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都會看『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的,只是從來沒這麼期待它的播出過!
上週是年度最後一季季冠軍選拔,照抽籤的順序,把最想聽的卓義峰給卡到這週母親節才播出。
雖然說最後看到結果出乎意料,但還是想把這篇貼上來。

說實在,聽到卓義峰的聲音也不過兩次。
但是他的嗓音,真的可以說是驚為天人!是個很有貫穿力,很有特色的嗓音!

第一次聽到是在校內選拔,到目前為止最強校東海大學的第一號。
一上台外表是有點邋遢(舒駿說是丐幫幫主哈哈),而且看起來很糙老。
這樣的外表下,報出的歌名居然是張雨生的『我期待』

這首歌可是在我喜歡張雨生的歌中,排行前三名的愛聽曲。
那時心想說:「靠,哪個不怕死的,又來挑戰張雨生的歌?而且還原key?!不要命了!
孰知,開口後的聲音……
是個沙啞、帶點磁性,意外地又可以衝到張雨生超高音的嗓音!歌唱技巧也有一定水準。

……這就是最初認識的卓義峰。

當然那次是完全沒亮燈地過關。
雖然之後也有很強的同學,但他的聲音給人的印象太強烈,所有校園歌喉戰賽程中,肯定還沒人能出其右的。
所以即使東海在強者雲集下,卓義峰還是奪下冠軍。
看完後全家都有點被嚇到的感覺,但又有種…挖掘到一個全新嗓音的興奮。

卓義峰版 張雨生的『我期待』


第二次的月冠軍,全家去掃幕晚回家趕不及看。
也因此更期待這次季冠軍,又可以聽到他的歌聲了。
上週,開門前唱了幾句『世界末日』主題曲『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讓人對他又一次驚豔的唱功咋舌……
本週播出出了門的部份,才發現他今天的狀況……很不穩??!!
只有門後時的精采可期,實質卻是感冒後還未完全復原的嗓音,很多音準都沒到位…
所以進入副歌高音的爆衝後,三個燈都亮了。

學生有時候很單純,選歌有時都是純脆挑自己喜歡的歌,不會顧慮到比賽和表演是不一樣性質的場合。
才會有很多被看好有實力的學生,因為選歌不當挑了自己能力無法掌握的歌才被刷下來。
之前的簡朝崙彭順延都是這種例子。
兩人都是原住民,聲音本質的好是我本來也很看好的說…

節目最後歷介季冠軍上台,被問到最大對手,大家接連都說是「卓義峰」
真的想問今天的義峰……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大家都如此看好你,也把你當最大對手,然後你卻被刷下去了……
你到底在幹什麼啦孩子……??

敗部復活賽我也去投了票。雖然季冠軍失敗了,但他聲音的穿透力,我還是非常讚賞的。
敗部復活戰不要又選錯歌啊!
寧可你再唱一遍張雨生的『我期待』,穩紮穩打拿下分數,也不要突發奇想又蹦個什麼點子,糟蹋掉你最後的機會。
因為我還想在未來再聽到你的歌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