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19-銀之匙
開拍時就頗期待這部電影,看完後則是各種微妙…

『銀之匙 Silver Spoon』

導演:吉田惠輔

演員:中島健人、廣瀨愛麗絲、市川知宏、黒木華、上島龍兵、吹石一惠、吹越滿、哀川翔、竹内力、中村獅童

劇情簡介:(From YAHOO!電影)

完全沒有農家背景,並對未來失去夢想的文弱青年八軒勇吾(中島健人飾演),由於中學時被激烈的學業競爭,以及父母的高度期盼壓迫到無法喘息,讓他開始迴避家人,僅以「不需要回家」為理由,以考試方式進入有住宿制度的大蝦夷高級農業學校就讀。
不過當他從喧囂的都市叢林,來到被鄉村風情環抱的這裡,對他來說,這所以農業教育為重點的鄉下學校,裡頭的人事物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奇。尤其這邊的學生都是農家子弟,並對人生懷抱明確目標,也讓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的八軒,開始從每日辛勤的酪農勞動當中,開始摸索自己的夢想、友誼,甚至是那若有似無的情愫。而他充滿歡笑及淚水的高中生活,從此熱鬧展開…。

銀之匙-1

感想:
難得台灣跟日本只差一個月不到就上映,也衝著神還原的可愛副社長進場……
悲催表示牠竟然只出現了兩幕共10秒不到!掩面

整體來說,有看過原作的話,個人覺得算是拍得很不到位。
電影裡把劇情從八軒入學一路拉到農高祭,二小時電影卻塞了6,7本單行本的量,讓原作中許多有趣的事件都匆匆帶過…
看過原作的話還可以補完那些被刪掉的劇情,不過完全沒看過的話,大概有點像在看農校紀錄片吧?
可惜了牛姊這麼棒的原作和電影選角啊啊啊---!!!orz

真的不需要硬把時間點拉這麼廣,拍到豬丼事件就收尾也很OK啊!
劇情走得快就勢必刪掉一堆角色,相川、西川以及多摩子的哥哥都是個人很喜歡的角色,但前兩位完全被刪掉啦~~~orz
有出場的角色也沒有把身份背景都多點描寫真的可惜…(好想看常磐的雞腦啊!)
而且刪戲外,莫名加進讓御影賣肉的元素,個人有點反感就是。

後面1/4到1/3農高祭比重不低,但前面對馬術社的角色卻完全都沒著墨,大家就突然因八軒的死命要求通力把賽道完成,還花了滿長的篇幅在做賽道…
這種改編的方式還是覺得不太適應啊~~~

好像被我貶得一文不值,提一下優點吧:
‧選角真的是電影版最大亮點!富士老師和多摩子根本原作走出來的!
 一開始覺得中島健人的外表太潮了不適合演八軒,不過中島倒是有把八軒的拙樣表現出來。
 演駒場的演員我也覺得有合,再粗獷點會更好。
‧輓馬比賽現場就像牛姐描寫的一樣很有魄力!
 輓馬也比一般馬大隻很多!
‧動物讓人治癒~~~但比例再加重一點會更好。
‧南九條的馬車改裝是笑點。

之前看動畫版還覺得節奏好快…
這樣一比,動畫版其實算很忠實呈現原作感了啊~~

最後貼一下這部最滿意的神選角多摩子!
銀之匙-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