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1      
過年就上映的『悲慘世界』,今天終於去看了! 不愧是世界名劇之一~~歌曲都好棒!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導演:湯姆霍伯
演員:安海瑟威、休傑克曼、羅素克洛、海倫娜寶漢卡特
   亞曼達席菲德、薩夏拜倫柯恩、艾迪瑞德曼


以下是不專業感想:

雖然之前待過音樂班很有名的中學,不過對音樂劇的接觸真的是寥寥無幾。
印象中只看過一次『歌劇魅影』和多明哥主唱的『茶花女』兩齣…
所以也寫不出太多有深度的感想吧(苦笑)
我連『悲慘世界』故事在說什麼,在看之前都不清楚、也沒特意去做功課。
在看完電影回頭查資料,才發現原來以前也聽過的『孤星淚』=『悲慘世界』XD

悲慘世界-2
●劇情短感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宗教寓意很濃厚的片子。(無誤XD)
中學唸過的法國歷史其實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歷史事件的部份不太清楚。
但從一開始尚萬強的遭遇就感受到,階級制度的年代真是個充滿不公平的社會。
從頭到尾跟賈維你追我跑,許多命運相會的環節扣得恰到好處。
最後的收尾也很感動,幸好尚萬強沒有孤獨的死去。

●曲目短感
可惜是在電影之前先看了今年的奧斯卡,裡頭有一段表演就是本劇。
有不少曲目是連我也聽過的,要是能先看過電影,看奧斯卡時就會更有感覺了!

很喜歡一開場的合唱曲「Look Down」磅礡的氣勢,後半要革命時也出現了一次。
受到主教的原諒後,尚萬強自省的「What Have I Done?」這首,休傑克曼也唱得很棒!
再來就是看了劇情才知道,這部音樂劇的名曲「I Dreamed a Dream」
原來是出現在芳婷對人生如此絕望的實時候唱出的,安海瑟薇這邊唱得好痛啊…
後半的革命前夕和收尾曲目「Do You Hear People Sing?」,以及許多心念交錯在一起的「On Day More」也好聽。
總之這部名曲太多了,而且很難想像都是演員親自唱的!
電影的話有特效跟運鏡輔助,有機會很想看看音樂劇的版本,唱功一定是更高段才HOLD住全場w

●哭點
不少人說全片會哭很慘要帶好面紙……結果我倒覺得還好?
前半多是眼淚在眼眶打轉+鼻酸的程度,比較難過的是芳婷獨唱「I Dreamed a Dream」這段吧。
讓我哭滿大的點,在最後面尚萬強最後身世自我告白到結尾的地方。
第二大哭點則是革命團被砲轟的地方,革命真的是很痛的題材啊…(安佐拉的死法據說還是向舞台劇版看齊)

●演員短感
尚萬強/市長(休傑克曼):
前幾年主持過奧斯卡,就已經知道休傑克曼的唱功是保證的。
看了這部電影後,更發現休傑克曼在角色形象轉換也是實力派!
光是尚萬強→市長這樣的變換,我是在市長出場後到扛台車那邊才發現他是一開場那個24601!
雖然化妝方式不同也是原因,但角色的氣質的確在休傑克曼一詮釋後非常分明。
明明沒犯什麼大錯,感覺他的一生到後來彷彿一直在贖罪…
最後救馬里歐,讓他和珂賽特能在一起,自己卻選擇默默離開這邊真的是害我哭慘。

悲慘世界-3
芳婷(安海瑟薇)
戲份意外地少,因為有奧斯卡提名,我還以為整齣戲都會有她…沒想到大概才佔了1/3不到吧?
不過她出場的戲真的完全是個悲慘世界…

賈維(羅素克洛)
命中注定一輩子要追捕他的警官賈維,從頭到尾兩人你跑我追的命運讓我感受到……
賈維你實在很煩欸---!!!XDD
和休傑克曼相比…不,羅素克洛不用比較都感覺得出唱得普普通通啊~~~
畢竟他只是個神鬼戰士不是金剛狼(?)XDD
而且很愛站在高處唱……
最後的一掉感覺好痛啊!!!
悲慘世界-4
米里埃主教(寇姆威爾金森)
學妹的說明才知道,這位演員是舞台劇版的尚萬強。
雖然戲份一點點,但是完全是命運的轉捩點,神一般的存在!

珂賽特(伊莎貝爾艾倫(幼)/亞曼達席菲德)
小女孩時完全是天使!這麼乖的孩子,歌聲又好清澈……
完全可以理解她為何會成為尚萬強人生新救贖了!XD
長大後也是美人,但比起來少了那麼一些童星演員那種透明純淨感。
但一直想要分擔養父尚萬強的過去,其實也是個好孩子啦~~

德納第酒館夫婦(薩夏拜倫柯恩、海倫娜寶漢卡特)
不管是化妝或行為,從頭到尾我都很討厭這對夫婦。
雖然在這齣悲劇中,他們算是增添笑料的甘草角色,但這對打不死的夫婦真的很讓人倒彈啊~~~

悲慘世界-5
安佐拉(亞倫泰特)馬里歐(艾迪瑞德曼)
會寫在一起不是因為CPwww
對安佐拉的犧牲和信念非常敬佩,最後一幕也讓人印象深刻。
馬里歐臉長得還不錯,但雀斑太多啦!!!!XDDD
而且革命之際卻因看到珂賽特一見鍾情而心不在焉的這點,其實滿想吐槽的。
對愛波寧很呆頭鵝這邊也……總之是滿想敲他頭的一個角色XD

愛波寧(娜塔雅華萊斯/薩曼莎巴克斯)
長大後跟小時候的樣子也差太多XD
且被那樣的父母養大,以為會是個個性很差的女孩,沒想到居然會成為為愛情一廂情願付出的個性…
便當也領得很痛,明明是個好女孩的,要是能給他幸福點的結局就好了。

=====流水帳分隔線=====

因公司離板橋大遠百近,下班後我先過去威秀買好票,下一樓去吃麥當當。
上週跟米包GOMAJI吃這邊的21世紀,物色適合看電影前來吃個晚餐的店家後,還是決定只能吃麥當當啦~~

原本是昨天就要來看的,但身體突然有小狀況就改成今天了。
昨天看電影的話天氣比較好,今天看完電影已經過23:00,搭便車回去路上還頗冷的。
這次難得選了上完班的平日去看電影,也是第一次體驗威秀卡的買一送一優惠,真的划算!
感覺之後三不五時有要看的片子,用平日下班時間消化掉也是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