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26-北濱海邊 北部濱海公路拍的海景^w^
這三天天氣真是好到炸,所以新聞看到不管哪邊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啊---!!!
我們家因為有著「天氣好不出門就會死的病」(XD),三天也都非常愉快地往外趴趴走了!

以下完全是流水帳XD

■2/26 頂埔、下埔、時槽賞鳥

雖然假日想睡晚一點,不過一早7:30就被老媽挖起來,準備出發往宜蘭方向賞鳥。
先去木柵接了我大阿姨與姨爹才上國道。
還未到雪遂,果如預期地在交流道前好幾公里的地方就開始迴堵啦---!!!
只能說天氣好+三天連假,看到光景一點都不意外呀!XDDD
這種狀況下,搞不好改走北部濱海公路還比塞在雪遂中好多了。
於是就轉往好幾年沒有的走的北濱啦~~~~

一路走一路看海看天空,在大溪漁港停了一下。
本來要看有沒有海鷗的,沒想到現在農會在改建,工程車吵得要命,所以什麼鳥都看不見了。ORZ
姨爹在這邊買了一晚炸海菜,進入礁溪後我們在一家老店買了豆皮卷等小菜與飯,一行人便拎著中餐到頂埔的濕地旁吃飯。
雖然沒什麼鳥,不過一邊曬太陽一邊吹風地配著中餐,感覺真的很棒。
現場還有一堆住當地的夫妻跟我們聊天,看到老爸拍的鳥照片直說好漂亮(笑)

吃飽飯後便正式進入賞鳥行程。
第一個停留點在下埔,本來老爸要找紫鷺給我看的,結果看到一堆澤鳧白冠雞小鸊鷉
還在天空看到疑似海鷗群的黑點大小鳥群一直在繞圈圈飛行。
(後來飛較低時才勉強看出是蒼鷺群!好特別的行為啊~~~~

之後又移動前往附近的時槽,一進尚未插秧的水田區就看見水鳥群。
拿望遠鏡對過去,居然有一隻是黑面琵鷺啊!
還有雖是冬過境的普鳥,但老爸還沒拍過的琵嘴鴨。與小水群都已變成漂亮的夏羽形態了。
結果才架起相機拍沒1分鐘,就不知什麼原因驚動鳥群,黑琵一下子就被嚇飛掉啦~~~
幸好最後在附近繞來繞去,在大片的大白鷺、蒼鷺群中,發現到較遠處有11隻黑琵!
110226-黑琵

拍完牠們、繞回下埔時也有看到紫鷺,正巧遇到現場有帶著高倍單筒望遠鏡的鳥人。
透過高倍望遠鏡一瞧,只能說鳥本尊比老爸拍的相片要漂亮太多啦---!!!

↓當然,我還是只有家中相機照出的照片可以放Q▽Q
110226-紫鷺

我真的好想要砸錢去買一組高倍望遠鏡啦!
那個看得好清晰的爽快感真是現在這種中倍望遠鏡沒辦法體會的啦~~~~

因為今天看鳥、曬太陽都很開心,晚上突然非常積極與丞相討論起五月日本行的事。
結果發現想去的點越來越多!大概非多延一天不可啦----!!! (艸)

■2/27 植物園
上午去還個書時整個被外頭的太陽嚇到!回到家立馬換上短袖XD
中午到表姊的朋友開的馬來西亞餐廳『娘惹味‧私房菜』用餐。

其實差不多過1:30才到餐廳。
因為餐廳地近花博場地,加上今天是天氣爆好的連假,附近人超多,要我們晚點過去。
這家餐廳的菜色真的非常好吃! 餐廳裝璜也很棒!
因為是表姊的友人,所以都是提供菜單沒有的菜,每道都很有特色也具有道地的馬來西亞風味。
滿足地吃飽後也已經近15:30了,趁著天氣好,家裡決定跑去植物園繞繞。
路上經過花博場地外圍,裡頭真是人~~山~~人~~海~~~~~=□=
CUBIC昨天也在說要在如此天氣好三天連假又是禮拜天的今天要去花博!
然後一早去就排不到票啦!XDDDD
回到家才知道今天真是超大手日 有13萬人進場啊----!!!!!

↓植物園最有趣的是拍到這兩隻一直佇著不動、望著天空的小傻瓜。
110227-植物園-黑冠麻鷺
CUBIC也跟我們在差不多的時間也拍到這兩隻,不過我們並沒有在園內碰到面。
很多人看了牠們一會,還會懷疑說是不是假的、直問說是不是標本XDDD

約17:30我們跟一堆拿砲筒的鳥人在等灰林鴿
雖然是從中高海拔下來的,但看到那麼多砲筒還以為是啥稀有鳥,結果鳥本尊起來只是個普通的鳩鴿科啊!XDD

110227-植物園-拍灰林鴿人潮
拍一下一堆神經病的有趣畫面。XDD

結果兩天一直往外跑,想來畫新卡套稿子卻完全沒動筆啊啊啊---!!!god
明天也已經敲好行程了……天氣太好真是我的大敵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