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14-看見台灣 
上週託學妹海膽的福拿到了4張電影票優惠券,感謝~~拜 因此這週順利帶家人一起去看了!

131114-看見台灣-1

『看見台灣』 Beyond Beauty - TAIWAN FROM ABOVE

導演:齊柏林
旁白:吳念真
配樂:何國杰
簡介:
《看見台灣》耗資總計9000萬新台幣的金額完成,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
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總計累積了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
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一種你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
《看見台灣》由吳念真擔任旁白,《賽德克‧巴萊》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得主何國杰Ricky Ho配樂,其中音樂更是前往布拉格和布拉格交響樂團合作完成。

不專業短感:

幾個月前,在電視報導裡得知齊柏林導演空拍台灣的計劃
經由電視畫面看到一小部份的片段,非常期待這部電影能順利誕生。

不久前,正式預告發表了!
配樂找來了『賽德克‧巴萊』的何國杰老師,搭上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吳念真導演的旁白
我就決定,這部電影,我要帶全家人去看。

真的是一部……住在這土地上就應該去看看的紀錄片!
前半的山林水秀好美!田林好美!海洋好美!
台灣 真的好美! 難怪之前會被葡萄牙驚嘆「福爾摩沙」。
131114-看見台灣-2
  
中間開始記錄了山林被剖、被濫挖、濫墾濫蓋,過渡開發破壞的畫面…
看得心好痛…好痛… 
人類的生活和大自然的平衡真的是永遠的矛盾與衝突啊……
溫泉街建得亂七八糟的會館、魚塭開發抽取地下水的醜陋接管、淤積的水庫、被排放廢水的河川…
前半是美到想哭,後半是痛到想哭…  

但我飆淚飆最大是那兩位願意不計成本、不願美田變工廠,以最保護土地的方式從事農耕作業的遠見者!
看見他們美麗的稻田,眼淚就忍不住掉出來了……

131114-看見台灣-3
這部電影非常大推!
個人覺得不只台灣人,只要是人類,都值得進電影院看!

===============

題外話,今天電影前預告的『哈比人2』,讓我認真思考到底要不要進電影院去看……(痛苦)
光是預告裡面一點點大ㄓㄓ的畫面就讓我嚇到頭皮發毛啊---!!!!!!!
我還要自虐去看3D IMAX嗎---??!!
我不想感受大ㄓㄓ充滿立體感呈現在眼前的感覺啊---!!!!! 

=====流水帳分隔線=====

今年難得帶家人進了電影院兩回XD(老媽是三回w)
也是第一次去板橋秀泰,原來就在百橋公車站旁邊的麗寶百貨!
之前和阿三在附近吃飯時,還在想說這棟新的是啥。

怕滿場中午先跑一趟過去劃位,晚上老爸一直擔心遲到,還提早到達現場等。
不過這棟百貨真的沒啥好逛的…連餐廳都很虛……還是比較習慣板橋後站~~

新板特區天橋夜景  
隨手拍一下還不錯的天橋夜景到此一遊XD
希望之後這邊有比較多元的店家可以晃,不只是電影院方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