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221-金牌特勿       
忘記是哪部電影前的預告片看到這部時,就覺得挺有趣的。
意外放在除夕賀歲片上檔,因此這個過年也唯一衝了這部實際上有點暴力的電影XD

《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原文片名直譯:『王的男人-秘密服務』…媽啦超級糟糕的片名啊wwwww

導演:
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

演員:
柯林佛斯(Colin Firth)、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馬克史壯(Mark Strong)

發行公司:
福斯影片

劇情簡介:(From YAHOO!電影)
故事敘述一個超級神秘的諜報組織,要網羅一名未經琢磨卻極有潛力年輕人加入,他必須通過極具挑戰的訓練課程;而在此同時,一名思想偏差的科技天才引發的全球性威脅,正在蔓延。
伊格西五歲時,父親在一場機密的軍事行動中犧牲,他的家人因此獲得一枚特別的紀念勳章─以及一個能解決所有問題,只能使用一次的緊急求救電話號碼。
17年後,輟學又無所事事的伊格西(泰隆艾格頓 飾)住在母親的公寓裡。一次因駕車被捕後,伊格西使用了這枚勳章以免除自身牢獄之災,而救他的正是欠他父親一命,正直又個性溫和的特務哈利哈特(柯林佛斯 飾)。
哈利對伊格西的經歷感到可惜,但對他的資質刮目相看,於是提供了伊格西一個改變人生困境的機會,要他去爭取加入一個最高機密的獨立情資組織─金士曼。
要加入組織,伊格西必須通過一連串具挑戰性又危險的考驗,以證明具備金牌特務新血該有的所有能力;同時還必須克服在同儕中被邊緣化的心理障礙,因為其他人都受過良好教育,有著豐富的人際關係且舉止得宜。
在此同時,哈利證試圖要解開一些著名學者、科學家及明星的離奇失蹤事件,並著手追查他心目中的頭號嫌疑人范倫坦(山謬傑克森飾)─一位科技業的億萬富翁,同時也是位理想幻滅的生態運動者,他不惜任何代價拯救地球的渴望,卻讓他設計出了一個將會危害所有人類的計畫。
有了哈利的幫助,伊格西開始學習如何當個紳士與特務,他能夠擊敗其他人,獲得加入金牌特務這個炙手可熱的機會嗎?
而他與哈利又能否及時揭穿里奇蒙的邪惡陰謀,並阻止他呢?

金牌特務-1
在寫感想前,先看一下專業解說的文吧~
加拉哈德說:『牛津鞋不是雕花鞋』--《金牌特務》
片中有許多梗,以及向特務片致敬的地方,在看完電影後回頭看分析的確很有意思。

以下是個人不專業短感:

久仰導演馬修范恩獨具風格的拍片手法,雖然一直還沒去看『特攻聯盟』(Kick-Ass)就是。
全片看完,覺得跟預告片的期望有點不太一樣。
可能是藉由預告的引導,自己想像出的發展太過正統劇情走向了。
期待看到的,是哈利帶領伊格西由小痞子走向紳士特務之路的修煉旅程,並一起擊敗犯罪組織,
沒想到看到了不想發的便當,且全片也意外地……暴力XD

雖然導演用了很特殊的手法將最血腥的部份蓋掉了…
蓋到那一整段像是百老匯表演,搭上熟悉的BGM,讓觀眾會大爆笑的程度!
除了畫面暴力外,全片的對白其實也充滿了暴力感…(髒話比例)

這部還是個值得推的爽片,新鮮感算是很夠。
只能說導演的手法真是太獨特了,個人感覺是幾段安排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有點不太適應就是。

角色短感:

哈利哈特
柯林佛斯的電影我看得不多,應該說也只看過之前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王者之聲』裡的口吃國王。
過去都是重文戲的他,這部的武打真的是苦練了許久。
很喜歡他詮釋的加拉哈德-一位舉手投足都充滿著的紳士氣息的特務。
一開始在餐廳裡教訓那堆小混混,光看預告就穩穩被這段的哈利打中啊!
特愛他『Manners maketh man』(禮儀成就不凡的人)這句名言,且從頭貫徹到尾。
最後讓伊格西傳承了他的精神,這樣的收尾收得很漂亮。
金牌特務-2
也因此,對於他被范倫坦控制而殺了教堂內許多人,且最後領便當的安排好不能接受嗚嗚嗚~~
就跟看到『馴龍高手2』沒牙被控制,讓史圖伊克爸爸領了便當一樣,內心的衝擊感到看完電影後,都像是魚骨刺到喉嚨的感覺…掩面

伊格西
算是好萊塢的新面孔,不過才24歲抬頭紋就一堆有點危險…
伊格西這角色設定上還挺討喜的,是個有點痞但本性善良、身手也矯健的孩子。
剛進入特務組織訓練時,微妙的有點像哈利波特被史來哲林那群欺負的感覺XD
金牌特務-3
成長前後的落差非常明顯,後來完全將自己化為哈利哈特的接班人變得很帥。
只能說西裝真的是男人的戰鬥服---!!!
跟巴哥犬JB的互動也超可愛的,JB也太會演戲了吧~~~

蘿西
雖然最後測驗她拿下了蘭斯洛特封號,不過個人從頭到尾對這位女主角(?)一直沒有太多感想耶…
大概是在一群破天荒的角色裡頭,她的表現太過中規中矩了吧。

亞瑟
一看到他就想到黑暗騎士XD
以為他會是這個秘密特務組織的最終頭腦,沒想到居然也是自爆…
還有一直覺得他們開會的視訊眼鏡很炫!(完全不重要XDD)
話說看了他這麼多年的演出,這次才注意到為何他的名字會翻譯成米高肯恩?!Micheal不是麥可嗎wwww

梅林
原先以為他會反叛的…我錯怪了光頭角色啊對不起!(咦XD)
而且太神了這傢伙,根本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啦---!!!rock
話說特務班這邊真的完全是英倫風格,去查了一下演員們,以上角色全~~部都是英國人呢!

范倫坦
山謬傑克森真的是太強大,不管演哪種角色都好有說服力。
范倫坦這個偏執狂看他看得好討厭好不舒服~~
金牌特務-4

葛希兒
預告片就超好奇她的武打動作流暢不像是替身…
直到看到以下影片,就完全能理角為何她的武打動作那麼棒了!拜

她根本是超強的街舞女王啊啊啊---!!!! 嘎啊
演員本身的臉也很有特色,片中女性讓人最目不轉睛的就是刀腳女了!
最後來張滿滿向007致敬的電影海報。
金牌特務-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