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13-逆光飛翔  
在聽過這片的好評後,就一直很想去看。
但畢竟已經上映第三週,想看的朋友都衝了,還沒看的朋友暫時也敲不出相同時間一起進場,因此今天是自己一人衝早場的。
知道是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電影,說什麼都要進去自己體會過一遍啊!

導演:張榮吉
演員:張榕容、黃裕翔、李烈、柯淑勤、納豆、黃采儀、尹馨、閃亮、MC40、宇宙人阿奎、黃連煜、張懷秋、LIN、許芳宜
簡介:
兩顆平行的心,在不經意間望見彼此身後那道逆光。
等待展翅飛翔的可能天生眼盲的裕翔,首次離家北上唸書,他琴彈得好,卻堅持不參加任何比賽,因為不想被同情,他只想跟大家過得一樣。
此時,他遇見愛跳舞的小潔,因故被迫放棄學舞,卻交了個一跳街舞就閃耀著光芒的男友。
暖陽般的裕翔走進她的世界,融化了小潔冰冷的心。
裕翔的勇敢深深牽引小潔;而小潔帶領裕翔經歷不曾有過的冒險。
他們填補彼此遺失的力量,就算夢想遙不可及,也不再是獨自面對。
青春的他們,大聲嘶吼著,現在的他們,朝著最初的夢想,邁開步伐,逆光而行。
官方網站


整體簡單感想:
畫面拍得很美,故事也很溫暖。
許多地方有淚點,但笑點也很自然地穿插在其中不做作。
雖然是勵志片,但導演處理得不會矯情,演員們的演技也都好自然。
有種…更認識盲人在一般人生活中的世界是怎樣的感覺。
一些我們平常做起來再簡單不過的事,在他們的世界裡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是一部超越語言文化隔閡,用音樂和舞蹈可以讓很多人感動的片子。
我也很喜歡賽德克,但真的要說,逆光拍得比賽德克好懂很多!
希望代表台灣角逐明年的奧斯卡外語片,能晉級到最後5名啊~~

因為我無法寫得太細膩,所以推這篇寫得很棒的感想文。

以下是個人短感:

●更加體會盲人的世界
開場後前面用了很長的時間,細細描寫剛上大學時,媽媽怎麼帶著裕翔打點他的住宿生活。
裕翔之前都是唸啟明學校,這是第一次進入一般人唸的大學。
他的心情,也從一開始鄉間家鄉,慢慢移到擾嚷惪城市中顯得不安。
在諸多方面媽媽的物品安排及交待方式、同學(值日生)對他的不友善、為了不造成別人麻煩而想要靠自己從宿舍走到教室去的練習…
等等的鋪陳,更加深了一種感覺…
原來生活裡這麼多我們習以為常的小事,其實仔細想想,真的是沒有了視力就變得異常艱難了。
在平常人生活的世界中,盲人要跟上這樣的生活,是多麼一件不簡單的事!
也因此,當後來小潔問裕翔「看得見後最想做什麼」,他說出來的,都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事…
能像普通人一樣,很輕易完成這些小事,應該就是在看不見的世界中,所渴求的願望吧。

●貼近現實的設定
小潔(張榕容飾演)這邊的故事是原創的,惡人覺得這些角色其實都頗貼近現實面的。
先不提她追芭蕾的夢好了,相信真的不少人因家裡因素必須放棄夢想要去面對薪水不高的工作。
也不少人有個愛敗家的娘(光我身邊認識的友人好像就2位有這狀況Orz)講都講不聽的…
還有她喜歡上一個互動沒什麼感覺,但跳起舞來會散發光芒的男友,這些設定都滿現實感的。
納豆飾演的飲料店店長非常討喜!
雖然就真的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情節,像是一盞點亮小潔路上的小燭光般的好人。
不過有了這稱職的綠葉,這部份的劇情才增色了不少希望。
一起去學舞的那邊真的是太好笑了~~~大爆笑

●懷念的社團生活
和納豆店長一樣,裕翔這邊的綠葉就是室友朱自清。我也很喜歡他!
一開始也很擔心到底會是怎樣的同學,沒想到這個體育系的胖子是如此讓觀眾開心討喜的角色~~
只要他一出場,幾乎都是讓人不自覺發出笑聲。
社團生活也超有梗,社團招生真讓人懷念啊~~~
除靈社好讚! 淡大真的有這社團嗎!!??XDDD 4人可以數5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大爆笑
SM樂團很棒,而且大家完全不會把裕翔當盲人的心態我覺得很正向,有這樣的團員真是太好了。
不過最後的安排有點意外到就是,原以為他們會在校園做個豪華演出的。
跑名單的地方也是SM一群人玩在一起,真是歡樂的團隊啊~~

之前都沒機會看張榕容演的電影,不過她真的很正(笑)
整體來說沒什麼太大高潮的一部戲,但看完就是有種溫暖感覺會升起的小品。

=====流水帳分隔線=====

因為想看這部的友人都已經去看了,還沒看的友人橋不出時間,因此決定今天一早自己一人衝早場了。 
東摸西摸後在開演前15分才到達,只有一個人票倒是很好買XD
在絕色看完電影後,跟鈥兒約在6號出口附近的屈臣氏碰面。

前幾天中餐敲定要去一家美式漢堡店。
沒想到走到現場,居然只剩招牌,店已經收起來啦!!
年初時朋友才來吃過,網路上評價也不錯的說……果然是開得太偏僻了嗎?ORZ
於是只好去備案的拉麵店解決中餐,不過也因此得到了在下午2:00前的中文歌團約前,可以去A店逛逛的機會。
(因原本的漢堡店聽說上菜頗慢…)

A店入手了這次劇場版新出的QL夾,逛完時間也差不多,就移動到前櫃去了。
接著是小說圈這邊友人的久違國台語熱唱6小時。
沒想到大家都是老歌派的,好多歌我都會唱啊啊ww
這次的聚會也將之前博客來買太小的鞋子讓出去了~~接收鞋子的小步大感謝!
行程也都跑完,玩得很開心很順利的一天
6小時超不夠唱的,大家下次再來揪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