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1      
去年11月開啟修羅場後,已經好久沒進電影院啦~~~今年一樣第一部電影也是看國片!近來國片真的有越來越夯的趨勢了~~~

【陣頭】
導演:馮凱
演員:柯有倫、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廖峻、陳博正、李李仁、陶晶瑩、柯淑勤、吳勇濱
官方網站:http://dintaomovie.pixnet.net/blog

不專業感想:
全片整體來講,好看!
就賀歲片來說,真的有達到有笑有淚的有感動有腐(?)的感覺!
不過看完片子後回想與,個人覺得有很重的……海角七號模式XD

主角阿泰(柯有倫)→
阿嘉一樣,在台北玩音樂混不出名堂,回到老家的叛逆兒子。
而老家同樣有著很關心他的老爸老媽。
九天團員
海七裡的樂團一樣,同樣是各有特色的成員。
一開始也無法磨合,到最後漸漸互相認同。
敏敏(林雨宣)→
友子一樣恰北北(笑),也同樣在團內合作的過程中慢慢與主角產生感情。
感情戲也跟海七一樣同樣是不重要的橋段XDD
淚點
海七是以日本老師那封信串連,這部是以父子的溝通做串連。
故事背景
同樣有很強烈本土在地文化認同感

陣頭-2
整部故事其實說得很順暢,取景什麼的也很有意思,陣頭表演時的畫面很漂亮很有氣勢。
不過個人覺得小缺點真的是主角柯有倫…國語比例太高讓我覺得在這部很本土文化的題材中有點突兀啊~~~有點可惜…
但是瑕不掩瑜,老一輩演技派和素人演員都超強眼!
許多畫面給觀眾的印象也很強烈,整體真的是一部有破億水準的好電影!
(雖然就各方面來說,我對「陣頭」這種文化不太……^^bb)

陣頭-3


不正經角色短感:

阿泰:就如同前面說的,如果台語比例高一點就好多了。
是說柯有倫當年拍『海角七號』時,魏導希望他演阿嘉哩!因為當時他有其他通告就推掉了。
不過過了幾年,還是演到一個跟阿嘉差不多的角色啦~~XD

陣頭-4
阿賢(黃鴻升(小鬼)):
老實講在之前我對這藝人都只有在廣播聽過歌的印象。
這部電影真的把他拍得很帥啊啊啊啊---!!!! 那個前額的紅色挑染真不錯
而且以平均值和表現,其實小鬼這邊的震天團真的是比較帥氣,不管是整體的造型或是調營那時的表現!
……是說泰賢泰是電影主CP吧?(不對XD)

梨子(徐浩軒):
認真覺得這個惦惦吃三碗公的傢伙才是全片最帥的總攻啊啊啊---!!!!!=□=
打從一開始他被里長伯託付給阿泰老爸時,就覺得他一定是本片的爆點啊!
沒想到居然是超亮點! 我好喜歡他喔喔喔喔---!!!!!
(是說看幕後演員表才發現,演梨子媽媽的是方文琳啊!XD)
散場後一直在電影街大海報照不到他名字,回家爬了官網才發現原來是素人!
近來國片啟用很多素人效果都很不錯啊~~~

陣頭-5
敏敏:
其實我很喜歡她XD 強勢型的女主角好棒!而且她也很正。
配阿泰其實浪費了~~~(喂ww)

瑪麗亞:
一開始被罰半蹲時以為是在罰菲傭,後來發現這猛男型的娘砲角色超棒的啊啊啊!大爆笑
不管是長像或是角色設定都好有特色!
搶眼到別人主戲只要有他入鏡的地方,我都會忍不住一直注意他在旁邊幹嘛XD
不過官網爬不到他資料耶……也是素人嗎他?

鬼犬、阿信:
一個是黑道大哥(李李仁)的弟弟,一個是家裡有酗酒老爹受虐兒。
比起來搶戲度沒有上面幾個多,不過也算是阿泰的後宮(?)群…
說起來這部的CP還真是亂七八糟,觀看時我已感受到旁邊兩位太太的小花~~XD

親世代組:
不管是阿西、廖峻或柯淑勤,都是硬底子演員完全沒話說啊!拜
阿泰老爹達叔(阿西)的吐槽也好精準!怎麼可以這麼精準製造笑點啦!
有時候感動的情緒才正在醞釀,下一秒的吐槽就讓人噴茶了。
這部的看點之一真的也是父子對手戲呀~~
兩位的師父更是讓人想按他十個讚啦! 好棒的老爺爺啊---!!!!!

差點忘了談一下達叔身邊的跟班(鄭志偉)。
這位不管是海七跟在代表旁的跟班,或是賽德克巴來的老闆,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老演員啊!
這次的西索米加檳榔攤老婆都是很有台味的綠葉角色。

鬼哥(李李仁):
不行這堆黑道也帥過頭XDD 這種客串法超犯規的www
陶子也客串了一下,雖然是兩個毫無關係的角色,但這對夫妻到底是~~~

三立記者(劉品言):
三立這置入性行銷有夠明顯XDD
這記者也是打翻敏敏醋罈子的關鍵,看見吃醋的敏敏明顯出現不爽臉真是可愛~~

這部多是在台中取景的,胡市長自然也……XD
嘛,各地方推廣該地區拍片也是個國片蓬勃發展的象徵啦~~
最後隨筆一張表情有點不爽的阿賢XD
陣頭隨筆XD  


=====以下是流水帳=====

一起看電影的是丞相、小倩和劍伶,早場絕色。
其實今天我和丞相更想去的是日本的TB ONLY【ザ・ヒーローショウ】啊(笑)

家裡離最近的我一如往常先去買票,然後在附近坐著看漫畫曬太陽等集合時間。今天天氣真是好到炸~~
然後丞相又把時間搞得ギリギリ啦!!! 幸好入場時還在前面的廣告。
有笑有淚地看完,散場後大家移動到電影街上的『晨櫻』吃小火鍋。

120212-火鍋-1
只有我是點壽喜燒,主菜是豬肉。
以二百元不到的鍋來說很有誠意的擺盤。
120212-火鍋-2
不過這種好天氣我真的不會選責吃鍋啊~~~ 所以現場用餐客人也沒有很多XD
聊天時意外發現,小倩太太居然今天才知道我和丞相迷的都是TIGER & BUNNY
為什麼會一直以為折紙是來自不同的作品咧XDDD
   
用餐完大家就解散,我和丞相去閒逛,33學堂隨便晃過後就移動到A店。
TB角色手錶進貨啦----!!!

之前看預訂單就有猶豫,今天一見實品就忍不住敗了。
丞相因為還要預訂不少東西錢不夠,中間從A店移動去國賓領錢,順道去萬年想再看一次那件我很喜歡的黑色版折紙外套
結果店家已經徹下來了………掩面 之前真的應該偷拍一下的…
一路上也順便找看看有沒有『ミラクルジャンプ』,不過這本真的很冷門似乎都沒看見。
回到A店把該訂的東西訂一訂領一領,兩人移動到薩利亞休息&看戰利品。

TB手錶入手!!
跟丞相各買了一隻。
和風花紋真是好東西,做成週邊都不會痛又有質感
感謝丞相的雜誌分享,岡本的訪談好可愛。我也在指南針撈到一本不錯的全員本。
下午的行程就在滿滿TB中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