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01-怪獸大學-1    
原以為這部拖了這麼久應該沒機會進電影院捧場了,沒想到卻意外抓到可以去看的時間點!

《怪獸大學》
導  演:《Cars》丹斯坎隆(Dan Scanlon)
演  員:(配音)約翰古德曼、比利克里斯多
劇情簡介:
在「怪獸電力公司」中業績最好的毛怪與搭檔大眼仔也有曾經輕狂枉少年的時期。
這對絕佳拍檔第一次見到彼此是當年剛進入「怪獸大學」時,原來每一個怪獸並不是生來就會嚇人,他們也是需要上大學進修,才能掌握嚇人技巧,而「怪獸大學」就是在怪獸世界中一所培育嚇人技巧的最高學府,當時的大眼仔是個還戴著牙套的書呆子,而毛怪則是在校的風雲人物,兩人碰巧成為同寢室的室友,但一開始這對歡喜冤家完全不能忍受彼此。但隨著兩人的相處與摩合,卻變成緊密不分的好友…

皮克斯短篇『藍色小雨傘』短感:
這次的主題,一把藍色雨傘在街上巧遇一把紅色雨傘的小小愛情故事。
非常驚豔的是,這次的場景逼真度瞬間以為是實景!
在宛若實景的建築與街道物品上,運用巧思讓它們看起來有表情這點,讓觀眾看得不禁會心一笑。
簡單的劇情,也因為這些表情更加鮮活了。
這邊有篇針對小短片的技術做詳盡說明的影評,看了後才確定這些場景全部是畫出來的!拜

正片部份的簡單感想:
130801-怪獸大學-2
一直覺得,皮克斯非常會拿捏他們設定出來的世界觀,再加以延伸新的梗。
因此,皮克斯的續集作品從沒讓我失望過。
當然這部也不例外。
雖然『怪獸電力公司』是2001年的作品了,不過我是去年才總算有機會初次看過。
前傳的這部,雖然說的是大眼仔與毛怪學生時期的故事,但畢竟是過了12年的新作,畫面自然更加豐富生動了。

‧五彩繽紛的怪獸世界真好可愛!
校園生活裡的色彩都非常豐富,且將人類學校世界的一些活動代換到怪獸世界後,又變得更有趣了。
場景和建築都畫得好美,各式各樣的怪獸外型也讓人目不暇給。

‧喜歡皮克斯的劇情轉折
其他家動畫公司寫劇本的話,可能在比賽熱血結束反敗為勝後,讓電影劃下句點。
但皮克斯就是會在劇情上安排出,以大人與小孩視點看感受不一樣的設計。
讓毛怪在最後一關動了手腳幫住大眼仔獲勝,最後讓大眼仔發現到這件事…
擅於創造這種引人深思的劇情衝擊,就是讓我會一直會為皮克斯編劇讚賞不已的原因哪!

130801-怪獸大學-3
‧角色短感
大眼仔-
原來以前是個超會唸書的孩子…加上牙套滿可愛的,一點都不可怕啊這怪物XD
毛怪-
囂張的感覺跟現在差太多了!一開始跩到真讓人有點討厭。
為了比賽,兩人從瞧不起彼此,到慢慢培養出默契的過程很不錯。
藍道-
最意外是他一開始居然是大眼仔的室友,而且個性還不錯?
郝刻薄院長-
她的造型真的……很震憾!特別是後半身的那堆腳---!!!
臉的感覺則一直會讓我想到哈波裡的麥教授
OK社-
裡頭成員超人畜無害的啊,每個都很有個性。
年紀最大的老唐超棒的!最後還成為史乖寶的繼父w
史乖寶的老媽也超有梗!
跑完STAFF名單後的那隻-
最後的最後也慣例埋了個梗!XD
慢吞吞的這傢伙到底是怎麼完成大學前的學業的啦!!大爆笑

=====流水帳分隔線=====

難得又帶老媽去看早場電影,這次選在國賓。
雖然修羅場還沒結束,不過進度在掌控內所以還是安心出門。
跟老媽出來再次覺得,她真的有夠愛照相的!而且是一定要跟現場合照的那型…orz
就算我手上只有手機可以拍也要照,完全跟我相反XD←只拍食物的類型,偶而才會想入鏡w

平日的早場,加我們全場只有6人,之後就在旁邊的鮮五丼就近解決。
我點了安定的親子丼。
130801-跟老媽一起吃的鮮五丼  
老媽點的是季節限定新口味海老勝丼,不過味道普普通通,不如鮮魚丼好吃。

因為天熱+老媽想看盤,吃完飯後她就先回去了。
我則是在久大小逛一下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