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家的成員 
翻了一下自己過去的文,前一篇居然是2011年推了剛授權的進擊的巨人XDD
感覺重心轉到噗浪後好幾年沒寫這種推薦文了…

【高台家的成員】(原書名:高台家の人々)
長鴻/ 集英社/ YOU
單行本:日版5集  台版4集(2016年9月止)
作者:森本梢子

第一集文案:
興趣是妄想的不起眼女孩‧平野木繪,突然被從紐約分公司來的超帥職員-高台光正邀約吃飯,讓她大吃一驚。其實光正擁有某種特殊能力!而光正的妹妹和弟弟其實也有那個能力──人氣作家作品森本梢子所創造的不可思議愛情喜劇漫!

(正文開始時先讓我鬼叫一下…
一口氣補完單行本後面的進度,37話的光正太帥了啊啊啊---!!!! 嘎啊(小鹿亂撞))

對森本梢子老師的印象還停留在『極道鮮師』裡。
當時看過日劇版想補漫畫,只是對畫風真心吃不下去…(艸)
之後注意到另一部也改編成日劇的『女警好愛嗅』(漫畫原作名『刑警小汪』)仍提不起興趣看。
直到「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2015年度的票選發現老師的新作『高台家の人々』在前10名榜內。
光看書名完全猜不到是怎樣的劇情,老師的畫風也感覺變美型多了,
剛好家附近的租書店也有進就租來看……沒想到意外地有趣啊啊啊---!!!
(好,囉嗦的前言就此打住

先來說說本作的女主角平野木繪
外表樸素、說話溫吞,年齡也比男主角大2歲,一位非常平凡的辦公室行政人員。
但她的腦內世界非~~~常有趣!
愛發呆的木繪,只要對週遭所見所聞有一些想法,就會轉換成有意思的腦內小劇場
就算現實中遭遇不如意的事,也會用誇張的妄想去化解。
她的妄想不會以惡毒的方式去謾罵或詛咒他人,而是既溫柔又爆笑。

本作大推的就是木繪的妄想,有些是真的會讓讀者噴飯的那種!
每次出現危機(?)時,都很期待木繪又會妄想出什麼東西XD
也很佩服森本老師怎麼會想出這麼多有的沒的點子。

再來說說男主角,高台家長子高台光正
他與妹妹茂子、弟弟和正三人都擁有黑髮碧眼的美型外貌。(請見最上面封面圖)
加上天資聰穎、家世富裕,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對他們有非分之想的追求者。
三人都擁有讀心的能力,馬上就會知道對方打著什麼歪主意。
也因此他們無法與人深交,更遑論是男女交往。

有著溫柔想像力的木繪,讓光正剛從美國調回日本公司後,馬上被她吸引。
當然,因為樸素的木繪被王子般的光正看上,公司自然有不少女性想要搶奪,
這些負面的想法,森本老師都以巧妙的方法將木繪的危機化解,
在本作中看不到像是霸凌、勾心鬥角等少女漫畫會有,令讀者不耐的元素!
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

他們的讀心能力遺傳自英國上流社會的奶奶。
爺爺奶奶的故事第二集有交待,這段故事也非常好看!
三人的父母年輕時的故事,則是放在第三集裡。
不管高台家哪位成員都十分有個性,老師將他們描寫得很出色。
即使後面劇情來到木繪真正進入高台家,故事還是非常有意思。
光正向木繪告白這一段看得超揪心,也深深佩服木繪內心的寬廣和溫柔QQ.gif
看他們放閃看得很開心! 
而且光正越畫越帥,害我看到37話忍不住鬼叫了~

總之,這是一部看過後心靈會得到療癒的作品,推薦大家去找來看。有.gif


最後碎碎唸一下真人電影版…
木繪找綾瀨遙來演太超過了啊啊啊---!!! (雖然她的個性很木繪沒錯啦XDDD)
小遙是女神級的,跟齋藤工(光正)站一起根本突顯不了男主角的夭壽帥感啊wwwww
(個人內心名單想的其實是多部未華子,當年讓她去演爽子也是個選角錯誤感…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