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擂台 Real Steel
真的好好看啊啊啊----!!!! 大推這部--!!!
在之前原本對這部沒啥興趣的,以為是類似鋼鐵人的類型。(個人不太喜愛鋼鐵人XD)
沒想到這部意外得到身邊友人好評狂推,因此便決定跟老弟衝去看了!

導演:
《博物館驚魂夜》尚恩李維 Shawn Levin
演員:
《X戰警:金鋼狼》休傑克曼 Huge Jackman
劇情簡介 :
在不遠的未來,西元2020年,人類不再滿足傳統拳擊的肉搏戰,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官能刺激的機器人拳擊。
查理(休傑克曼 飾)是一個被時代淘汰的過氣拳擊手,但在他的拳擊生涯中從未取得過冠軍,
後來他將心思轉移到訓練2000磅重的機器人身上,但它仍舊無法幫助查理奪取冠軍的殊榮。
為了升級和訓練機器拳擊手,查理需要更多的資金。他的計劃被自己從未謀面的11歲兒子麥斯的到來所打斷,
查理並不想要這個孩子,但為了錢,只好勉強暫時收留他。此時查理遇上被人遺棄的爛鐵機器人亞當。
亞當當初被設計成訓練專用的機器人,所以可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一竅不通。
查理打算不惜一切訓練它,將他的拳擊技巧傳授給亞當,希望終有一日能夠登上冠軍寶座。
他們在地下拳賽場場進逼,打出了名號,向冠軍之路邁進, 而在查理進行艱苦機器人訓練的時,也慢慢打破與兒子麥斯之間的隔閡…
鋼鐵擂台-2      

簡單的定義它……嗯,絕對是爽片無誤!
但是是帶著勵志與親情的爽片! 好幾個片段讓人跟著微笑、跟著鼻酸…
也好幾度想跟著與角色們一樣狂吼啊啊啊---!!!
機器人擂台戲的部份每場都燃爆了!
一開場查理用那個爛爛的機器人跟鬥牛打時,就感受到這種擂台的震憾度了。
機器人使用動作「阿凡達」的動作捕捉技術超流暢!
也不會像變形金剛一樣打到後來畫面整個超花看不懂,讓觀眾很容易進入狀況。
鋼鐵擂台-3

劇情的部份非常……老梗!(笑XD)
是那種看過2分鐘預告片後,就可以猜到全劇會怎麼演的片子。
但是老梗只要運用新元素,故事說得流暢的話,也可以很棒的。
像『阿凡達』也是如此簡單的劇情,讓觀眾容易融入的。
而鋼鐵的節奏掌握得更是精簡扼要,熱血的、氣憤的、感動的、無奈的……片中的情感切換得非常清楚,那份感動也一下子就打進心裡。

以下是角色和機器人個人短感:

查理
這部的表現雖然很棒,但是前半部完全是個爛人+爛老爸!
滿腦袋只想搞機器人拳擊,十年不見的兒子的撫養權還用金錢賣掉,只為了用那些錢再去買一台機器人。
拿到新的機器人後,也不聽勸先從簡單賽事打起,就是想一步登天賺大的,然後欠了一屁股債…
整個就是很讓觀眾惱火的歐吉桑啊啊啊---!!!
(會讓人惱怒表示,休傑克曼演得好吧……嗯…)
後半開始改變自己、開始意識到他這個「父親」的身份後,是變得有點帥了,嗯…只是有點…

麥斯
打出現的一開始,我的焦點完全在他身上了啊啊啊---!!!
鋼鐵擂台-5
剛登場時那身衣著打扮和不爽到家的態度就超搶眼的!
外表是帥氣和可愛兼具 使他有著傳承自父親的中二個性,卻讓人一點都不討厭呀~~

就很多地方看起來,他的鋒頭真的有點有蓋過休傑克曼的嫌疑呀!XD
聰明度上也可說是天才,他跟亞當一起跳舞的部份好棒!
特別愛第一次進聯盟熱身賽時,他們一起跳舞進場的畫面啊--!!!

