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英雄 
今年的第一部電影居然到二月才看,也是首次將一年的首部電影獻給國片了!
不過以票房收益同樣是〝億〞字輩的片子來看……
個人大概只會給普評吧,整體的感覺上算是比較弱的一部了。

不專業感想收下:

1. 整體感想
算是部有笑有淚的電影,(真的有淚!後半真的看到眼淚狂噴啊~~~)
友情、愛情、親情、在地情等,其實都有一定的描寫,
裡頭所有的演員演技都算到位,個性和過去背景也都很能引起共鳴。

但可惜在許多細節前因後果的合理性,以及笑點穿插的平衡點打了點折扣…
其實只要在幾個多地方處理得更細膩一點,加上原來片中既有的優點加乘,票房可能就不止現在這個數字了啊!

2. 笑點鋪陳
看這部之前,就有所聞「笑點製造得太刻意」,而我看時的感受也是一樣。
其實台灣人看電影笑點是非常低的,很容易在小地方就可以被戳到笑點了
(Ex. 之前看『大奧』,在很多感興的地方由我們的人看起來都莫名變笑點…ORZ
明明片中裡頭探討了不少有深度的現實議題,裡頭所能說的故事已經夠豐富了!
只要拿掉一些笑點,是可以炒出一盤色香味俱全的菜的。

最不喜愛的搞笑片段,就是「追追追」的歐巴桑尬腳踏車大賽
前半段在陸客吃了雞排,插入一整段「台灣好」就罷了,
畢竟這邊還有點類似『唐伯虎點秋香』華安唸完身世後大家的陶醉異世界呈現方式。

但「追追追」這一段,比賽開始後馬上改成這些接上演員的頭布袋戲畫面,真的就非常突兀了!=□=
如果能拿掉這一段,直接接到後半段土地糾紛的問題,整片的平衡感就會好多了。
那突兀感比『海角七號』中的阿嘉和友子床戲還過頭啊!

3. 演員短感
阿華(藍正龍 飾)
因為沒在看偶像劇的,這算是第一次接觸到他的作品。
(不知為何看電影時,覺得他有好多角度與表情一直有給我要潤的感覺…回家查了劇照卻又不像了XDD)
基本上這傢伙的個性我滿欣賞的,重義氣、親情,也很位夜市的大家著想,
欺負喜歡的女生這點像個小學生的行為也很可愛XDD
後面跟阿嬤的戲讓我飆了很多次淚,那個假便當發得太嚇人了啦~~~~

亦南(柯佳嬿 飾)
『艋舺』裡的熟面孔。兩人相遇的方式很震撼,這樣拉人會受傷的吧!
一開始覺得她個性不怎麼討喜,不過後來越變越可愛了。
而且與男主角一起出現真的就是……嗯,人正真好(XD)衣服怎麼搭都好看~~

張進亮(豬哥亮 飾)
一開始出現在看板時我居然還沒認出這是誰啊!果然馬桶蓋頭才是本體啦--!!!XDDD
過去式劇情完全就是豬哥亮本人的人生吧…
但是跟阿華阿嬷這邊的故事真的很打動人就是了。(我也想喝阿嬷的四神湯…Q__Q)
撇開細節的合理性不說,老演員演戲真是自然到不行。

附帶一提,旁邊的特助羅尚德(樊光耀 飾)大概是全劇中最討人厭的一個啦~~~
不過他有出演的好幾部都是好片子啊…(『波麗士大人』『光陰的故事』『痞子英雄』)

小七(蔡昌憲 飾)
也是『艋舺』裡的熟面孔白猴。(不知為何官網完全沒介紹他的資料啊~~~)
在片中是個常被關起來整的傢伙,也是常因多話惹事的麻煩小子。
但是他幫對亦南一見鐘情的阿華內心OS真是超棒的!我看見了對話框啊!!!XDDD
順便提一下演他姊姊滿妹(嚴藝文 飾)的這位,賣雞排豪無違合感!
而且長得跟我公司附近一家便當店老闆娘好像啊---!!!XDDDD

應蔚民(紅龜 飾)
小應這片變反派啦啦啦---!!!大爆笑(不整齊!XDDDD)
但是是個很有喜感的反派,〝不整齊〞的梗連阿華也用上了!
身邊帶的傑尼斯群也是裝備之一,總之是個不定時出現、充滿了梗的一個有趣角色。

阿珠(王彩樺 飾)
認真覺得全片的敗筆就是她……不管在哪邊出現都好突兀啊--!!!god
裡頭所有的演員演技都算到位,個性和過去背景也都很能讓人接受。
但就是這個牛排辣媽實在是……
彩樺姐,還是回去唱妳的保庇啦~~~~Orz|||||


=====流水帳分隔線=====

今天的國片咖是小希,看的是絕色早場。
因搭公車前繞去還漫畫,沒想到錯過一班車後,下一班就讓我等了15分鐘啦!
比預期晚了一些到達買到票,兩人會合時時間也接近了,就直接在放映樓層等。

看完電影陪小希去國賓,買她下午要跟小倩一起看的另一場電影票。
買完票,因為沒特別想吃的,就在路上找了一家小小的拉麵和蛋包飯餐廳用餐。
點了可樂餅咖哩蛋包飯,意外還不錯吃。

中餐完實在是因為天氣太爛,小希也要補眠,便各自解散我就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