險的小松,也有著對廚師的堅持和執著。
是說根據2ch的比對,『爆漫王』裡頭福田的作品,就是影射島袋老師這部作品的樣子?

看到第7集還是覺得很好看!每集都有新鮮的發展。
喜歡架空世界、打魔怪、燃系這幾種元素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部作品。

回家之歌
【回家之歌】
作者:藤本勇氣 東立/白泉社

延續『閃亮☆銀河商店街』的清新風格,藤本老師的作品依然看起來讓人很舒服。
完全能猜得到主角的家庭將會產生的變化,但老師處理得就是……
很能引起讀者共鳴,跟著劇情會心一笑卻又不時讓人為之鼻酸啊!

花寺家的孩子全部用花草命名。
女主角向日葵很乖巧很討喜,全家想走出父母親過逝的陰霾這一段也是看到飆淚。
櫻大哥超帥氣的!整個就是硬派妹控(笑)
菊二哥很女性化的這設定跟時計野老師的『兄妹一家親』有點雷同的感覺。
不過個人覺得作品整體感覺倒是差很多,或許是個人對『兄妹一家親』裡阿正大哥有點感冒的關係吧…
(不過時計野老師的新作『逆轉甜心』就很棒!男女主角靈魂對調後有萌!)
大弟葵的個性也變化很大,從乖巧小男孩→眼鏡精英系XD
最小的梅太則是強褓中就沒了爸媽,是哥哥姊姊們的寶。
狗狗蒲公英也好喜歡!

向日葵喜歡的西山同學也設定的很討喜。
爽朗的地方跟風早有點類似,又比風早硬派一點,給人有另一種感覺的好孩子。

喜歡親情劇的大推這部,不過日本那邊好像因老師身體不好休載中…

殺戮箴言 
【殺戮箴言】
作者:宮条カルナ 青文/SQUARE ENIX

也是一開始覺得設定好像還不錯,看過後發現意外好看!
不過口味算是頗重,每話斷手斷腳貫穿挖眼等都沒停過,不好血腥劇情的請慎入

故事基本設定:
一所由看得到空島的人進入的高中,一開學大家就要決定自己在這邊活下來的一個「字」。
決定好後,在某些條件下,這所高中會出現一種稱為「神蝕」的考驗。
而自己決定的那些「字」就會化為對抗「神蝕」的力量,必須學會有效利用它,不然就會被殺掉。
每次的「神蝕」也是由一種「字」變化的,可以以它的形態判斷這是何種「字」的「神蝕」。

主角六道黃葉是個很普通的孩子,他決定的「字」是「變」,在危機時會完全變成另個不同外貌的人。
這個人出現時,六道完全不記得他的事,因此是個大伏筆。

雖然是超血腥的生存遊戲式劇情,不過卷末的小劇場卻非常搞笑。
這個落差真是有點哭笑不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