真希望這孩子長大後不要長壞掉…太多國外正太長壞掉的例子了,好擔心~~~ (艸)

鋼鐵擂台-6

貝莉
一直支持著查理的青梅竹馬。
因為有著懂拳擊的背景+爽朗個性,雖然戲份不多,但我很欣賞這位大姊哪!
她美得很有氣質,有點像珊卓布拉克那型的。
如果有下集,搞不好就會成為麥斯的媽媽了吧!

麥斯的阿姨夫婦
他們真的是有錢的好人!
進去看機器人擂台戰,一開始看到差點喘不過氣來的阿姨,到後來跟著熱血吶喊…
阿姨之後應該會迷上這種賽事了吧?(笑)

藍法拉+益戶武
裡頭的富家女+日本人,美式英雄電影一定會有的反派代表!
也真的就是擔任很單純的反派角色,很有辨識度的造型+擁有最好的武器,但最後一定會敗在主角手下。
而且他們的個性真的鮮明到炸!短短時間中就可以讓觀眾完全理解。
說實在我不討厭他們,因為有這樣的角色,這部老梗的劇情公式才有辦法運作啊!

【機器人】超惡男子
繼第一隻查理的破爛機器人後就是這隻,一登場就超驚豔!
「天啊!居然有一大堆漢字!」
鋼鐵擂台-1
完全就是MADE IN JAPAN之感…連初始設定的聲控也要講日文!大爆笑
(麥斯看過比賽對它超熟!還因為打電動,連絕招也會用日文講超妙啦~~~
這麼說來,麥斯似乎有部份是因為有宅宅屬性讓我們有親切感,才會喜歡他嗎?XD)

操作盤什麼的都超級MADE IN JAPAN,可惜名字轉成英文「Noisy Boy」有弱掉的感覺…

【機器人】亞當
因手臂救了麥斯一命,讓他花了一個晚上挖出、帶走的機器人!
這種命運般的相會感,外加會模擬動作+好像有人工智慧般會思考的反應,很多設定都超萌啊!
雖然是外型不起眼的陪打機器人,但正因更像人類所以會與他產生感情吧…
鋼鐵擂台-4
最終戰音控操作被破壞轉成模擬模式的劇情設計超棒!
看似弱小的力量,卻成為戰場上真正的贏家,真的讓人熱血沸騰!rock

【機器人】雙頭煞星
兩個頭好像很強,沒想到還算簡單就被KO掉了。
不過這隻的外型設計很有意思,360度無死角!其實應該可以超強的呀!XD
裡頭的機器人都頗有特色的,好好發揮應該都是不錯的周邊產品吧。

【機器人】宙斯
外型是超惡男子進階+變壯版,一出場就覺得這隻「好強」!
將主角機器人命為「亞當」,而這隻聯盟不敗冠軍設為「宙斯」,頗故意的安排……有種人類對抗神明的意味存在哪!
最終戰打得很過癮,不過實際分析起…來亞當會勝真的還滿牽強的。
嘛,總之是爽片,看得爽就夠了!

=====流水帳分隔線=====

今天天氣很不錯,久違地是跟老弟去看。
原先訂12:25的檔次,但老弟睡太晚+正有好看的節目,我又因為睡不太夠回去眠,所以晚了點才出門,改成看14:40檔次的。
在那之前先去SUBWAY中餐,第一次吃雞肉丸潛艇堡,還不錯吃。
不過以後真的只要加蜂蜜藉末醬好,全加入真是吃到我們滿手黃芥末醬,而且醋好酸!Orz|||

之後帶老弟去A店逛,ACG的店他果然沒很大興趣,現在他認識的作品太少了XD
開演前到旁邊33學堂逛,一樓很多創意商品滿有趣的,這邊找時間應該要好好逛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