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寶塚台灣公演    
今天去初體驗寶塚的世界了~~~寶塚真有趣啊!
去年忘了幾月看到寶塚要來台公演的消息後就很想衝一次看看,感謝多姆幫忙買了票讓我如願了。
這次也是第一次進國家戲劇院啊!劇場感覺真不錯~~

以下是短記:

看的是今天下午2:30的場,和多姆提前約12:30在中正紀念堂4號出口碰面先去中餐。
本想去西門晃一下再過去的,結果東摸西摸還是到差不多時間才出門。
與多姆會到面後,先到附近的『定食8』用餐。
130413-定食8
多姆的干貝鮮蝦丼定食和我的黃金檸檬雞定食
這兩天腸胃狀況不是很好,因此生魚相關的餐一向都會優先考慮的我,今天只能乖乖點熟食。

邊吃邊聊,日前已經看過一場的多姆也帶了寶塚這次的節目冊先借我看。
還借了我三本君屆的肉本喔喔喔---!!! 嘎啊
光看封面就覺得作者畫得真好!鼻血 回家慢慢翻~~

中餐完提前移動到會場旁的誠品。
因是開場前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許多日本客人也在書店閒逛等進場。
店內設了一個寶塚專區,就發現好幾位媽媽級的日本觀眾望著只擺了特輯雜誌見本的專區,不斷狐疑著「咦?只剩見本了嗎?」「已經賣完了嗎?」的對話。
我大概聽得懂她們在說啥但不知道該怎麼對話,所以交由溝通沒問題的多姆幫忙她們了XD
問了店員,一開始店員說已賣完,連其他分店的本數都調來過了;過一會又看見店員從庫存裡搬出好像是最後一疊,直接放到櫃台去。
那些媽媽們看見還有庫存,很快地移動到櫃台去買,一下子就銷了6-7本出去
我們也趁機入手。我在結帳時,其中一位日本媽媽還問多姆是日本人嗎(笑)
最後向我們用中文說「謝謝」,這些媽媽都好可愛~~

買的是這本↓ 原價180元體驗價120元,在這邊特價100元,是頁數頗有份量的雜誌!
表演藝術244期-寶塚特輯 

誠品的小插曲完,我們就進場了。
第一次進國家戲劇院,裡頭好漂亮啊~~~ 忍不住轉換成觀光客MODE一直拍照
2013寶塚台灣公演-國家戲劇院1

這次完全是抱著體驗的心情,所以只有買C區1800元的4樓票。
走進座位區,第一感覺就是「角度好陡啊~~」
不過多姆選的位子真的是這價位最好的,因為就在第一排XD

這邊看下去的視角是這樣↓
2013寶塚台灣公演-國家戲劇院2
雖然滿遠的,不過有帶賞鳥配備(望遠鏡意味XD)倒不太擔心看不清楚。
開演前,一樓好像有寶塚其他組的人,坐在SS席當觀眾
因為她一進場就出現掌聲和歡呼聲,只是我和多姆都不知道那是誰XD

演出內容都不能拍照,因此以下貼的是官方試看片段還有媒體在首日拍的報導照

以下是個人不專業短感:

第一段 寶塚日本風~序破急~
2013寶塚台灣公演-序破急
這一大段個人感覺比較像暖身,大概是跟我印象中的寶塚不太一樣的關係吧。
前兩小段多是舞蹈和大合唱,櫻花幻想曲這段我比較喜歡,彌勒菩薩這段…個人感覺有點微妙^^b
直到第三段荒城之月有武打戲和獨唱,我才開始進入狀況XD
因為很依賴舞台兩旁的字幕,也發現到詞藻翻譯得很不錯。

三段表演完,趁中間休息半小時的時間跑去買節目冊。
多姆也趁這時間去面交,利用時間到神強的地步!XDD

第二段 怪盜楚留香外傳~花盜人
2013寶塚台灣公演-楚留香
這個楚留香…這個楚留香…………各種意味的超有梗---!!!!大爆笑
只有開場音樂是華人熟知的楚留香啊!
舞台上演員門都很認真演,劇情發展很緊湊也很歡樂……但為何還有死亡推理劇情啊XDD
讓我看到一半就決定當成柯南來看了!我印象中的楚留香好像不是這樣子的啦~~~
另外就是兩首插曲曲風實在太~~~~像動畫歌曲啦!
畢竟編曲的『Elements Garden』是專寫電玩、動畫和聲優曲的。
雖然男主柚希さん唱得很棒,曲子也好聽……但前奏一出現,就忍不住吐槽了ww
多姆還說她很好奇之後會不會有機會演包青天wwwwwwwww

角色的個人感想,(不要太管劇情的前提下XD)楚留香薛老爺都好帥! 左明珠扮相好潘迎紫好美
楚留香的三個紅顏知己雖然很吵但也很歡樂。
捕快神鷹煩~死~了!雖然一直吐槽他,但這角色真是歡樂炸!好多處全場發出明顯的笑聲都是因為他大爆笑
總之整齣熱鬧到不行!這真的不是我印象中的楚留香啊~~

演完中場休息15分鐘時,就聽見坐我後方的男生一直吐槽www
老實講,只要是華人看這齣戲,我覺得很難有不吐槽的吧XDD

(回來查了資料,才發現古龍老師還真的有寫過這齣『楚留香新傳之借屍還魂』…咦?XD)

第三段 寶塚之星歌舞劇
2013寶塚台灣公演-寶塚之星
這段的歌舞秀太棒啦喔喔喔---!!!
我印象中的寶塚就是這種感覺啊!閃亮階梯、男裝麗人和羽毛羽毛羽毛---!!!!!
不管舞台或衣服都金閃閃到不行,舞蹈和歌曲都好棒!嘎啊
雙子座的半男半女是星座主題裡印象最深刻的,還有大腿舞~~~
大家換裝速度快炸了!好強啊---!!! 拜
柚希さん的服裝亮片真是一件比一件多,到後來不能拿望遠鏡看,不然眼睛會刺得很痛XD
幾首中文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唱得最清楚的,還是與觀眾合唱版。
後面出現節奏完全改編的「無樂不作」一時還真沒聽出來,「國境之南」也很妙。
最後的最後就是寶塚必備的大羽毛裝!rock
在華麗且歡樂的氣氛下結束這次的演出!BRAVO!!!!

(回來上wiki一查才阿發現,這次星組男主柚希礼音也是6/11生的,真巧XD
她真的好帥~~唱歌也好棒!

結束時已經快晚上6點,因多姆還有面交行程,我們在會場外就直接解散。
我到西門轉車時順道晃了一下A店才回家。

寶塚體驗過後,會覺得就算買貴一點的票去看也值得哪!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來台灣公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