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時間剛好卡CWT41這週,但看到評價不錯,很想早點進場看,只好挑了個平日消化它了!

『爆漫王』Bakuman

導演:大根仁
演員:佐藤健、神木隆之介、染谷將太、小松菜奈
   桐谷健太、新井浩文、宮藤官九郎、山田孝之、Lily Franky、皆川猿時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簡介:
友情、漫畫以及愛情,燃燒你的青春魂
高中生真城最高(佐藤健飾演)擁有一手高超畫工,對未來卻毫無夢想,每天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
最高的舅舅(宮藤官九郎飾演)是曾經在《週刊少年JUMP》發表過連載,還被翻拍成動畫的漫畫家川口太朗。
可惜他的連載中途被腰斬,舅舅積勞成疾而過世。這件事情在最高的心中留下了陰影。
某天,班上的高材生高木秋人(神木隆之介飾演)主動找最高說「要不要和我一起畫漫畫?」。
原本拒絕的他,得知暗戀的女同學亞豆美保(小松菜奈飾演)夢想是成為聲優,他向美保發下豪語:「我成為漫畫家,你當上聲優,我們都實現夢想之後就結婚!」,沒想到竟獲得美保首肯,因此最高義無反顧投入漫畫家之路。
兩人組成搭擋,目標是在日本頂尖的漫畫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天天熬夜賣命創作。《JUMP》的編輯服部(山田孝之 飾演)發現他們的才華,當夢想出現一道曙光之際,卻殺出競爭對手新妻惠一兒(染谷將太飾演),以17歲之姿入選手塚賞的天才漫畫家新妻瞬間登上《JUMP》連載,遙遙領先兩人,究竟他們能否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搶下JUMP的連載名額、實現彼此的夢想呢?

官方預告片:

全片短感:

本身就是小畑大神飯加上本來就愛這種ACG業界爆料的題材,除了原作20集+角色書+書中書都有收外,動畫也看過一季左右,算是以原作飯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吧~
要濃縮在2小時講完故事,加上之前公佈出的選角,已有心理準備只能挑其中一部份演。
整體來說,拍得滿有誠意,光是呈現出JUMP編輯部場景,和滿滿小畑大神的圖在畫面中飛躍著這兩點,就值得進電影院看了!

爆漫王-1
沾水筆完稿的畫面及聲音超懷念的…沒畫折龍本後我好像都沒拿起沾水筆了……掩面
(題外話,字幕翻成〝鋼筆〞害我一直好想糾正喔!!!

編輯審稿以及連載會議的氛圍也很棒!
編輯們討論得超自然,感覺好像真的編輯們在開會XD

不過,個人覺得最高生病後還繼續趕週刊這裡改編得有點矯情就是…
最好是一堆連載中的週刊漫畫家有空去幫忙完稿啦---!!!!
看的時候一直好想吐槽啊wwwwww
(雖說原作裡亞豆探病那段也滿矯情的…)
爆漫王-2
And 最高描線速度那麼慢也讓我想吐槽,週刊漫畫家這種速度是趕不上的啦~~

全片的亮點之一,莫過於和新妻的連載名次比賽,是以飛躍的漫畫分鏡+對打來呈現!
(感覺像看著劍心宗次郎拿起沾水筆與筆武打wwwww)
畢竟這是很靜態的比賽,要在電影中讓人看了有感覺,設計出這樣的表現手法變得精采了10倍。
爆漫王-3

另個驚喜處是片尾CAST和STAFF名單的呈現方式!
主角演員們以各自的漫畫風格原稿表現已經很棒了,STAFF們居然還用櫃子上的漫畫書背呈現!
而且故意混著真正的單行本排列,鏡頭慢慢帶過去才發現那些看似JUMP出過的作品標題版型,其實是STAFF名單---!!!
真的要向這部的道具組鞠躬!在電影的很多小地方呈現得超棒超用心~

接著是角色感想:

真城最高(佐藤健)
高木秋人(神木隆之介)
一開始選角公佈時,和大部份人一樣都覺得佐藤和神木的角色該交換。
不過實際看了後發現,最高和秋人的感覺兩人都詮釋得很到位!
佐藤健明明演高中生已超齡很多,但校園裡和亞豆的對手戲那種憨直感還滿有FU的。
最近接連看了幾種不同的佐藤健,劍心、親子刑事、天皇的御廚、Mr.Brain裡的記憶障礙鋼琴家…
而神木近期則都看到崩壞型病角,可以接到秋人這種正常角色真是太好了!(?)
除了身高實在沒得救之外wwwww

亞豆美保(小松菜奈)
亞豆出場的畫面一直讓我覺得光害好嚴重w
有她在的地方感覺就變成在看『只想告訴你』了害我不斷出戲啊XDDDD

川口太郎(真城信弘)(宮藤官九郎)
有鬼才宮藤加持的川口太郎的橋段變得好有感覺!
叔叔的部份應該說是最貼近現實面的部份了,看了會鼻酸~~
另外,飾演小最高的童星好可愛! 長大會是帥哥~(但我找不到童星名字Orz)

爆漫王-4
新妻惠一兒(染谷將太)
原作裡最喜歡的角色! 也是我對岡本的聲音有印象的開始~~
老實說,當時看到選角公佈後簡直讓我想翻桌啊啊啊---!!!
但只能說染谷不愧是童星出身,演得真不錯,新妻那種怪咖感的味道的確有抓到。
特別在看過『寄生獸』後更感覺到兩部角色的落差,真可惡!!(?)
不過礙於片長,電影裡的新妻感覺比漫畫版裡更加自負了~~

福部哲(山田孝之)
山田版的服部編輯…變得好沒存在感喔……掩面
加上片長的關係,連載中名次不斷退步的時期,感覺編輯好像都沒作為……
其實不是這樣的啊---!!!(所以才說後半改編得有點矯情…Orz)
我很喜歡原作裡的福部編輯說,特別是後半跟岩瀨愛子合作時那〝嚴肅的搞笑〞XDD

爆漫王-5 
福田真太(桐谷健太)
中井巧朗(皆川猿時)
平丸一也(新井浩文)
桐谷健太真的很適合演福田這種霸氣角色耶~~ 一開始選角就覺得完全沒問題!
(題外話,編輯會議裡提到的不良少年漫舉例,直到講出森田老師時才發現他們舉的作品是『鐵拳對鋼拳』
因為日文原書名跟中文書名差很多,字幕翻譯成什麼作品名完全不記得了~~)

中井…還在好人階段。
也是啦~電影裡少了蒼樹紅。
加上只有2小時,原作後面癡漢黑化的地方電影的長度也演不到啊…

平丸的戲份不多但消極感有出來XD
一邊畫稿編輯一邊在旁邊施展誘惑的地方就是個平丸感啊www

話說回來,這部感覺很早就開拍了卻很晚才上檔,是因為後製較花間的關係嗎?
沒有拍成上下集有點可惜,是否因為改編成最高被亞豆甩了(喂w)的關係…XD

以沒看過原作的觀眾來看,應該也會覺得這部滿有趣的吧。
JUMP的制度都有大致上帶過,還有非常多經典作品角色飛來飛去的畫面。
以原作飯來說,片中滿滿小畑大神的畫,被包圍好幸福啊……
不過的新連載我還沒看就是wwww

創作者介紹

泉隆的碎碎唸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