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第一集上映時因剛好卡到自己飛去日本的行程錯過了包場,這次續集總算得償所望!耶
感謝友人阿橘揪包場!!!拜
還有友人雪太的同行~
包場的氣氛果然很嗨, 笑點、拍手和吐槽點都一樣XD

(照片轉自FB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
Library Wars: The Last Mission

導演:佐藤信介
演員:岡田准一、榮倉奈奈、福士蒼汰、松坂桃李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簡介:
西元2019年,「閱讀」已不再是人類的自由權利。日本政府成立「媒體良化組織」,強制立法對書籍實施管制、銷毀。
圖書館為了捍衛閱讀自由,成立了武裝組織「圖書隊」。
笠原郁(榮倉奈奈 飾)從小立志成為圖書隊員,忍受著魔鬼教官堂上篤(岡田准一 飾)的痛罵,和隊員們一起進行嚴苛的訓練,用生命保護心愛的圖書。
此時圖書隊接到了一項任務,名為「藝術之祭」的展覽即將舉行,會場將展示絕無僅有、世上僅剩一本的珍貴書籍,於是關東圖書館決定出動所有隊員來守護這本書。
原以為這是個簡單的任務,沒想到「媒體良化組織」突然朝圖書隊發動猛烈攻擊,使圖書隊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郁和堂上教官究竟能不能全身而退,並順利達成艱難的最後任務?

官方預告片:(不知為何找不到中文版的只好放日版)


以下是個人短感:

這集的戰爭場面比上集多出很多,而且最終防衛戰傷亡慘重,沉重的地方還不少……
不過堂上和笠原的互動總是可以讓人又哭又笑啊啊啊~~~嘎啊
笠原裝哭害堂上不知所措的橋段看幾遍都覺得好好笑XD

然後片中忍不住一直吐槽准一的老化速度wwwwwwww(望向高橋一生(?))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1

因為我只有看很慢很慢的中文單行本進度,聽雪太說才知道,原來水戶戰跟後面的另個案件改編在一起……
東立為何沒趁電影版上映時多出一集啦---!!!
日本進度已經走完正篇都在連載番外篇了,害我想去看線上補完後面了啊啊啊---!!!

另外兩人的身高差這集怎麼更明顯了!?XDDD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2 

也因為把後面的大事件全串在一起的關係有些改編。
像是笠原被手塚哥約到要穿正式服裝的餐廳裡談話,使得西裝送洗的堂上穿了軍禮服去救她這段,都變成一般服裝了。
很喜歡這段漫畫版的說,穿小禮服的笠原也可愛~~
本以為可以看到穿了軍禮服的堂上啊XD(只是不知小說裡是否也是一樣的安排?)

後半展覽主題「自由」的這個案件也是,似乎和原作更後面展出書的案件串在一起了。
原來最後的案件戰鬥場面這麼長…?
攻防戰看得好辛苦……圖書隊還節節敗退,緊張氣氛一直延伸到最後。掩面
中間大概只有幾段堂上笠原合作近身退敵,以及拿到良化隊的無線電搗亂對方有笑點而已吧~
最後笠原護書、堂上掩護這邊看得好痛好心疼…  

當然,本片武打畫面依然沒話說! 准一根本是要開武術指導班的節奏啊~~

圖書館戰爭2 最後任務-3
松坂桃李的手塚慧感覺比漫畫版更討厭,不知為何個人一直覺得他有些角度像佐藤健XD
手塚光和柴崎的對手戲這集有點少,作戰畫面佔了一大半的關係吧,有點可惜…
就連毬江也只在最後出現了一點點畫面!
沒查CAST的話根本沒看出是土屋太鳳啦~~~

 

And我也沒發現傳說中的達央出現在哪裡wwwwww
經朋友提點才知道是搭訕柴崎的那位櫃檯人員XDD
 
寫了一堆亂亂的感想真抱歉。
總之又是一部改編得很不錯的真人版電影系列結束,兩集都大推~~
看完只能繼續怨念東立的單行本給我出快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