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醫 第二部  rock
果然經過第一部的成功,加上播映前就有80多國放映權授出的加持下,第二部第1話收視開了23.7%的漂亮紅盤呀!

第一部看完後,就去把原作全部K完的我,其實第二部的劇情可說是都已經知道發展了。
可以算是我想要的發展吧……(仁咲意味XD)
第二部說是會照原作劇情去拍,等於是友永這邊的原創角色都想拿掉了嗎?

【STAFF】
脚本:森下佳子
演出:平川雄一朗、山室大輔、那須田淳
音樂:高見優、長岡成貢
音楽プロデュース:志田博英
主題曲:平井堅 「いとしき日々よ」

【CAST】
南方仁     - 大沢たかお
橘咲      - 綾瀬はるか
友永未来 / 野風 - 中谷美紀(2役、「完結編」では特別出演)
橘恭太郎    - 小出恵介
佐分利祐輔   - 桐谷健太
山田純庵    - 田口浩正
緒方洪庵    - 武田鉄矢(特別出演)
勝海舟     - 小日向文世
坂本龍馬    - 内野聖陽
橘栄      - 麻生祐未
喜市      - 伊澤柾樹

佐久間象山   - 市村正親
西郷吉之助   - 藤本隆宏
東修介     - 佐藤隆太
中岡慎太郎   - 市川亀治郎
近藤勇     - 宮沢和史(THE BOOM) 


我真是超~~~久沒有追日劇啦!
『仁醫』真的是因為拍得很好,又難得跟日本進度追到可以算同步了,說什麼也要抽空吃啊!
光一開場聽見那開場配樂,那種感動就又回來啦~~~~

第二部一開始的第一個案件(?),就是頗有趣的甜甜圈發明!XD
看原作時,也覺得發展出「安道名津」這一段的劇情超級有趣的呀~~~
不過原作裡還有結合繪師畫出野風當花魁時的美人圖,搭配當作「安道名津」的外包裝,而成為當地遠道而來會帶走的伴手禮這設定,日劇裡沒有出現有點可惜。
一方面也是日劇沒有繪師得到腕隧道症候群,南方幫他開過手腕的刀的這個案件啦…

榮夫人一開始的的病妝嚇到我了!
麻生阿姨的演技真的很棒,武家婆婆就算在重病時也氣勢完全不會被消減的表現,但是回想畫面帶到她偷吃甜點的小片段時,又覺得她的舉止好可愛這樣的落差,完全演出這味道啦!

中間多安排了山田醫生去跑去買麻花卷,但忘記吃掉,晚上折回醫院內偷吃的橋段。
讓南方產生靈感的這段,加上後變成非常詼諧的一段啦!
以為小偷闖進來的南方和咲……南方你拿著地瓜能幹嘛啦────!!!!
咲果然是武家千金,非常有膽識地拿著薙刀。南方會拿的真的只有手術刀了呀~~~XDD
仁醫 第二部 ep1-1         

『仁友堂』料理教室教學開始(BGM:『黃金傳說』料理教室配樂XDDD)
仁醫 第二部 ep01-2
這張畫面真是太有笑點了,全員都穿這樣也真的好像要料理教學一樣!大爆笑

仁醫 第二部 ep01-3
「用180度的油下去炸,當表面呈現金黃色後,就可以拿起來了…」
(BGM: 『黃金傳說』料理教室配樂AGAIN(煩www))

雖然打出了喜市牌降低榮夫人戒心(野貓嗎?XDD),但她還是不肯吃。
充滿少女感(笑)的甜甜圈案件先暫告一段落,龍馬第二部初登場依然用嚇死人的的方式打招呼啦!
仁醫 第二部 ep01-4

劇情一方面就推進前往京都,治療佐久間象山的部份了。
設定倒完全一樣,他跟南方同樣是看過未來的人。
仁醫 第二部 ep01-5

因為是第二部第一集2小時的關係,一口氣連東修介和西鄉隆盛全部一口氣推出了!
南方真是忙到炸啦───!!!
原作中這些都是分開進行,讓南方可以專心醫治的呀!
這種歷史人物出現密度、緊湊感與懷念感,也難怪第一集收視高得像怪物一樣呀!

(看PTT在喊才發現東修介是佐藤隆太!ROOKIES成員越來越多了!
繼原班底的御子柴(恭太郎)和平塚(佐分利)後,連川藤老師也出現了呀!XDD)

仁醫 第二部 ep01-6
是說西鄉的口音真是超好認的!
從『篤姬』時期看了幾個版本的西鄉,就算換演員演,也是一聽那口音就知道是他了。

仁醫 第二部 ep01-7

新選組的隊長進藤勇也出現了!
不過在原作中有著不少戲份的沖田總司,似乎不打算安排這位角色出現在日劇版的樣子?
貓輪椅的設定其實滿有趣的啊~~~

這時的南方,經歷與歷史人物接觸到過於頻繁,到底能不能改變歷史的這種掙扎…
以及在京都看見一堆救不回的性命,讓他回江戶的路上十分痛苦。

回到江戶,原以為連榮夫人都沒救回,但榮夫人非常健康地出現,加喜市的話實在太犯規了!
最後一段真的是讓人看到眼淚狂噴啊~~~掩面
仁醫 第二部 ep01-8
在京都後這麼不順遂的打擊下,聽到還有人因為他而感到「活著真好」,真的是南方內心的一個救贖吧…

看了預告,第二集就要進入和宮和牢獄生活篇了嗎…?
這一段看原作就很痛苦了,日劇拍起來一定更難過吧!
第一集拍得如此虐心,第二集牢獄篇可說是虐心又虐身啦~~~~

不過第二部起真的要走原作劇情的話,友永未來可以說幾乎不存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