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討論,一直覺得這部應該不是我的菜。
但緯來既然那麼有誠意這麼快就買了這部的播映權(交響的也趕快買吧!),想說就來看看吧…
……沒想到意外地好看?!
號稱耗資10億打造的日劇果然不是蓋的!
雖說排在富豪刑事後播出,就算万俵家同樣是豪門,也會變得沒那麼〝豪〞了啦…XD
但可以感受到大場景的氣勢,以及政經界巨頭聚集場面的那種魄力。

其實一開始跟山豬(?)對望了這麼久的畫面讓我有點囧到……(這邊是伏筆嗎?)
幸好之後進入鐵工廠的戲後,就開始熱起來了。
接著一口氣就演了家族聚會部份,一下子出現好多名字加上錯綜複雜的關係,第一次看會有點消化不良。
(這時候wiki就是個補完資料的好東西啦!
是說完全沒發現到,那個被火燒到的一之瀬四々彦居然是成宮寬貴
後面演員表打出他的名字時,還在想說他到底是出現在哪邊咧……
(查了資料也才發現,飾万俵大介的北大路大叔,正好也演過1974年版『華麗なる一族』的一之瀬四々彦?
柳葉敏郎出現時我笑了…(爆)怎樣都會想到室井的臉哈哈~
其實很多資深演員都有看過臉,只是因為接觸的日劇少,都沒辦法叫出他們的名字。
鈴木京香演的情婦真的是和之前BBS上討論的一樣討厭啊!=..=
裡頭也表達了許多那個時代下的日本女性的地位,就算是出身豪門或是嫁入豪門,不是成為政經聯姻用的棋子,就是能力不如人也非得屈居於妾的地位哪!

大概是我感動點比較低吧,很多地方都為鉄平為之鼻酸啊!
看著他一邊努力著推動日本鋼鐵業的遠大目標,一邊又要背負著因為被喻為像創業的爺爺而一直被父親排斥的大家族壓力…
尤其很早就被雷到鉄平最後的結局……到時我大概也會看到哭吧~= =bb

雖然劇情很沉重,並沒有什麼笑點,但看完第一話對於作品的深度,以及一堆實力演員的演出,真的會讓我繼續想看下去!
……現在很後悔當年沒有看白色巨塔啦!
當初也是覺得白色巨塔不是我的菜而沒去看。
不過現在完全推翻掉這個想法了,好戲果然就是要自己先嘗試再論斷的哪!

…可惡居然在這種時候又有日劇要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