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等到台灣上映了!日前搶到了限量套裝版來晒一下~~
劍心電影套票XD 

『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

導演:大友啟史
演員:
佐藤健、武井咲、藤原龍也、江口洋介、青木崇高、蒼井優、伊勢谷友介、神木隆之介、土屋太鳳、田中泯
簡介:(From Yahoo電影)
緋村劍心是日本十九世紀的傳奇劍客,在動盪的幕府末年捲入爭鬥中。
他曾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千人斬拔刀齋」,在「新時代」來臨後過著和平的生活。
當志志雄真實接替劍心成為「影子殺手」後,因為知道太多新政府的骯髒事,在新時代崛起之時,被人刺傷後放火焚燒。
然而他存活下來,全身包裹著繃帶,自此在京都黑社會集結叛變的前武士,以推翻新政府為目標。
劍心答應新政府的請求來打敗志志雄,離開東京的好友前往京都。
他的劍術及智慧與志志雄不分軒輊,但目標卻大相逕庭。
劍心能保護國家,又堅守他的不殺之誓嗎?

個人感想:

京都篇不愧是劍心全作的精華!整體比第一集更有魄力啊--!!!
整部戲充滿緊張感與沉重感,氣氛和場景讓看過原作的我都感受到誠意。

神劍闖江湖 京都大火篇-1
全片的動作戲份不少,許多對打場面都拍得很棒!
速度感、魄力和拍攝角度的美感都有顧及,讓觀眾看得很過癮。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動作指導的谷垣健治先生,是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唯一的日本人。
當然,邊拍邊研究新招的佐藤健也很用心,讓整片的動作戲成為最大亮點!

藤原龍也的志志雄從一登場就讓人毛骨悚然!完全就是志志雄感!!
不過看到他被維新組的人馬那樣捅過、燒過居然還不會死……
這焦屍復活戲碼根本是神鬼傳奇吧---!!!太驚悚了!=□=
 
神劍闖江湖 京都大火篇-2
除了志志雄外,神木宗次郎也根本是原作跳出來的。
有看過神木的戲都是這種腹黑角色,現階段日本演員也想不到還有誰比他更像宗次郎的了!

選角裡最不滿意的就是蒼紫了…真的很中二…… 掩面
而且缺乏劍心衛星導航,大家都找得到劍心就只有他一直猛追猛衝還找不到人XDDD
(老實說,劍心裡論外型我最喜歡就是蒼紫,只是個性太黑暗太悶了……到了電影版更變成一個老中二orz
左之助也是少了衛星導航的人,明明就比小薰早出發往京都了還更晚才到達。
拿掉赤報隊以及破戒僧安慈教他雙重極限的設定後,左之這角色就只能當成一個搞笑咖了…
電影版濃縮掉兩人的時代背景超可惜!

除了蒼紫外,武井咲的小薰……本集也讓我好出戲啊~~~ god
第一集還沒太大感覺,第二集深深感受到她的喜怒哀樂真的都是一號表情啊啊啊--!!!

雖然多年沒看原作了,但自己也意外只要演到漫畫的部份印象都還頗深的。
像是新月村把(電影沒有的)尖角剔除&收尾對那孩子說的話、
劍心和宗次郎初次交手時志志雄那些名言、
葵屋的角色們的表現(翁老原作裡是重傷,但電影似乎領便當了?)、
新井青空一家等等……
害我好想再去翻一遍漫畫啊~~~

神劍闖江湖 京都大火篇-3
刀狩張……認真覺得他跑錯棚了!XDDDD
哪來的視覺系藝人啦---!!! 大爆笑完全認不出是三浦涼介!
連打鬥時的音樂都是搖電音滾樂XD
一直期待捲在身上那把刀會不會演,結果呈現難度大概太高了,並沒有讓那把刀登場。

後面高潮的火燒京都,那一大把火也太強了啦啊啊啊---!!!=□==□==□=
一出現時就讓我狂吐槽,最好這麼旺的火在一堆街道裡走都不會燒到木造房子啦!XDDD
(邊看還邊認真在擔心,拍攝時真的沒燒到旁邊道具嗎wwwww

收尾改得有點多,跟小薰一起跳海殉情這的安排到底是怎樣啊~~~
最後劍心被揀屍這邊的「謎之男」真的會讓人噴笑。
全場都認識(還會發出尖叫聲w)的謎之男啊啊啊---!!!

總之,期待京都篇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