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屆金馬獎-1
今年注目的國片多,所以特別期待看今年的頒獎。於是一個晚上五個小時就這樣過去啦---!!!=□=
整體下來還算是流暢,感動與笑點都有。

不過三金嘛……就是一定會有讓人滿想罵的缺點存在嘛~~~
尤其今年的場地真的是……小到不行啊啊啊!!! 不是民國百年嗎!!?? 為何用這麼小格局的場地啊!超丟臉的~~~掩面

以下是不專業個人感想:(圖片均用自蘋果日報)

星光大道小感
最開心就是看見賽德克團一大票進場了!
而且在星光大道上音樂一出現全體開始跳舞!超讚!一整個就讓現場HIGH起來了!!!
但是魏導你不要躲在一大群人中啦~~~~根本看不到你啊!!!XDDD
48屆金馬獎-2
另外為什麼那些年和阿信都有訪問,賽德克卻沒有啊啊啊---!!!

其他明星們的表現不多評論,之前看新聞才義外發現今年有參與的小葵好可愛啊!
只是禮服太過輕便不夠正式,有點可惜~~~

星光大道最大的敗筆還是納豆了!主持得真的很爛!
沒有訪問技巧,還會忽略掉他不認識的人,問的問題也超詞窮!
拜託之後可不可以不要找他啊!

主持感想
開場的梗還滿好笑的,阿寶意外地穿上制服後有沈佳宜的味道出來(笑)
小可惜是是兩人撐全場整體稍嫌乾了點,如果能加點配樂穿插在演出之中或許會更好。
不過曾志偉父女搭檔的效果和時間掌控其實很不錯,除了讓人嚇到的某黃腔梗。
但是阿寶真的都有救回來,而且也只有曾志偉大哥等級的敢跟華神開玩笑啊!

硬體感想
這邊批下去大概沒完沒了,場地小就算了,收音真的超級糟糕的!
我家還特別開了立體音響聽,缺點聽得更清楚了啊---!!!
可惜了今年的歌曲表演都很不錯啊!林憶蓮的組曲唱得超棒的啊啊啊---!!!
都是那爛場地爛收音搞砸了效果啦!

不得體的台灣藝人:
被點名的藍正龍、阮經天和ELLA,另外很不OK的還有紐導。
同時以及在會後這幾位也被網路上批得很慘,就不多談了。
不奢求你們可以立刻像華神那樣擁有天王等級的風範、氣度、格局,但至少台上該有怎樣的分寸、該說怎樣的話的基本常識要懂吧!!!god
開黃腔、口出對評審的質疑、狂打片什麼的,就算事後公開道歉,也挽不回第一時間給大眾的印象的。
來台的港星個個是比你們要資深的前輩,請學習他們的氣度與台風。
不要以為自己在台灣很紅就可以沒了分寸,用這樣的態度走到國際舞台,只會讓人看笑話。

反而是以後輩之姿的陳妍希、彭于晏,以及剛拿下男配角的徐詣帆等幾位,還比較有大將之風。
雖然前兩位經提名但沒拿獎,實在是非戰之罪,畢竟今年的對手都太強了!
很期待這些後起之秀的繼續發展,也希望看到他們未來有更好的電影表現。
一向遣詞用字與態度都很得體的魏導就不用說了。

得獎部份
新演員獎沒給慶台大叔真的是一瞬間讓PTT三金版湧進上千人來黑特了!
其他動作或是攝影什麼的沒有得就算了,新人獎三個賽德克打一個那些年,沒拿下來真的說不過去啊啊啊!!!!
48屆金馬獎-3
倒是最後大獎最佳劇情片獎給了賽德克時……我嚇到了!我當下真的嚇到了啊啊啊啊!!!!!!!
老實講我也一點都不敢看好賽德克會得最大獎啊!
雖然拍出台灣電影新格局,但裡頭也的確是有不少缺點啊。
看到魏導的致詞永遠是這麼謙虛,「我們還有不少缺失與不足,但下一片會補回來」…………
等你的下一部啊魏導!!!!!!!!!!!!!!!!!!! =□==□==□=

48屆金馬獎-4
最感動的則是,看到華仔單膝跪姿將獎座頒給葉德嫻阿姨最佳女主角獎時的畫面!
兩人分別以『桃姐』拿下影帝影后真是得之無愧啊!
還有場務六哥這一段,默莫在電影背後付出的,都是真英雄!

雖然今年金馬獎仍然有不少缺失(星光主持和幾位頒獎人,明年請振作,拜託~~~)
整體來說因為片子強,全台注目度高,從來沒感覺開起獎來這麼刺激過。

今年真的是台灣電影振奮起來的民國百年
華仔也說自己出錢拿影帝,因為港片正在低潮時。
無論如何,很希望這把重新燃起的火苗能持續下去,讓更多人會願意花錢進場看國片啊!

林口霧社街……該找時間去一趟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